懷舊金門。山后民俗村

在金門,許多的古厝群,讓喜歡拍照的人有更多的地方可以跑。遠在金門東北邊的山后民俗村,離獅山砲陣地相當的近,原本沒打算去的,不過才一轉個彎就到…還是忍不住的彎了進去。
DSC_0572.jpg
*好有味道的走道牆壁
DSC_0610.jpg
騎車到山后民俗村時,外面停滿了遊覽車,原來這邊是觀光團會來的熱門景點之一。門口的廢棄收費亭,說著過去進去參觀可能還要買票,不過現在,什麼都不用買的好方便,停車方便、參觀不用門票,這樣觀光才會好嘛!
DSC_0573.jpg
*飲料店也這麼有味道
整個山后民俗村,主要是建於清光緒 26年時(西元1900年),由旅日僑領王國珍、王敬祥父子構建分贈山后王氏族人居住,採用閩南二進式建築,感覺上和台灣的傳統三合院的房子很像(台灣的也算閩南式建築嗎?!)。
DSC_0576.jpg
*還有民宿
DSC_0578.jpg
整個經過重新整修後的山后民俗村,房子的感覺比較新了點,雖然是閩南式建築,但是有些地方整修後的好新,可能還要在多些時日,經過歲月的摧殘後,才能再回到那古厝的感覺。不過整修後的古厝,也有人在經營民宿,只可惜地點離熱鬧的金城遠了點,在這的夜晚應該是非常的寧靜悠閒,看星空的好地方,但不是想臭熱鬧的地方~
DSC_0582.jpg
*好個春風秋月
DSC_0585.jpg
看著門上的紅紙寫著”春風秋月”,有人的春聯會寫這種字眼的嗎?!難道這地方是特種營業場所?讓我看得好好笑的叫女王跟他來一張….
其他什麼”鵬程萬里”,這種字眼在門聯上似乎比較合理一點吧…XD
DSC_0592.jpg
*屋簷
DSC_0596.jpg
山后民俗村內共有18棟的雙落古厝,坐西向東,建材主要來自漳州、泉州,建好共花了 20多年。以過去出國打拼有成的人家,再回頭幫家族蓋房子來說,這樣一整個規模還真的滿大的。想想現在,能這樣出去打拼有成績的機會,怎麼好像越來越少了…
DSC_0597.jpg
*很漂亮的門神(ㄟ…是說門上的,不是前面的啦!)
DSC_0600.jpg
而一條根這名稱,是到了金門後才第一次認識,四處都可以看到一條根的東西,不管是藥膏、貼布等等,似乎什麼東西都可以用一條根來處理了。在山后民俗村,看到一條根的本尊,忍不住的順便買一杯一條根”飲料”喝看看。涼涼的感覺,如果說像青草茶的話也不為過,基本上就是那涼涼的感覺,在這麼熱的時候,也很退火消暑了~
DSC_0611.jpg
*一條根
DSC_0624.jpg
DSC_0612.jpg
山后民俗村的店家不多,幾乎都集中在第一排和最後一排,賣吃的、喝的、用的和紀念品…雖然少,但還是都一應具全了。不過最有名的好像是那家阿婆的蚵仔煎,人潮幾乎都是聚集在前面,但也讓我們不想去吃了~~
DSC_0615.jpg
*每個小巷,感覺都好棒
DSC_0619.jpg
DSC_0616.jpg
DSC_0621.jp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