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湖。隱藏山裡的美食福壽魚

上個月的宜蘭行,其實景點的部分早就已經完結了,走的景點一般,但是吃的部分就厲害了。讓我覺得這趟的宜蘭行,比較像是美食之行。
這個位在山裡的店家,讓我一路邊開邊懷疑,尤其是靠 GPS 帶路的狀況下,GPS 過去給我的信心度一直不夠,所以當我們已經一路都開在小路上時,他還要我繼續彎進更小條的田間小路時,幾乎已經讓我非常的懷疑,要不是在那個路口有個指標寫著福壽魚,我想我打死也不會彎進去的吧。
就這樣,半信半疑的跟著 GPS,後面帶著 4台車跟車,大家對於越彎越小條的路,幾乎都是一整個不相信….幸好,路越小條時,指標會適時的出現,不然,我想應該沒有人敢繼續開進去的。
就這樣,到了這個幾乎是讓人無法相信有餐廳的地方,店家到了!簡單的鐵皮屋,後面依著山,前面有大大的水池看起來就是福壽魚的養殖場…這家人家沒說,我們不會知道的店,真的是太厲害了~~
DSC_0477.jpg
*很簡單的鐵皮屋
DSC_0479.jpg
你以為藏成這樣,一定沒人知道生意不好吧。錯!來這邊…不接受訂位,所以要嘛請早點來,不然呢,就是像我們一樣,過了用餐時間晚點來。不然保證會沒位置可以坐~看到停車場好多車,真的是讓人一點都不懷疑這點~
P1100692.jpg
P1100693.jpg
這家店既然叫福壽魚,表示最厲害的一定就是福壽魚了。不過他最有名的是鹽烤福壽魚,不是我們點的這鹽酥福壽魚。但是它鹽烤的部分需要等上 40mins,所以後來在外面玩耍時,遇到店家的大廚在旁邊休息吃西瓜,邊聊天下才知道….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先打電話來下單….他說一般客人在過了雪隧之後下單,到達時差不多也可以吃到了~~
P1100694.jpg
*可惜不是點到鹽烤
不過就算如此,他的每一樣菜都好好吃,很快就被我們清桌了,不管是肥腸或是蝦卷,每一樣大家吃到都是讚不絕口。而且更重要的是,吃的好飽之下,一桌也才約 1700 左右!!!這種店家,真的是太棒了….雖然我實在是有點不想寫出來,不然以後自己去會不會就吃不到了….可是不說,又實在是對不起大家!推!!
吃飽之後,旁邊還有個乾淨的水池,是可以讓大家下去泡泡腳的,大廚還說,這邊的水是來自雪山的山泉水,水質又好又乾淨,重點是水流量相當足夠,所以餐廳的水是從這邊來的之外,很多人還會帶著桶子來這邊裝水回去。尤其是在端午節時,這邊可是熱門的午時水取水點。只是我說…大家都在裡面洗腳,這樣水裝來喝不會很可怕?大廚說,這邊的水量很大,一下子水就會清乾淨,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他們這邊的飲水機,用了好多年了裡面的濾心都還是處在不需要更換的狀況!
DSC_0489.jpg
*小小戲水池
嫌這個水池不夠大?沒關係,對面更大的養殖池也可以下去讓你體驗…摸蛤子兼洗褲的感覺。只是,他是隸屬於大湖風景區的”景點”,大廚說,下去的話就會有人來收錢的。原來這山裡面還有這樣的自然體驗區是觀光景點!!
DSC_0484.jpg
*大湖風景區
DSC_0486.jpg
DSC_0487.jpg
DSC_0492.jpg
而那鍋福壽魚到底是什麼魚呢?其實就是有點像吳郭魚啦。雖然我們覺得是一樣的,但是大廚非常堅決的說不同,他說魚的尾巴是不一樣的,不過沒關係,他真的很好吃~~(大家不要去跟我搶位置~~XD)
大湖冷泉福壽魚專賣店
電話:(03)9226172,0912037482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134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