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在 Petra 停留兩天,第一天已經算有先路過了 Petra City Centre,但是一方面已經從早上七點走到下午六點多,一天走路就走了 11個小時…累了。另外一方面也怕快天黑了,還要走過那長長的蛇道到外面,所以決定…第一天就走這麼多吧,剩下的 Petra City Centre 和 Royal Tomb 就等第二天吧!
不過話說回來,能夠進 Petra 兩天,也是拜從這參加 Tour 前往 Wadi Rum 的半日遊實在是很貴,所以才決定買兩日票晃兩天的 Petra。不過,看到 Wadi Rum 最近入選了世界遺產,多少總是有點遺憾,少看了一個世界遺產~~下次,下次一定有機會再來吧!
第二天,不需要再像第一天一樣,早上六點起床為了七點進到 Petra。今天,我們八點再出門吧!結果,早上在餐廳用早餐,幾乎也快沒人了只剩下一群法國人,而預定的 Lunch Box 也只剩下一個丟在 Lobby 的桌上,大家幾乎都還是一樣早早就進去了,能夠這樣悠哉的人應該不多吧!!
晚點進去,一方面是不想再走得這麼累,另一方面就是要等那陽光灑在 Treasury 正面。之後再順遊昨天沒走過的 Petra City Centre。
DSC_9124.jpg
*昨天就是走上面…今天走下面 Roma Theatre
DSC_9135.jpg
這個貼近在山壁下的 Roma Theatre,基本上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壞,現在只能在圍牆外面看著不能再進入了,但是從山壁上那一階階的樓梯可以看出過去戲院的坐位,而我們現在站立的應該就是舞台的上方。建於 2000 年前的Nabataeans 時期,原本的座位是 45排約 3000人左右。直到羅馬時期,經過擴建後變成為擁有 8500的坐位的戲院。(約佔當時 Petra 30% 的人口)
DSC_9138.jpg
DSC_8549.jpg
戲院直到 AD363年因為地震才損毀,而之後有些建材則被移往 Petra 其他的地方建築之用。到了現在就剩下可以看到在山壁上開鑿的痕跡了~
DSC_8550.jpg
DSC_8552.jpg
繼續往內往 Petra City Centre 走,大道上兩邊聳立的柱子,表示著已經到達 City Centre 的 Colonnaded Street 了。
DSC_9146.jpg
DSC_9150.jpg
Colonnaded Street 旁邊,就是一個個的市場,從 Lower Market、Middle Market 及 Upper Market,一個又一個的市場現在只剩下一片的廢墟,一根根殘存的柱子說著過去這是一間間的店家吧。一整片廣大的區域,可以感受到過去這邊的熱鬧程度,說他是市中心,應該是無庸置疑的,過去的人在這忙碌的進行各種交易,到現在只剩下幾根的柱子可以緬懷,歲月摧殘的力量真是令人震撼。
DSC_9155.jpg
*柱子大街
DSC_9158.jpg
*Market
DSC_9159.jpg
DSC_9167.jpg
從階梯爬上來 Market,走過那片空地後,後面的牆壁,是過去的神廟遺跡,牆壁間的走道還算完整,繞著到後面還可以看到那有點像是小戲院的大階梯,應該算是這邊保存的還算完整的了。
DSC_9169.jpg
DSC_9172.jpg
DSC_9173.jpg
DSC_9175.jpg
DSC_9180.jp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