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因如而紅的梅花湖

宜蘭梅花湖,在前陣子又陸續的要上新聞媒體版面,旅遊報導中又陸續開始介紹起這地方,最主要的原因是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在梅花湖畔開了家咖啡廳。咖啡廳吸引了人潮,加上景點的規畫,梅花湖再度吸引了人氣和注目。
說真的,梅花湖在我心中的印象,還停留在國小4年級,和老爸他們公司旅遊到了這邊,小小年紀的我,對於這唯一記得的就是…好無聊好無聊的地方,什麼事都沒得做、沒得玩。但是,這陣子的報導,梅花湖邊可以優閒的騎鐵馬、搭遊船,整個幾乎是一整個大變身吧?!
DSC_0351.jpg
*小熊書房
DSC_0408.jpg
從梅花湖旁邊的停車場停好車走往湖邊,小熊書房咖啡就坐落在湖畔邊第一間,但是旁邊一整排的房子,全都是荒煙廢草的了無人煙,當初的房子也許蓋的不錯,但是沒有人居住下,漸漸的荒廢,雜草的高度甚至有一個人高吧。不過最近有幾間房子開始整修了起來,也許是受到吳淡如的這家小熊書房影響,大家發現了這邊的商機而開始投入,希望可以漸漸的帶來更多的店家和人潮,這樣絕對是好事一件。
DSC_0382.jpg
*碧綠的湖水
DSC_0396.jpg
DSC_0400.jpg
小時候的我,還不知道攝影,所以對於眼前的碧綠湖水,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吧。現在,看著這碧綠的湖水,一開始風吹過來在湖面上激起的漣漪,一圈又一圈的擴散開來,旁邊的噴水柱,忽高忽低的當作是表演的一部分。但是,我喜歡的還是那乾淨寧靜的水面,加上上面的倒影。
DSC_0366.jpg
*可以走路或騎車
DSC_0377.jpg
現在的湖邊,就有幾家腳踏車出租店,4公里長的環湖道路,你可以選擇騎腳踏車不到 10mins 一圈,或是散步40-50mins的方式走走。我們一大群人來,最佳的方式是….租一台多人的協力車,大家用輪流騎的方式,其他人先用散步的環湖,再輪流上車騎上一圈,這樣真的是太棒了,兩種體驗都可以享受到。
DSC_0403.jpg
*我們老了可以和他一樣嗎
DSC_0406.jpg
原本天空一整個陰霾,隨著繞完一圈後,也有點亮了起來,但是說真的,可能是少了好天氣的那藍天倒影在水上,所以這回感覺梅花湖是進步了,但是應該可以在更美,不然報導報的讓人有好高的期望,但是周邊似乎還是少了點什麼,只靠一家店來吸引大家來喝杯咖啡,應該是不太足夠的。不過,旁邊還有一整條的商店街,賣著各種小吃可以走走。
DSC_0410.jpg
*三星蔥捲…失敗
DSC_0413.jpg
這邊最多賣的就是花生糖加冰淇淋和烤香腸了,但是看到了這宜蘭專屬的”三星蔥”字樣,我們就不管花生糖這檔事,反倒是比較想要嘗試看看這三星蔥肉串。結果,一整個失敗的令人失望,蔥和肉都沒有驚奇,加上沒有什麼味道,兩者結合在一起更是沒有驚喜,一邊吃著只能一邊搖頭的好失望呀!!下次還是乖乖的吃花生冰淇淋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