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走到快要崩潰才走到的 Monastery,他的高大壯觀,讓我們隨時都維持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而他到底是多遠呢,先來看一下這張地圖吧。
petra_map.jpg
*來自 Frommer’s Guide Book Map
地圖的最右邊可以看到 “Visitors’ Center”就是我們一開始買票進來的地方,2就是那令人驚艷的 Treasury,而這個 Monastery 呢?就在地圖的左上角…有看到一堆的虛線後最後到達的就是了….有多遠呢,毫不猶豫的從入口走進來,不要受到任何誘惑停頓的話,應該是 2.5-3 hours 可以到吧!
知道他的辛苦後,就知道走到這到底會有都靠背…不過,看著眼前這一切,真的都值得了。在他的對面,許多著桌椅可以坐下面對著他,但是…卻是被旁邊的店家把持住,沒有消費買飲料或是咖啡的話,很抱歉,椅子還沒有坐熱,他就會過來問你,”Do you need any drink?”。沒有的話,請離開這位置….XD
DSC_8843.jpg
*沒消費,請別坐下
不過沒關係,不能坐在這邊休息,旁邊一點的石頭都是可以坐的,我想坐在這好好的享受一下這比 Treasury 還要壯觀的 Monastery。
DSC_8823.jpg
*可以看到圓柱都還很完整
DSC_8824.jpg
這建於西元 3世紀的修道院,50公尺寬、45公尺高,在拜占庭時期,這邊曾被當成教堂,而現在前面的這一整片黃土空地,在當時應該是祭神儀式的地方。就外觀看起來是兩層樓高,上面那粗厚的圓柱,方形的窗框,雖然簡單但卻顯得相當的雄偉。
DSC_8826.jpg
DSC_8833.jpg
*請人拍總是會不完整
DSC_8836.jpg
原本以為累到這就好了,可是在後面高高的山頭上,一坨坨的人影加上大大的字牌寫著”Best View of Petra”,我勒!明明就很累了,但是走到這了又看到那牌子,有幾個人可以說我不想上去看看了呢….所以還是繼續硬撐著爬上山吧!
隨著山勢逐漸在往上,巨大的 Monastery 就變得越來越小了,看來這景觀應該是真的會很棒吧!
DSC_8848.jpg
*越爬越高,Monastery 就越來越小
DSC_8859.jpg
結果在爬山的半路,竟然又出現了一個路標…”To View the End of the World”….我勒,還沒有看到 best view,卻又跑了一個要看世界末日的路線,不管,還是先去看 Best View 先吧!
DSC_8850.jpg
*該死,還有其他路線
越爬越高,還是可以一直看到 Monastery 在那遠遠的山下,只是越來越小….路過了巨大的墓穴,裡面已經空蕩一片,只剩下一個大大的方形空間,過去的人不知利用什麼技術,可以在這樣堅硬的花崗岩上挖掘出這麼完美的方形,現在的我們只能驚嘆。
DSC_8860.jpg
DSC_8864.jpg
DSC_8867.jpg
DSC_8871.jpg
而到了山上,真的可以算是制高點了,最厲害的卻是,山上還有個店家在賣東西,我想這應該是店家的噱頭,吸引大家上來吧。而最上面的 View,說真的…一面是看修道院這邊,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另外一面就是整片的荒脊山地….所以,其實還好。XD
倒是下山時,一群可愛的羊群跑過來,兩三隻不受控制的小羊,跑到無路可走的小山上,結果卡在那邊進退兩難的咩咩叫。結果,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好心的上去把它抱下來~~
DSC_8876.jpg
*小羊卡在上面
DSC_8883.jpg
辛苦的走了好久,想不到這一切還沒結束,那個世界末日不管了…還要走下山、在走到最外面的入口….好遠好遠呀!!
DSC_8885.jpg
DSC_8888.jpg
DSC_8895.jpg
*下山…
DSC_8897.jpg
DSC_8903.jpg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如果買的是兩天票,為何不第二天才直接去Monastery呢?
    版主回覆:(12/30/2014 01:22:56 PM)
    當然都可以的, 就看自己怎麼安排
    那時候應該就是覺得自己是硬漢
    一直走一直走~~: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