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帶給我們的驚喜真的是一波又一波。看過一入口的 Treasury 後,加上剛剛走完的那 High Place of Sacrifice,一天已經在 Petra 裡面走了6-7個小時了,不過一切還沒結束。
從 Petra City Centre 繼續往內走,可以走到算是 Petra 最後面的一個景點 – Monastery(修道院)。而在還沒開始上山前,一整路上的馬、驢子在路邊休息著,更多的是一次次的有人問著 “Donkey ride”、”Donkey up”…”Donkey ride 20mins, walking 1 hours”….什麼!這句最令我們猶豫?!爬山要爬一個小時,騎驢子只要 20mins,這怎麼可能!!
不過反正今天走到現在還沒有非常疲憊的感覺,那就繼續自己用走的吧….
DSC_8760.jpg
*不騎我上山…等等你就知道
DSC_8764.jpg
帶著還算輕盈的腳步出發,一路上同行的旅人好多,大多數的人都捨棄騎驢子上山這種事,來這,沒有好好的自己走一遭感受一下,似乎是少了點什麼嗎?不管,反正就慢慢的前進,我不信驢子可以這麼快!
DSC_8772.jpg
*爬呀爬,連蜥蜴都要來看笑話
DSC_8779.jpg
幾乎都是打在石頭上的階梯,隨著山勢繞呀繞的,沒辦法避免的卻是一直往上的趨勢….不管是左彎右轉,轉個彎還是爬坡,有時候的階梯較陡,也會讓人走的相當辛苦。
DSC_8787.jpg
DSC_8791.jpg
路上還是會偶爾遇到騎著驢子上山的人們,還有從山上下來的驢子,這些驢子也許已經習慣了自己的宿命,上山時也許載著重,但是在主人不斷的鞭策之下,叮噹叮噹的還是努力往上。下山時就可以帶著輕盈的腳步,不需要有人帶的,兩兩成群的乖乖下山,一路上人們看到驢子就會很習慣的讓開,不過也因為一路上驢子來來去去,地上許多驢子留下的黃金,讓大家不得不格外小心免得中獎。
DSC_8784.jpg
*自己會走下山的驢子
DSC_8789.jpg
DSC_8821.jpg
*驢子黃金炸彈
DSC_8806.jpg
走著走著,原本看驢子爬山速度和我們差不多的,不過沒多久我們還在氣喘吁吁的走不太動時,就看到原本有隻載著人和我們同時間出發的驢子,已經是空著下山了!!所以看來,騎驢子 20mins 上山,是真的很有可能辦到的,而我們體力不好,走一個小時也是很有可能的~~
整路上都有貝都因人的小帳棚,在路邊賣著小飾品,基本上每一攤賣的東西都一樣,所以就是找便宜的、看起來東西狀況比較好的店,想買的話就可以放心的買、用力的殺,在這原本買磁鐵,一個 JD$1,到後來 4個 JD$2,所以真的殺下去,基本上都可以比山下那些觀光客更多的賣店還要便宜。
DSC_8804.jpg
*一路上不少貝都因人賣東西
DSC_8810.jpg
不知不覺的,也走了 40mins,說真的每一個彎都還有無止境的上坡,搞的我們已經有點雙腳沒力的想要放棄。隨便攔下一個下山的路人。
“還要多久可以到達?”
“大概還要 40mins 吧。”老外笑著說完馬上說,就快到了,而且保證讓你覺得值得….
人家都說了,繼續拼了,都已經到這種田地,還說要騎驢子就笑話了!!
DSC_8814.jpg
DSC_8819.jpg
DSC_8820.jpg
走了將近快一個小時,終於在凳上最後一個階梯後,右手邊那巨大的 Monastery 出現了….好美好完整的外觀,在這樣的山頂上竟然可以矗立著這樣一座好高的修道院,當初不是外星人的話,怎麼有辦法做到?!走到心裡一直咒罵靠背後,真的如那老外說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DSC_8835.jpg
*Monastery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Where is the location?
    版主回覆:(08/23/2011 08:39:18 PM)
    在約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