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青龍瀑布

杉林溪停頓了好一陣子了,先跳著寫一下,不然等到約旦寫完…可能是下個月的事情了吧~~
在杉林溪,真的是讓人覺得台灣好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再前往青龍瀑布的路上,沿著園區中的溪邊樹林中走著,放鬆心情的在兩邊綠樹夾道的小徑中走著,外面太陽很烈,但是還是一整個舒服。
DSC_9942
*舒服的樹下小徑
而這沿著溪邊的路,一整路看著那乾淨的溪水呈現翠綠的色澤,彷彿又到了九寨溝般的美麗水景…靜靜的水流,沒有喧騰的人聲鼎沸,偶爾遇到的路人,像是一幅畫般。
DSC_9943
*開始美麗的水景
DSC_9945
DSC_9950
DSC_9998
溪水靠攔水壩阻隔才能匯集出這樣一整片的美麗溪水,而回程的時候,山嵐間的霧氣慢慢的飄起,讓景色不停的轉變,有股來到仙境的感覺。
DSC_9941
DSC_9939
DSC_0007
*這是來到仙境了吧
DSC_0008
DSC_0012
看完美麗的溪水後,還是得要走到青龍瀑布的。從遊客中心這邊開始出發,走到那大約需要 45mins的時間,如果是從園區門口的土地公廟旁邊開始出發,則只需要約 20mins 的時間,一大早的時間很充裕,所以讓大家多運動一下,走遠一點的路線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看到那一整路美麗的溪水,我想如果你來的話,應該也會被這樣的景色所吸引的。
往青龍瀑布的路上,大多是相當平坦好走的平路,只有到最後要真的接近一點的時後,才會變成一層層的階梯,所以走起來其實也不會太累。
而越接近瀑布時,山中的水氣更加強烈。不知是不是因為瀑布的高度相當高,激起的水花變成水氣…或是現在正好因為天候的關係,造成霧氣較重。
DSC_9952
*霧氣越來越強,走在樹林間
DSC_9960
在開始爬樓梯前,其實就可以遠挑到遠方的青龍瀑布,但是看起來遠了點,加上許多的雜草樹枝檔到…拍起來弱了點。所以還是要真再多走個 10多分鐘到最接近瀑布的地方,感覺更好。
DSC_9967
*青龍瀑布
DSC_9972
瀑布高 116公尺,而霧氣一陣陣的飄來,也讓潺潺的水流時而清晰時而模糊,在整個步道最接近瀑布的地方,有人就站在那角落閉目養神的吸收著天地間的精華,激起水氣的負離子和樹林間的芬多精。
DSC_9977
DSC_9984
DSC_9987
*石井磯
享受完了這森林浴及負離子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回程。改從園區門口走出來,讓老少可以走少一點的路休息一下,兩天的杉林溪也走的差不多了,對於這邊…只有小時候來過的印象,但是對於園區內的一切早已模糊,這次再來卻發現意想不到的美麗景緻,真的是夏日避暑的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