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好像停頓了好久,遲遲無法進到最重要的 Petra,只是利用假日來強迫自己動作快點,不然平日晚上回到家,要完成一篇實在是又累又懶…XD
走在 King’s High Way 上,中途停靠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就是 Karak Castle 了。司機原本要讓我們吃這邊的 buffet,所以一直說外面的餐廳都不衛生,但是 buffet 又貴(JD$10),我們兩個又吃不了太多…所以只好跟司機說我們先進去城堡內參觀,吃的話晚點在看著辦吧。這樣可憐的應該是司機,跟著我們就少了這頓大餐,還要忍著餓撐一段時間。不過司機就在這邊休息等著我們,讓我們自己進去城堡內走走晃晃,時間一個小時。不過說真的,你慢慢走,他還是會在外面等你,畢竟還沒到目的地,是沒有錢可以拿的~
P1090979.jpg
*在這,我們也成了景點..
Karak 最有名的就是這屬於十字軍的中古世紀城堡,是這地方三個最大的城堡之一,但是另外兩個都在 Syria,所以…沒有去,就沒機會看到了。尤其是現在 Syria 還是動亂不停,加上…下次出國應該也不敢在選中東地區了,不然女王可能會想殺人了吧~~連續兩年的回教國家之旅,一整個感覺就是我想去多討幾個老婆吧~^^
DSC_8237.jpg
*從下面的路走進城堡
DSC_8240.jpg
要進城堡前需要先到旁邊的購票處買門票(JD$1),走過那鐵橋進城後,就會有人查票。而馬上就會有些當地人,過來想當你的導遊,幫你介紹 Karak,不過….我們還是靠 LP 和自己走走吧!
DSC_8243.jpg
*居高臨下,視野遼闊
DSC_8246.jpg
DSC_8263.jpg
走進城堡後,居高臨下的視野,讓你可以看著四周圍的狀況,山下綠油油的一整片,在陽光下顯得格外亮眼。過去十字軍(Frank)和伊斯蘭(Saladin)曾經在這邊戰爭過,可以想見這麼優越的地理位置,應該是易守難攻之地。而整個城堡,雖然已經廢棄,但是裡面還是有不少的遺跡維持的不錯,除了懷思古之情外,美麗的景色讓人想要多停留一點時間,如果你是直接搭公車下去到 Petra 而放過這地方,真的是相當可惜。
DSC_8248.jpg
*外面的好天氣
DSC_8254.jpg
DSC_8255.jpg
DSC_8258.jpg
過去 Karak Castle,曾經被希臘及羅馬帝國用來掌控 Syria 到 Egypt 的重要據點,甚至在十字軍時期,這邊也被當成重要的據點。因為位在 King’s High Way 上,來來往往的商人、民眾眾多,站在這山頭上剛好可以完美的掌握整個動線。
DSC_8261.jpg
DSC_8264.jpg
DSC_8267.jpg
DSC_8269.jpg
走在城內,沒有什麼遮蔽的狀況下,四周許多的當地人包著頭巾和穿著當地服裝,似乎是高中生來這邊校外教學的。一大群的女生看著我們,也許是很新奇吧,拿著自己手上的傳統相機想要拍照…而且要拍的是我和女王,還堅持要求我們把手牽起來…Orz
也許一整個東方臉孔的人,在這地方真的是少見中的少見吧,一個人在拍一大群人在旁邊看著,一副感覺就是大家都想衝上來一起拍照了吧~~XD
DSC_8273.jpg
DSC_8274.jpg
DSC_8278.jpg
DSC_8279.jpg
城內除了軍事建築外,還有一般民眾的住家,另外還有整區關犯人的監獄,另外清真寺等等,全都應有盡有…古城牆和藍天,讓我們越走越慢…中午時間雖然很熱,但是一點也不想早點離開的感覺。過去的人生活在這城堡中,也許是為了駐守在這,但是應該會愛上這吧….
DSC_8281.jpg
DSC_8285.jpg
DSC_8286.jpg
走到住宅區附近,也許是廚房或是澡堂,石壁頂上的洞剛好讓外面的陽光透了進來,這是神蹟吧。在光束下忍不住要祈禱一下,來點神跡…掉下錢財吧!!
DSC_8294.jpg
*好一道神光
DSC_8295.jpg
走著走著,校外教學的學生似乎都已經累了離開了,只剩下少數的觀光客和當地人,但是下午一兩點的太陽,真的是很厲害!園區內還有在洞穴內的博物館,陳列著這邊當初保留下來的古物,走進洞穴內,還真的是陰涼許多。
DSC_8299.jpg
DSC_8300.jpg
DSC_8308.jpg
DSC_8311.jpg
DSC_8312.jpg
沿著階梯走回入口處,高聳的城牆,還是漂亮。但是和司機約定的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怕司機等到會擔心…萬一他把車開走,帶著我們寶貴的行李箱…就慘了~~
DSC_8315.jpg
DSC_8316.jpg
DSC_8319.jpg
DSC_8321.jpg
DSC_8323.jpg
走到售票口對面的店家,賣著明信片的老闆相當有趣,更厲害的是…他是少數可以猜出我們來自”Taiwan”的老闆…也因此,讓我們決定要跟他買明信片了(真是策略成功),老闆也很阿莎力的 10張 JD$1,還說這附近算是他的地頭,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讓他知道…但是說真的,我們也只是個匆匆的過客,也不太會有這樣的需求了~
不過 Karak Castle 真的漂亮,非常值得你的停留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我以為在回教國家男女生牽手會被宗教警察取締 XD 看來約旦不會歐 ?
    版主回覆:(06/19/2011 09:27:45 PM)
    哈,可能他們自己人會…外國人不會吧~: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