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神木及天地眼

經過那5分鐘快速抵達的松瀧岩後,總是要走點步道才有運動到的感覺。所以沿著瀑布旁邊的天眼步道走進去,裡面還有棵千年紅檜及天地眼兩點。
DSC_9814
*千年紅檜
往千年紅檜的路上,有段可以直接貼近到河邊的路,許多人就在這邊戲水了起來,在炎炎夏日感覺好不舒暢呀!
但是要到達前,必須要穿過ㄧ個人高的小隧道,隧道兩旁許多的青苔,白平衡調整一下後,馬上就可以讓隧道變成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隧道。那陰沉的綠,走進去就像要被裡面的怪獸吸入,感覺好詭異…可是人家明明就是一個好好的隧道而已~
DSC_9813
*恐怖隧道~嘿嘿
DSC_9826
不過在一出發時的連續小上坡,也是讓我們一開始感覺有點辛苦,幸好後面整個來說,還算不太艱難,不然…背著腳架,好想拿來扁人呀!!
DSC_9819
*千年紅檜
DSC_9824
這顆樹,雖然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但是看著他中空的樹幹,僅剩外在的軀殼,應該早已經死去。雖然樹上還有許多綠草,但應該都為外生植物而非紅檜本身了~
DSC_9827
而步道的最終點–天地眼。原本看名字,並沒有特別的想像,但是,看到眼前那景象…山壁上凹進去的兩個凹槽,因受大自然風吹雨大形成,就成了”天地眼”。這名字是不錯,但是如果叫做雙峰洞,會不會更吸引大家想走來看看呀~>< DSC_9820
*天地眼
DSC_9822
回程再看一眼松瀧岩,瀑布還是那樣的美麗,而瀑布前面形成的水池,寧靜的綠水映射著四周的景物,真的是漂亮。雖然很想把它拿來跟九寨溝比,但是,整體來說,九寨溝的美麗和氣勢還是勝出的啦…只是,這邊真的是很漂亮,超乎我想像的美好!
DSC_9830
*瀑布
DSC_9840
*水真的很美麗
DSC_98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