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經過昨天天候不佳轉往 Masada 後,今天早上的天氣也是有點陰霾的狀況下,還是沒得選擇的需要前往 Bethelem(伯利恆,大陸翻成”白冷”?!),這邊最主要的景點就是 The Church of Nativity (耶穌誕生的馬槽)了。
早上從大馬士革門斜對面的公車站搭車,Bus 21 或 Bus 124 的公車都可以前往,但是 Bus 21比較方便的是,公車可以直接開進到巴勒斯坦,根據網路上的說法,只需要走上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主誕教堂了。昨天想要先到公車站牌附近確認看看從哪搭車,就遇到超熱心也住在伯利恆的巴勒斯坦人,一路帶著我們走到公車站,看到公車來了他就直接跳上車還一直揮手要我們上車,但是他誤會我們只是要先看看在哪,隔天才要去的…不過,說真的,整路上在以色列,真的遇到了好多好多熱心的人,一路上願意伸出手來幫助我們。誰說,這地方充滿了恐怖呢?!
這天,在巴勒斯坦公車站,找半天看不到站牌寫著 Bus 21時,遠遠的一台公車司機原本在收著車票,還特別跑過來問我們要到哪…再給我們明確的指示在哪個地方搭車,又是一整個感心。我想,巴勒斯坦人應該是都很和善的吧!!
搭上車(一個人 NIS$7),車上只有一對來自澳洲的老夫妻也是要去同樣的地方,讓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這班車會不會錯了。沒多久,跟我們住同一家飯店的一家子美國人,也急急忙忙的跳上車了,看來,絕對沒問題。司機在前面貼了自己小孩的照片外,還有滿滿的皇家馬德里 (Real Madrid)的貼紙,這邊看來也是熱愛足球的地方呀!讓我好想跟司機聊聊 C. Ronaldo呀~XD
P1090939.jpg
*司機絕對是足球西甲皇家馬德里的球迷
P1090942.jpg
車子在陰雨中前進,時而下著超大雨,時而毛毛細雨,經過了像是高速公路收費站的以色列檢查站後,我們算是進到了巴勒斯坦區了。但是才進去沒多久,其他乘客想問司機哪站下車會比較近時,司機竟然就停車說這邊下車最近?!下著大雨的狀況下,車上所有的老外全都下車了…一下車後馬上包圍而來的就是一旁虎視眈眈的小黃,原本根據網路上說的,往前走就可以抵達,但是現在這樣下大雨的狀況下,大家陸續湊齊四人搭上小黃。我們也只好和澳洲來的夫妻自動成一對的上車了…但是一路上感覺很不甘心,感覺被公車司機騙了…
小黃開往 Church of the Nativity,一車 NIS$30,一路上司機還是毫不間斷的推銷著他的包車行程,讓我們可以看透透整個伯利恆,價格從 NIS$30一路降到 NIS$10,大家還是不為所動的要他直接開到教堂!!
DSC_7939.jpg
*教堂前廣場旁邊的紀念品店
在主誕教堂前廣場,旁邊有一整排的紀念品店,但是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跟著觀光團來,在導遊領隊的帶領之下,直接走進教堂參觀完後再整團離開。因此當我們走到一旁逛逛那些店家時,店家對於我們幾乎可以說是一整個歡迎,才會有上一篇老闆拉著我們進去講述著巴勒斯坦人的辛酸,而老闆也說著,這邊他覺得很可惜的是,大多數觀光客都是來去匆匆幾乎沒時間到他們的店家逛,所以生意很不好。尤其是聽到我晚上又要回到耶路撒冷,又是一副很可惜的說…這邊的飯店便宜許多,下次應該要到這邊來住住。
也因此,我們跟他買了明信片(NIS$1/card)加郵票(NIS$2.8/stamp),希望多少可以算是幫助他吧?!
==============================
從這邊要回到 Jerusalem 時,網路上說可以在 Bus 21 下車處在次搭上 Bus 21,可以輕輕鬆鬆的沒經過什麼檢查,又回到耶路撒冷。但是在懷疑司機提早讓我們下車,而無法確定哪邊到底才是正確的上下車地點下…只好聽老闆說的,搭上小黃前往 Check Point(一人 NIS$10),走過那圍牆後,搭上在外面等候的 Bus 124(NIS$5),公車也是感覺上等到人滿了才開,最後下車點是在 Jaffa Gate 外面。
P1090949.jpg
*Bus 124
而在公車上竟然還遇到講中文的人上車,讓我很驚訝的和他聊了一下,原來也是台灣人耶。但是幾乎都是長居在美國了,趁現在休假來這邊玩玩,一家三口還租車從特拉維夫開到南部從 Aquba 進到約旦再轉往 Petra,真的他鄉遇故知,聊了一整路好開心呀!
[延伸閱讀]
Monastery。走到靠背的修道院
Petra City Centre。走兩天的累真嚇人
Monastery。一山還有一山高
High Place of Sacrifice。美麗無比的高處
印地安納瓊斯之。The Treasury
Petra Sunset Hotel。好感心的民宿
Karak Castle(克拉克城)。壯麗古城
Western Wall(哭牆)。猶太教聖地
Bethelem。伯利恆
Bethelem(伯利恆)。搭車往返伯利恆
Palestinian Authority(巴勒斯坦)。阻止自由的高牆微妙的兩國關係
Masada(馬撒大)。絕不淪陷
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下)
Via Dolorosa。耶穌受難之苦路14站(上)
King Hussein Bridge。陸路走過約旦以色列
Dead Sea。體驗死海漂浮
Mt. Nebo 尼波山。遙想摩西
在紛亂中前進。約旦以色列旅遊計畫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為何會在以色列領地遇到巴勒斯坦人?
    我以為他們被隔離的
    版主回覆:(09/12/2011 10:27:46 PM)
    他們有以色列發的證的話
    也是可以進入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