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of Holy Sepulchre。聖墓教堂

苦路,最後的幾站都是位在聖墓教堂之中,耶穌在世上最後的一段路,就結束在這,讓聖墓教堂顯得如此的獨特及與眾不同,更是教徒們心目中的聖地。
聖墓教堂外面,有個小小的廣場,四周坐滿了人,大家走了趟苦路後,到了這最後匯集之地,幾乎都會先在外面集合、休息,找個角落坐一下,再進去教堂。原本想說只不過是個”教堂”,想不到教堂內除了苦路的幾站之外,大的超乎想像,教堂內有教堂,甚至還有往下挖的”教堂”,一個又一個,在裡面繞也可以花上相當多的時間。
DSC_7530.jpg
*教堂外面
DSC_7536.jpg
DSC_7539.jpg
聖墓教堂又被Eastern Christians 稱為 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復活教堂),因為耶穌最後死亡後幾天,就復活升天。從西元4世紀起,就是基督教眼中的聖地,由許多個基督教會共同管理著,更是東正教的總部。
DSC_7542.jpg
*聖墓
DSC_7549.jpg
*高大的建築
DSC_7562.jpg
教堂原本是建於西元2世紀時,原本是個神廟,但是到羅馬帝國時期,羅馬帝王 Hadrian 相當痛恨基督教,因此將教堂就地掩埋,上面重新建了羅馬神殿。直到康斯坦汀大帝時,對於基督教有著濃厚的興趣,經過一番調查後,在這邊重新蓋了間教堂。在重建的同時,陸續發現原本神殿下面有些過去的遺跡,更加證實這邊的歷史正確性。
教堂內大多都是陰暗的環境,幾乎都只靠了些微弱的燈光和蠟燭照亮四周,也許是因為長期的低光源,牆壁許多都呈現黑黑的暗色調。
除了苦路 14站的那幾個重要的地點,幾乎都是需要排隊才能進去看到,每個虔誠的教徒,進到耶穌死去或是墳墓之後,幾乎都可以淚流滿面的走出來。教堂四周的人潮相對減少許多,繞到後面的 Chapel of St. Helen ,還必須沿著樓梯往下走才能抵達,這個由 Armenians 人管理的禮拜堂,當初康士坦丁大帝的母親 Helena,在這邊發現了耶穌被釘的十字架(“True Cross”)。
DSC_7563.jpg
*點一根蠟燭,表達祝福
DSC_7573.jpg
Sepulchre.jpg
*教堂的平面圖,來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