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清泉。張學良故居

山上人家吃完飯,想爬個山都沒有爬成…下山後就繼續往清泉裡面走,來去這個幾年前重新整理過的景點–張學良故居晃晃吧。
清泉溫泉,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來過,還有到更山裡面的石鹿一帶採水蜜桃及走霞客羅古道,不過後來忘記在哪年受到颱風風災影響,整個清泉溫泉區受到很大的傷害後,遊客少了,自己更是好久好久沒進來看看了。
不過後來在新竹縣政府的重建下,重新展現出過去張學良將軍被軟禁時的房舍,順便將那原本好小好小條的桃山隧道拓寬,現在也漸漸的恢復了觀光的生息。
DSC_6025
*清泉吊橋依舊
DSC_6049
這清泉吊橋不知道是不是也經過重建的,或是在當初風災時維持的很好屹立不搖,不過在當初對於這吊橋的印象還有,橋下的水道可以看到相當多的土石殘留的痕跡,從竹東開車進來的路上,其實也可以在溪谷中看到許多土石散落在河床上,可以感受到當初受到風災的影響有多大。
而經過重建的張學良故居,木頭的日式建築,在 2008年12月時重建完成,將原本是位在清泉大橋北側在 52年時被颱風摧毀的故居,完成的重現。但是新穎的木頭建築,還是讓大家較難免懷一下過往的歷史記憶。
DSC_6033
*張學良故居
DSC_6027
對於張學良將軍的印象,只在歷史課本中的西安事變他夾持了蔣中正,為了國共間不要在內戰,希望可以一至抗日(對吧?!)不過最後他還是將蔣中正釋放了。而蔣中正在事件後就將他拘禁起來,政府遷台時他也一併過來,並被囚禁在清泉這邊,一關就是 13年了。
DSC_6034
DSC_6038
DSC_6097
*當時的遺跡
走過清泉吊橋,清泉這邊的商家不多,不過這邊還有個重要的景點–作家三毛的家。當初到撒哈拉沙漠想著三毛在這邊的點點滴滴,想不到還可以到他在清泉待了三年的家,只是大年初一,故居沒開、三毛的家也沒開~
DSC_6058
*櫻花也開了
DSC_6056
三毛在 1983年-1986年間,來到清泉發現非常的喜愛這邊的環境(張學良被關在這這麼久,應該很不愛吧~XD),因此租下了這間房子,並稱之為”夢屋”。只是今天的我們,就只能在牆外、欄杆外面晃晃,不得其門而入…只好繼續走吊橋啦!
DSC_6064
DSC_6067
DSC_6069
*三毛的家
DSC_6070
清泉這邊除了剛剛的清泉吊橋外,這個清泉一號吊橋高度更高、距離更長..而且寬度更窄…所以走在這上面的搖晃度比起清泉吊橋來說,真是可怕多了,讓不少有懼高症的人走的好怕好怕。幸好我們是經過日本一的九重夢大吊橋的洗禮,一點都不怕~XD
DSC_6073
*吊橋
DSC_6085
DSC_6076
*好可怕真的要走嗎
DSC_6106
整個區域很悠閒走,大約只需要花一個多小時吧,旁邊還有不少的店家賣著小吃..烤香腸、烤小米麻糬…各式各樣原住民的料理都擠在一起,過年期間來點好料,添加一點年味,感覺也很不賴,而且裡面還有無料的免費溫泉泡腳池,如果是走完霞客羅古道出來在這泡泡腳,感覺應該是超棒的~~
DSC_6101
*還有溫泉可以泡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