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百岳。石門山步道(一)

最平易近人的百岳–石門山,上回兩年前來訪時,天氣正爛的冷颼颼霧濛濛,只有邊走邊抖沒有美景可賞的份。這回,第一次嘗試從中橫回程,看著這樣的好天氣,好!再攻一次!!!
合歡山,這個許多攝影人瘋狂的地方,拼一點的都還有衝上來拍星軌到隔天下山的爆肝行程,而我這種…老人家,雖然也曾經想要假裝一下年少輕狂,但是到最後都還是選擇了睡飽飽再說,所以,拍星軌這種事,再說再看看吧。我還是乖乖的白天路過,拍拍美麗的風景就好了。
DSC_4429
*天氣好的合歡山,真美
DSC_4433
DSC_4443
DSC_4446
沿路邊開邊休息,不知不覺的到了好熟悉的地方…石門山登山口到了耶!!旁邊停了好多車,看來今天這好天氣,來挑戰這輕鬆百岳的登山客不少。
DSC_4447
*登山口出發
準備出發,在登山口看著前方的雲,像是流瀑般的往下流,不過隨著風吹,天空的雲也不停的變換,不管怎樣,天空還是這麼藍呀!!
DSC_4455
DSC_4459
抱著輕鬆的心情,今天的好天氣讓石門山不像上次那樣的冷,但是有風吹的時候,陣陣的涼風寒意一直上來,還是冷呀!!幸好,有太陽照耀,可以讓我們加減抵擋一下。
DSC_4463
*糟糕有雲變多的跡象
DSC_4460
石門山步道,一開始算是還滿平穩的,之後就開始有幾個比較陡的上坡要挑戰。高山上的稀薄空氣,雖然沒有發生高山症的頭痛症狀,也足夠讓人呼吸氣喘吁吁了。不過後來聽說有同事上來,還發生高山症的頭痛得不得了,看來,我們還算是身強力壯的呀!
DSC_4467
呀!!快要跨年了!!
揮別 2010邁向 2011,今年對我來說,生活上有了許多的轉變,結婚買房子,都是人生途中的重要里程。也許生活及工作上有許多的不如意或是不開心,但是也是有開心的地方,只能想說每次的挫折都是挑戰,不管如何還是要讓自己往前,明年能繼續努力,迎接每一次的挑戰。
Happy New Year!20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