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美食之旅 II

到台南才短短的兩天,但是吃的真是多…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到海安路、神農街走走後,轉往飯店附近的國華街,看著地圖…整路的美食,也不管肚子好飽,還是得要繼續吃才行!
7.富盛號碗粿
第一天到飯店,工作人員就推薦了國華街上的富盛號碗粿,但是太晚去的話還不一定吃的到,因為每天限量,太晚到賣完就吃不到了。早上一早就先來去吃吧!
快走到前就可以看到一旁排隊的人潮,排上隊伍等了好久連動都不動,原來是為了等新的一爐起鍋,所以大家只好乖乖的排隊。前面和我一樣屬於第一次來的觀光客,顯得有點不耐煩,但是在前面道地的台南人都說,真的好吃可以等一下的…只好繼續等著出爐啦。
不敢買太多怕吃不完,來一個碗粿(NTD$30)帶走吧。看起來感覺很普通的樣子,想不到真的吃起來,不會太爛或太軟,帶有點 Q勁的碗粿,加上裡面的料及沾醬,吃起來好香好回味,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吃,也大大的讓我對於碗粿過去的印象改變,真是好吃呀!
P1080003
*要排隊的
P1080004
P1080005
*出爐啦
P1080014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就在富盛號碗粿對面,還有這家阿松割包,也是網路上及書上有提到過的,不過實在怕吃不下,所以就不敢買了。
P1080002
*阿松割包
8.修安扁擔豆花
離富盛號碗粿不遠,還有這家修安扁擔豆花,看是不起眼的位在市場轉角,要不是書上和旅館人員有提到,也許我也不會停下腳步吧。
一碗 25元的純豆花,每家一項料加 5元,價格和安平豆花差不多,但是分量卻是大大的不同,好大的一碗,不加料的豆花,配上糖水也是那麼的好吃,比起來一點也不輸安平豆花,而且還物廉價美多了!
P1080007
*修安扁擔豆花
P1080009
P1080012
*豆花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57號
9.依雷特布丁
耶,第二天怎麼吃得比較少…其實不是,因為旅館的早餐實在是太飽了,之後還吃了府中街的黑輪,還有再一次的周氏蝦捲,所以竟然沒吃什麼耶!!原本還沒感覺,想不到真的寫起來才赫然驚覺,吃太少太少啦!
再度進到安平要離開時,看著路旁的依雷特布丁奶酪,還是忍不住的停下車來買一盒吧。
生意超好的依雷特,也是需要排隊等候,幸好等候時間不需要太久,等一下就可以拿到。就在外面的周氏蝦旁邊,店面弄得相當乾淨明亮,排起隊來都覺得舒服。
一次可以買單個(NTD$35)或是一盒(12 NTD$340或是 24個 NTD$700),當然是買越多越便宜,共有四個口味可以選,但是買整盒的話,只能選口味,數量就是平均,不能有不同口味多寡不一,只好一次選了鮮奶、芒果及可可三種。
P1080034
*店面弄得很乾淨
P1080036
DSC_1426
*好吃的原味布丁
DSC_1427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422號
想不到就這樣,短短的兩天台南美食之旅就結束了…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沒吃到,阿堂鹹粥、江水號八寶冰…好多好多的名單,看來還得再去才行~XD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