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完。芎林飛鳳山

上回…遠在 2008 年時,拿著剛買入手的 GPS想要去爬爬飛鳳山,結果 GPS 在山路迷航讓我爬山心情大失的情況下,只走了一點點就回頭了。(看這篇)
不過上次的經驗,讓我開山路不再相信 GPS,不然看著後續的新聞常出現相信 GPS 在山區迷路或是發生其他的危險…所以!凡事還是先看一下地圖比較保險~~
這次就完全相信自己開到飛鳳山啦!!(真怕連開到飛鳳山都變成上新聞就好笑了…)

*準備出發
這次做足功課,把車停在第一停車場,沿著馬路走右邊那條,往修心宮方向出發。
一開始必須先穿越私人土地,因此門口還有鐵柵欄圍住,必須從旁邊的小縫進去,瘦一點的人甚至可以直接穿過柵欄縫隙就進去了~~~

*要先穿越人家的私人土地

*私人土地兩側種著竹林,好像會冒出筍子耶~~
飛鳳山不愧是新竹熱門登山路線,一整路上一直都有人出現…超越,出現…超越…原來,我們走的有這麼慢。

*左手邊出現輪胎往上

走一小段私人道路後,左手邊出現一排輪胎排出來的步道,路口並沒有什麼標示,如果不是剛好有其他登山客指引,我看我們又要走到民宅被狗咬了吧~~XD

*有一小段需要拉繩索

天氣陰陰的,沒有陽光但也不會太熱,走起來不會太悶,就算沒有什麼風吹來,但是還是相當舒服。
最外圍這條路線雖然最長,但是走起來除了一小段路可能需要拉繩子外,其他路程都是平隱好走,帶小朋友來應該也沒問題。

*越高處霧氣漸起

山上目前還有杜鵑花開著,沿著樹幹往上攀爬的杜鵑花,讓整個杜鵑花開在高處,和一般看到低矮的杜鵑花叢不同…難道這是傳說中的高山杜鵑~~(合歡山!!!XD)

*山上還有盛開的杜鵑
走了一個小時多,終於抵達外圍觀日坪步道上方的風情萬種咖啡。這家有私人開設的咖啡店,是屬於一旁橘子園的地主的,這真是祖上有基德,在這種好地方有一塊土地,剛好還接上飛鳳山的登山路線,還很漂亮的可以開設一家咖啡店。
登山高手也許走過就不進來了,但是對於我們這種肉腳,沒有進來休息怎麼可以呢~~

*風情萬種咖啡店,還有點展望


來杯咖啡或是果茶,坐著休息一番吧。旁邊還可以看到小小的山谷,下方應該就是他們的果園了,季節對的時候,還有開放橘子採果。

*狗累了…飲料大約 160左右

繼續沿著環型步道準備下山,經過相思崖後就變成階梯往下….就讓我想起上回來時,是一整路的階梯上山,走的真是累死人了~~~

*準備下山


*幾乎都有綠樹遮蔽

這次反過來從階梯下山,走起來果然輕鬆點,雖然下山對於膝蓋的負擔較高,但是至少比一整路的階梯上山輕鬆許多。

*涼亭都看不到遠方了

過去的新聞報導,飛鳳山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台北 101,但是今天,老天沒下雨就謝天謝地了,更別提要看到什麼了~~

*瘋狂下山階梯…樹幹是心型耶

最後瘋狂的下山階梯終於走完,還必須走上一小段柏油路繞回到第一停車場,總共花了約 3.5hrs,包含休息。整體感覺還不會太累但是有運動到,果然這條路線是比較佳的登山運動路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