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記憶。花蓮光復糖廠

到花蓮,只要有路過光復…一定會繞進去光復糖廠,買一隻冰棒好好品嘗一翻。這件事從大學時期到研究所,每一次只要有經過,不可能不停留,過去還會特地開車從花蓮下來,結果只是為了一支冰棒~XD

*光復糖廠
但是過去的光復糖廠,開放的區域就是販賣部和一旁的水池區,其他地方幾乎都有圍牆圍住,每次一下車就是走到販賣部,買支冰棒後在水池旁邊看著好多的魚一邊吃著冰棒,小小停留後就快上車繼續旅程,但是這次來,被這邊好大的轉變嚇了一跳。(不過我也是很久沒來了啦!)

*水池依舊
販賣部和水池依舊,但是一旁突然有好多好多的開放空間,除了有一大群人聚集騎車外,還有許多古老的木造建築,這些都不曾存在我的記憶之中。

*糖廠街…過去應該都是台糖員工宿舍吧

因此當大家在排隊買冰棒吃冰棒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往旁邊的古老房屋走去。
一旁的老房子看起來有點殘破,屋前的雜物堆放還有些破損的地方,過去應該是員工宿舍的地方,現在已經有點荒蕪,但是四周道路還是維持的不錯。

*感覺像是改為民宿了

在一旁的一整排看似完整整理過的建築,感覺像是整頓過後拿來當出租的民宿,除了裝有冷氣之外,還可以看到室內的電視和電話等配備,車子就可以直接停在屋前的空間,住在這種有點歷史的老房子裡,感覺應該很棒…但是說真的,我自己會怕怕…說不定可以看到”七夜怪譚”的人在梳頭~~(我承認我膽子小~@@)



其實房子整理的不錯,有機會如果要在光復過夜的話,可以考慮這地方。只是附近晚上應該也是很無聊的吧!


而之前在網路上看過,這邊還有電視偶像劇”比賽開始”的拍片場景–阿嬤照相館。雖然當時看了這”波麗士大人”和”敗犬女王”,但是並沒有看這片,所以只知道有場景,但是並不知道在劇中的意義,不過還是來去晃晃找找吧。

*阿嬤照相館


就在不遠的阿嬤照相館,之前是辦公室,後來改成拍片場景後,可以看到裡面還有許多當時拍片的道具,從窗外往內看,還可以看到片中的黑白照片,門上也大大的海報告訴大家,這邊就是偶像劇的拍片場景,只可惜沒有開放進入參觀,而且聽說到年底也要拆除。不過整個懷舊的風味保存的很好,招牌也刻意用的有點掉漆,讓人覺得是真的經過時間考驗的,感覺不錯。

其實一旁還有許多古老的建築,感覺還是有人居住其中,但是實在是太累了,連走路的動力都沒有,所以拍完阿嬤照相館後,也懶得在四處巡禮,就在一旁等著大家吃完冰在一起啟程往下一站去了~
但是說實在的,光復糖廠真的有用心的在經營,過去就只是吃個冰就走人的地方,隨著週邊區域的慢慢開展,讓大家來到這不會再只是吃吃冰而已,一旁還有腳踏車出租,可以讓你租一台鐵馬,騎著車享受一下這附近的風景,相信以後到了光復,停留的時間一定可以越來越長的。

*天氣變差了,雲中透出了耶穌光

光復糖廠官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