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小江戶川越冰川神社超好玩

說到川越的冰川神社,我想我們只能大聲說…這地方真的太有趣太好玩了!!來到川越,真的可以考慮到這邊走走….

DSC_5407
*冰川神社

原本只是抱著來看一個小神社的心情,我們從本丸御殿發現錯過了上一班車後,決定直接用走路的方式走過來。靠著手上的 GPS和地圖,其實走到這邊真的還滿容易和輕鬆的。

DSC_5544

神社的入口就在一個十字路口上,走進去時門口中間擺了一大張的桌子,不知道是讓訪客寫字的地方或是因為剛好今天在這邊有婚禮的儀式,是讓賓客寫下祝福的地方。

DSC_5412

DSC_5418

DSC_5426

神社的正殿前面不少人正在參拜著,冰川神社主要是讓人求取姻緣的,看網路上的介紹,每天早上8點開始,還有限量的姻緣石可以讓前面 20名訪客索取,這經過加持的姻緣石,對於單身想要找到伴的人來說,應該很重要很重要吧。(幸好我們結婚了,所以不用這麼早到~)

DSC_5498
*周圍感覺很舒服

走進神社,其實前面的廣場範圍不太大,但是旁邊擺放了幾張鋪上紅布的椅子,遊人們可以直接坐在這休息,感覺還滿好的。

不過,說到這神社有趣的地方,這求籤的方式就和別人不一樣了~

DSC_5435
*用釣的籤!
DSC_5533

看到了沒!!一般我們求籤都是放在籤筒裡,用抽取的,不過這裡竟然是用釣魚的方式自己釣!!

兩大桶不同的籤筒,分別是求姻緣的姻緣雕和求取一年平安的平安雕。姻緣的那顏色是粉紅色的、另外平安的是深紅色,所以要分清楚你想要釣的是什麼籤耶!

求一支籤是要 JPY$300,女王就拿著釣竿在那隨義的選了一隻雕魚就把它釣了起來~結果釣到的可是一隻”大吉”籤~真的是好玩又讓人覺得好爽~

再來,讓我們瘋狂的就是這…他們的超可愛御守!!

DSC08067
*小小的超可愛

原本只是看到賣御守的地方超多人,大家排著隊等著買御守,而且它們的服務人員在拿好你要的御守收完錢後,還會拿著鈴鐺對著你的御守好好的作法加持一番!鈴噹鈴鈴鈴的響著,超吸引目光的~

我們原本只是看了看沒有買,但是當我們離開到藏造街吃過午餐後,心裡一直覺得這太可愛了,實在很適合拿來送給大家,所以我們又回來這邊一次….完全只為了買這御守!!

所以一口氣買了三種,第一個就是這小錢袋的金御守,希望可以保佑大家越來越有錢,一起發財阿~:p

DSC08069
*小錢袋金御守

第二個就是這個也超級可愛的小書包御守,保佑大家求學考試順利、上下學通學平安,而且書包是還可以打開來的,真是可愛到翻。

DSC08070
*小書包御守

最後,這個是之前大家在臉書粉絲團上沒有看到的–赤緣筆。一隻求姻緣的超可愛紅色筆,兩邊各有一男一女遙遙相對,中間是一條紅色的線拉著,我們只要認真用力寫、努力削,紅色線就會越來越短越來越短,到最後相對的男女就會面對面在一起親親了耶!!這創意真的太威猛太可愛了~~(送給了需要姻緣的朋友去了~:p)

DSC08061
*赤緣筆

不過當服務人員在幫御守加持的時候,原本要拿起相機來拍照,不過他們揮揮手說不能拍照,只是…別人買的時候,我已經遠遠的先拍了說~:p

DSC_5500
*加持中!

繞著正殿旁邊的通道,兩旁掛滿了木牌,大家把自己祈願的內容寫好就綁在這邊,兩旁連同上方滿滿的牌子看起來變成了另外一番風景,能夠把整條走道綁到滿滿滿,走在其中感受另外一番氛圍,很棒。

DSC_5445
*好漂亮的感覺
DSC_5449

這通道後面可以接到神社後面的出口,走出去就是新河岸川,兩旁其實是種滿了櫻花樹,當賞櫻花的時候在這邊也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只是…我們來的時間真的比較早了點。

DSC_5451
*河岸邊現在都還沒開花

另外後面還有一顆樹齡有 600年的櫸樹兩顆,而他們竟然就在樹周圍鋪上了石板讓大家可以走在上面,繞著8字型走一圈順便摸摸神木,希望老樹能夠加持保佑大家一下。

DSC_5455
*神木
DSC_5456

而神社有趣的除了剛剛那些之外,另外神社左前方的小溪,是這邊地下水自然湧出的水源,他們稱為御神水。除了這之外,他們還很有趣的在河中標示了一條線,大家如果覺得最近犯小人的話,可以去買人型的小紙,對它吹三口氣後,從旁邊的起點慢慢將小紙放入水中,小人如果能飄過那條線就可以將小人去除了….而且最神奇的是,這紙很快的就會在水中溶化掉。但是如果放的不夠平,手勢不夠好,可能還沒過那條線,小人就沉入水中了喔!!(這樣會不會小人揮之不去?)

DSC_5485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好玩!
DSC_5487

DSC_5490

DSC_5491

而一開始說到這邊是求姻緣的神社,所以有不少人來到這是為了求姻緣之外,還有不少人的婚禮是到這邊來舉行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來這邊求姻緣厚而結到的良緣,所以所幸直接來這邊結婚了?

這天正好有日式的婚禮在這邊舉行,我們這遊客就一起在旁邊拍起照來,順便給予祝福啦~:p

他們這邊似乎從婚禮的儀式到最後宴客通通可以幫忙處理搞定,神社的工作人員還會換裝幫忙進行儀式,一整個超有趣的!

DSC_5459

DSC_5462

DSC_5465

DSC_5468

DSC_5469

DSC_5474

DSC_5475

就這樣,這個冰川神社真的不大,但是不得不說這裡面有太多的創意和點子,真的會讓我們這些觀光客深深的被吸引了,一整個真的是超有趣的!!

DSC_5483
*真的超棒!
DSC_5540

下次你有來到川越,真的很推薦你除了去藏造街走走晃晃之外,千萬不可錯過這超好玩的冰川神社!!大推~

造訪時間:2015.03.21

冰川神社官網(日文)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自由行。東京川越一日遊交通方式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自由行。輕鬆走晃上野公園好舒服(上野東照宮、不忍池)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
居高臨下看東京的日與夜。日本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Sky Tree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小江戶川越冰川神社超好玩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