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穿越時空來到小江戶川越藏造街

原本來到川越,一般人最主要的景點就是這一整條日式老房子的藏造街。我們一直在周遭其他景點晃阿晃的,拖到的下午才真正的有時間來這邊好好的走走。

DSC_5510
*藏造街

搭著巡迴巴士從禮之邊這頭下車,還沒走進藏造街前先往旁邊的路上走去,因為附近還有一個菓子屋橫丁,在小小的區域中有不少的商家,大多數都是在賣著洋果子之類的小甜點、仙貝。走著走著,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店家讓我們也在想著沒有吃一下是不是不對了~

DSC_5552

DSC_5554

結果不想排人多的那家,接著旁邊的一家看到攤子上也貼了一堆照片,似乎也是很多電視節目來訪都會吃到的店家,所以就忍不住的也買了一份仙貝(JPY$250)來吃吃。

拿著小盒的仙貝坐在對面的椅子上吃著….真要命!!這應該是醬油仙貝吧,一整個超鹹到讓我們吃不出其他的味道,只有感受到濃厚的鹹味,吃到最後還得一直配的水喝,不然真的會有點承受不住…Orz

DSC_5555
*超鹹仙貝
DSC_5557

另外這邊的店家還有賣一整隻大大黑黑的像是麻花捲的東西-大黑棒(JPY340),超大的一根看有不少的日本人來到這邊都會買一根帶著。不過看到那尺寸….我們還是不敢亂來的看看就好。

走著走著還在路口轉角處發現一個小龐的雕像,這是之前會看到日本電視節目猩猩小龐和英鬥詹姆士在日本各地進行不同的挑戰,所以看到小龐的時候還有點熟悉的親切感。

DSC_5556
*小龐!

從菓子屋橫丁走回到藏造老街,終於要開始老屋老街巡禮了!!

這條應該有300-500公尺長的老街,兩旁許多黑瓦的磚造房屋(稱為藏造),原本是在江戶一帶主要的建築風格,當時川越和江戶有著緊密的連結,所以這邊也陸續有這樣的建築出現,也因此有了小江戶之稱。只是後來江戶的建築大部分都已經被摧毀了,反倒是川越這邊房子還有被保留了下來,到現在大約還有 30多棟。

DSC_5567

DSC_5568

DSC_5570

DSC_5582

DSC_5584

DSC_5595

DSC_5598

這邊雖然兩旁的店家很多江戶時代藏造風格的房子,但是中間的馬路卻還是車水馬龍的車子一輛接著一輛,有時紅綠燈加上車多時甚至路上就塞車起來了….只是這樣讓遊人們邊走還要小心不要為了閃躲其他人而走到馬路上,另外想拍對面那漂亮房子的時候,還要隨時注意看有沒有機會閃過擋在前面的車子….但是也因為這樣,這邊房子很美,卻很難拍。

只是對於老房子就一直有很特別的喜好的我們,還是很喜歡這邊這黑麻麻的建築,很多屋頂的設計都很特別、很漂亮。

而這些房子也大多都開起了各式不同的賣店,其實可以想像城在內灣老街、三峽老街之類的地方逛街的感覺,老房子裡賣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玩意,吃喝玩樂樣樣俱全,讓我們這些觀光客可以逛的超開心的~

DSC_5602

DSC_5603

DSC_5604

DSC_5612

DSC_5614

DSC_5617

DSC_5618

DSC_5624

在藏造老街中,有個最高的建築鐘樓,可以算是這邊的地標。這鐘樓是 400年(1624-1644年間)前川越籓主酒井忠勝所建,但後來遇到大火被燒毀,目前這是在 1893年時重建的,現在這鐘樓每天的6、12、15、18點,都還是會忠實的報時。

DSC_5516

DSC_5518

DSC_5528
*鐘樓
DSC_5620

在這邊悠閒的走著,來回兩邊的店家各走了一次,大約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邊的店家賣著很多小玩意,感覺上就是東京人假日會來走晃的地方,雖然這一路上聽到了不少說中文的聲音,基本上感覺似乎都是台灣人~~

造訪時間:2015.03.21

藏造一番街官網(日文)

[延伸閱讀]
日本東京輕井澤5日自由行。行程規畫與花費小計
東京藥妝哪裡買最便宜?上野 OS Drug、上野松本清、池袋 Sun Drug、池袋松本清大比拼
日本必買家電 Panasonic 水離子吹風機。上野多慶屋vs池袋東口Bic Camera 總店
日本東京自由行。輕鬆走晃上野公園好舒服(上野東照宮、不忍池)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
居高臨下看東京的日與夜。日本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Sky Tree
日本東京自由行。小江戶川越冰川神社超好玩
日本東京自由行。東京川越一日遊交通方式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日本東京自由行。穿越時空來到小江戶川越藏造街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