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許久未踏上小琉球,上次的造訪是在 2008年的時候,當時為那四周美麗的海水深深的著迷著,在那之後越來越多的特色民宿建了起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湧上這座小島….之前因為遊客的爆量,讓我們對於再度踏上這小島心裡有點憂心,深怕那美好的印象全都破滅了。過了這麼久終於是又要來看看,現在這美麗的小島是否還安好~~

DSC08152
*星月旅店

這次前來小琉球,就打算找家特別一點的民宿來體驗一下小島上的異國風。正好在團購網有在賣小琉球星月旅店的團購券,雙人房住宿一晚 NTD$2560,其中還包含了早餐、下午茶和紅酒一瓶,不過最主要的是看到那很特別的建築風格和裝飾,就讓我決定是它了!(當時另外一個團購網賣 2299更便宜,但是使用期限到 3月底,另外少一瓶紅酒,因為造訪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是買 Gomaji,其實價格差異不大,就那罐酒…)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點凹凸不平的建築外觀,鮮黃色的外牆,上半部則是藍色突出帶有點圓弧狀的外牆,帶有濃厚的西班牙高第的詭異特殊建築風格,光看外表就很吸引人了。

DSC_6260
*很特別的外觀
DSC_6262

不過因為旁邊的空間不夠退,所以有些角度比較難將整個民宿的全景好好的帶入(是說我應該需要再買個廣角鏡頭了吧….XD),大家只好將就一點勉強看看,但我真的要說,它的外觀還滿特別的!

騎著機車來到民宿門口,入門前需要脫下鞋子,走進一樓的迎賓大廳,又會被裡面那充滿異國風味、非常跳Tone 的馬賽克地磚所吸引。

DSC_6111
*大廳也很特別
DSC_6114

DSC_6119

大廳挑高的空間,帶著圓弧狀的櫃台在裡面的角落,四周地板上全是各種繽紛的馬賽克地磚,拼貼出各種不同的圖案,鮮艷搶眼的色調,讓整個大廳看起來相當的活潑。連天花板都是帶有點波浪狀的造型,一樓的桌椅是讓大家休息、品嚐下午茶和吃早餐的地方。旁邊方便的就有廁所、沖洗間、洗手台等等,另外下午到的時候還擺放著飲料、餅乾,如果你一到的時候覺得肚子餓或是口渴,都歡迎自己隨意取用~

DSC_6117

DSC_6148
*下午茶

我們買的團購券是包含了下午茶,下午茶的組合其實滿簡單的,簡單的餅乾、蛋塔另外水果,其實就是吃吃氣氛,不過因為我們中午也很晚才吃,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還差不多~而另外團購券包含的紅酒,他們很聰明的是用轉開的瓶蓋,所以晚上在房間裡就可以輕鬆的自己喝起紅酒了。紅酒算是比較甜的那種,喝起來就甜甜的還滿順的,隔天要走的時候還繼續帶著到大鵬灣的福灣莊園繼續喝~:P

旅店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簡單的介紹著環境和小琉球可以玩些什麼,有什麼問題他們也都很熱情的在幫忙解答,感覺很好。

再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原本首選是官網上看起來很酷的月星雙人房,不過訂房的時候這間已經沒有了,只好改選自己覺得也很炫的月兒。這時就要說…這家民宿的生意極好,我大概已經提早兩個月訂房,結果周末的房間竟然已經被訂滿了!!所以只好改提前一天的周五入住。所以想來這住,可能要早點計畫早點訂房。(買團購券的最好確定你的時間有房後再買,不然很可能變用不掉~)

DSC_6098
*月兒雙人房
DSC_6099

DSC_6109

拿著行李走上二樓,月兒就正對著樓梯上來,原本有點擔心這交通要衝晚上會不會很吵,不過他們的牆壁隔音都很棒,晚上基本上聽不到外面走樓梯的人聲,連下午我們回來的時候,櫃檯音樂很大聲但在房間裡面也完全不受影響!能把隔音做的這麼好,這點真的很值得稱許!(只是晚上窗外的鳥叫就隔不住了~Orz)

房間內的風格也很特別,黑白相間的地板、桃紅色的牆壁,裡面小小弧狀牆壁隔開的是後面的浴室!如果會害羞或不熟的兩個人,這樣要洗澡應該會很不好意思吧?!不過如果別有企圖…嘿嘿嘿,這真是太棒了~XDDD

不過另外廁所就有完全的隔間,所以在嗯便便的時後就不用太害羞了~:P

加大 King Size 的公主床連床罩、枕頭的顏色都很鮮明漂亮,超大的空間前面是一整排的連牆壁大桌及液晶電視,空間真的很大很大,只是….沒有什麼椅子可以坐。當我們想要邊看電視邊吃東西的時候,只能坐到床邊順便把旁邊有點重的桌子搬過來使用~不過這些都還好,有這麼寬敞漂亮的房間,感覺真的很爽快!

DSC_6104
*這就是浴室
DSC_6108

這浴室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有點呈現半開放的空間其實你真的在洗澡的時候,旁邊的人如果是在床上的話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除了可以淋浴之外,還有個漂亮的浴缸可以使用。旁邊的窗戶上也是許多漂亮的馬賽克拼貼圖案,整個規劃設計的真的很用心~

DSC_6110
*配件都用小籃子裝給你

DSC_6145
*連燈都很美

說到星月旅店的誕生,老闆娘是兩個姊妹,原本也是一般的上班族,我們遇到的妹妹原本還是個護士,後來想要回鄉來圓自己的夢想,剛好他們非常喜歡西班牙的建築風格,因此花一年和設計師討論修改,又蓋了兩年才有了這麼間風格特殊的民宿誕生!外牆那藍色的頂部,想要呈現的是星空的感覺,想要蓋出這麼間美麗的民宿,要付出的心力和金錢應該很嚇人~(所以老闆娘財力真的很雄厚….)

除了房間之外,民宿的後面庭園還有個小小的游泳池,來到小琉球不想跳海?那也可以跳遊泳池喔…只是感覺上大家都去跳海了啦!這邊海這麼乾淨~不過那游泳池也是做的很特別,裡面是個泳裝每人魚耶!!能夠和美人魚共游,應該夠夢幻了吧~:P

DSC_6153
*可愛繽紛的游泳池

另外早餐提供的主要是中式的清粥小菜,如果需要搭配土司的話也有,算是很簡單的餐點,但是卻也是簡單幸福的美味,早上吃飽飽後才能再繼續在小琉球的美麗之旅。

DSC_6149
*中式早餐
DSC_6150

這家星月旅店真的值得推薦,特殊漂亮之外,裡面也相當乾淨舒適,像早上大家都出遊後就看老闆娘和員工馬上開始打掃起一樓的大廳空間,好認真的維持著環境,加上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感覺真的很好。另外他們也提供船票、租機車等套裝搭配,對於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來說,相當方便,另外套裝中也有潮間帶導覽,只是那天配合潮汐時間是晚上 9:50出發,我們老人家想說之前參加過了,就懶得出門了~@@

造訪時間:2015.04.17

小琉球星月旅店官網
小琉球星月旅店 Facebook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116號
電話:08-8613703

屏東小琉球行程安排
Day1 12:30 搭船前往小琉球 > 阿滿姨小吃 > 小琉球環島(厚石群礁、白燈塔落日亭、烏鬼洞龍蝦洞) > 小琉球浮潛(花瓶岩) > 小吃:小蝌蚪起司餅、黑糖賓士包、花媽冰店 > 晚餐:海味小館

住宿:星月旅店

Day2
小琉球環島(花瓶岩美人洞、觀海亭、龍蝦洞) > 中餐:相思麵 > 14:00 搭船返回東港

[延伸閱讀]
愛上小琉球-美人洞
愛上小琉球-愛戀小琉球
愛上小琉球-山豬溝
摩洛哥異國風情。墾丁亞曼達會館(一)
墾丁森林遊樂區。在墾丁不是只能看海
愛上小琉球-海天一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濃濃西班牙異國風民宿。屏東小琉球星月旅店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