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赤科山。萬噸巨石

終於到了重點。在網路上看到過好多好多次美麗的金針花照片,雖然許多都是來自於六十石山,但是那樣的美,沿著山勢的一片黃綠加上藍天白雲及偶爾出現的耶穌光….要命!想好久的金針花終於來啦~
早上七點出發,全是為了趕在八點前開始上山,避開之前網路上查到的交通管制。因為赤科山的山路狹小,因此有訂定了整點單向放行的管制措施,避免大家塞車塞在山路中,不過實際上到達時發現並沒有真的管制,後來詢問店家,原來管制的只有小巴士部分。
而轉入通往赤科山金針園區的路上,山路比想像的還要蜿蜒狹小,幸好一路上遇到的車流比想像的少,原本以為會車子多到大塞車的路上,異常的順暢,連想要遇到同向或是相迎而來的車,也都屈指可數….這真是個好罩頭!山上的人應該不多,可以拍的很爽吧~^^
說實話,在山上前對於赤科山上的景點一點概念都沒有,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邊好,反正就順著”赤科山金針花園區”指標走就對。快到山頭時,陸續可以看到許多農家,路旁就可以看到許多的金針花,原來上來後隨意找一家都可以停下來進去晃晃的啦!

*綠油油的一片,感覺好舒服
聽說林家園的金針花況最佳,不過八點抵達時卻發現,人家九點才開始營業?老闆不知道拍照的人都要拼早的喔….XD
那就往指標有看到的”萬噸巨石”開去吧。

*好藍的天,讚

車子停著,開始往萬噸巨石走去…怪的是,指標一下子寫”萬噸巨石”,一下子又變身為”千噸石龜”…原來重量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一旁的店家說著…從這裡走去只要 10mins 就到了,但是走著走著,怎麼前面的路彎了又彎,卻沒有走到的跡象呀?!
幸好一路上好藍的天空,搭配著一路上沿著山勢種植的金針花田,含苞待放的金針花呈現出淡淡的黃色,加上綠油油的一片,好想跑到裡面去打滾一翻,享受一下那一片的金黃碧綠。

*開花

因為金針花一開花後就只有一天的壽命,因此又被稱為”一日美人”,又有忘憂花等等的別稱。
一般食用的金針花必須在未開花前就必須採收,因此除非農家刻意的保留給觀光用途,否則一般來說想要看到開花的金針並不容易,對於農家來說這樣也少了採收後的收入。魚與熊掌果然不容易兼得,所以保留著花的農家還有部分的政府補助,另外就要靠觀光客的額外消費了。

*一路上有許多的農家正在採收

也因為經濟價值的不同,往萬噸巨石的路上有不少的農家在艷陽下彎腰採收著金針,成一列的往前掃去,搭配上金針花田,成為一幅美麗的構圖。

*你們這些觀光客不要亂拍…
走了20mins 左右上上下下的小路,終於看到眼前的萬噸巨石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幾顆石頭在一片金針花海間的照片,原本以為就是這裡,結果搞錯…那個在這邊的地名是”三塊巨石”,在林家園附近…(那個也是之前 TOYOTA 在此拍過廣告,但是搞錯地方就錯過了)

*萬噸巨石

萬噸巨石…根據這樣的大小,萬噸應該有機會吧。感覺有點點像是烏龜俯臥在旁,從旁邊從下面,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在藍天的配合下,石頭就變得不再只是簡單的石頭,就變成了美麗的一幅畫中的景象。

*天空真是乾淨無瑕的藍
一旁的金針花田中有好多好多的農家認真的採收著,看到我們這一群遠道而來跑到這麼裡面的觀光客,應該會有點驚訝吧…也許我們是今天第一批抵達的人群呢~
而就在這顆石頭上,還發生了許多的事情….看我的心情要不要寫吧~:P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