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宜蘭員山鄉的螃蟹冒泡,之前路過時就注意過這個景點,不過當這回宜蘭行的行程中出現了這個毛蟹冒泡時,還讓我特別關注了一下。原來在螃蟹冒泡旁邊有著這麼一家餐廳,名字很有趣的就叫做毛蟹冒泡。

DSC09798
*毛蟹冒泡碳烤屋

我們在下午一點的時候抵達,外面帶著點陰雨的天候讓螃蟹冒泡一點遊人都沒有。但是這家藏在後面的毛蟹冒泡,竟然是生意搶滾滾的滿滿人潮。幸好之前就已經有先訂好位置,連同處理上需要時間的土窯雞及烤魚也都一併先訂好了。

DSC09796

上菜速度頗快,一開始先預訂的桶仔雞就上來了。這隻烤的滿漂亮的桶仔雞,那焦黃的感覺很迷人,只是大小隻的感覺上是小了點。戴上手套,直接把這隻雞四分五裂了。盤中還附上了雞油讓大家可以沾著吃,雞肉吃起來還算滿軟嫩的,油脂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油膩,味道滿香的。

DSC09800
*桶仔雞(NTD$600)
DSC09801

青菜選的是水蓮,這算是平常比較不會吃到的青菜,味道還不錯。

DSC09808
*水蓮

鹹酥溪蝦炸的很酥脆,直接嚼就可以把整隻蝦子吞下,撒上了濃厚的胡椒鹽,味道超重。

DSC09809
*鹹酥溪蝦(NTD$170)

滑蛋蝦球這道處理得不錯,蛋很滑嫩順口外,裡面的蝦球真的很紮實很大個,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DSC09810
*滑蛋蝦球(NTD$220)

接著的黃金豆腐,豆腐很軟嫩配上醬汁,是一道很下飯的餐點。

DSC09811
*黃金豆腐(NTD$150)

現在在宜蘭,大隻的碳烤、鹽烤魚似乎成了這邊的特色。之前吃過的大湖福壽魚也是一樣賣著大隻的鹽烤魚。這回我們選了一隻碳烤及一隻鹽烤,碳烤魚外表烤得非常焦黑,但是裡面的魚肉還是保持得很軟嫩,超大隻的魚還會吃到超大隻的魚刺,不過烤過的魚肉味道還滿好吃的。

DSC09812
*碳烤魚

這道味道就比較不合大家的胃口,也許是因為海菜的味道吧?吃起來有點苦苦的感覺,所以到最後這道都還吃不完。

DSC09813
*海菜炒蛋(NTD$170)

看到菜單上的名稱就忍不住的想點了,畢竟都來到宜蘭怎麼能夠不吃看看宜蘭雙寶呢?!不過,他們的雙寶和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同,其中一個無庸置疑的是鴨賞,但是另外一個看起來有點像是豬肝或是鵝肝的東西,我們有點猜不出來是什麼,也許是鴨肝吧??但是那個切得很厚實的鴨肝,吃起來有點粉粉嫩嫩的感覺,一次吃這麼大片的感覺有點噁膩,倒是鴨賞還算 OK。

DSC09815
*宜蘭雙寶(NTD$200)

另外一隻的鹽烤魚,魚皮上抹上超厚的鹽巴下去烤,把魚皮翻開後還是可以看到白皙的魚肉,魚肉還算很鮮嫩,不過這樣處理方式的魚肉腥味稍微重了點。

DSC09817
*鹽烤魚

最後一道的月亮蝦餅,很難想像這樣郊外的快炒店也會有這道料理。吃起來算是酥脆爽口味道還不賴。

DSC09818
*月亮蝦餅(NTD$250)

最後這整個吃完,我們兩桌17個人總共花了 NTD$4950。價格算是不太貴,東西吃起來也都還滿好吃的,加上特別的桶仔雞及鹽烤魚等等,感覺還滿不錯的喔!!

吃完之後在一旁的螃蟹冒泡走走,這天下雨天氣比較涼,所以完全沒有人在這邊戲水,我們就這樣獨自擁有了整個的螃蟹冒泡。不過下雨想要發現水池中冒出來的氣泡,還真的有點難度。

DSC09820
*螃蟹冒泡
DSC0982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10.09

毛蟹冒泡碳烤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18-1號
電話:03-9220139
營業時間:11:00~19:30 (週二公休)
停車:旁邊就有它的停車場,否則路邊還滿好停的

[延伸閱讀]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宜蘭大湖。隱藏山裡的美食福壽魚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宜蘭梅花湖畔。吳淡如之小熊書房
宜蘭羅東美食。羅東林場肉羹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