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桐花季。芎林鹿寮坑

先寫有時效性的…最近幾週的桐花盛開繽紛,到處山頭上都可以看到白色的桐花點綴,客家桐花季一年比一年還盛大,也讓賞桐花成了最近熱門的活動。
上週週末天氣大好,正式賞桐花的好時機,看著外面的藍天,馬上想著附近有什麼好地方…想到兩年前原本要去的鹿寮坑,最後跑錯地方去了燒炭窩…後來才發現鹿寮坑的正確地點,那這樣今年就來去看看吧!

*桐花盛開,連指標上都有人做了花圈掛著

經過華龍工業區後,鹿寮坑就在一旁,路旁已經停滿了許多車輛,幸好這邊平常車流量不大,所以路邊停車相當的方便,一旁還搭起了棚子,有些小販賣著東西。沿著指標出發~

*桐花

步道一開始似乎只是在山林間開出來的小路,而且帶著許多的叉路,讓人不易確定到底哪條才是正確的路,一開始走錯,到最後路跡幾乎消失回頭,再改沿著最右邊的路走之後,才豁然開朗的出現石板步道。

*哇!我好久沒出來玩了~~

路旁已經陸續出現局部的桐花,但是因為時候較晚,桐花已經有點爛掉的感覺,但是一塊一塊的桐花群出現,也是讓人開心。只是感覺很奇怪的是,明明開車過來的路上,看著山上這邊明明到處都白了頭,阿怎麼真的走進來之後,沒有想像的這麼多花勒~~XD

*香菇上的桐花

一路上整個步道相當的平緩,偶爾有些爬坡階梯,但是難度一點都不高,而且兩旁都有高大的樹蔭,所以即使外面的太陽再大天氣再好,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曬到。

*步道平坦好走

大約10多分鐘後,就遇到了最大的一顆桐花樹,滿樹的桐花開的茂密,風一吹來,桐花如雪花般的落下,這地方果然也聚集滿了人潮,大家全在樹下拍照、撿著掉落的桐花,甚至有人將帽子反過來接著掉落的桐花。

*最大的一群桐花

經過這最大的桐花樹後,再轉階梯往上,一旁還有許多掉落的桐花,不過應該是有人刻意的將花朵匯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多,讓我不太需要動手就有得拍~^^

*好多花

沒多久即可接上一般的柏油路,大約只花上 30mins 的時間,就可以很輕鬆的繞完一圈,沿著柏油路走出去,就可接到當初停車的馬路上了,算是相當輕鬆愜意的賞桐路線,滿適合帶老人與小孩來的~

*已經受到破壞的愛心


*我明明是公狗…你們幹麻硬要把我弄成阿花~~

照這幾天的天候狀況一值維持良好沒下雨,這周去的話應該還有機會看到盛開的桐花~^^
交通路線:
走 68 東西向快速道路下北興路 -> 左轉竹林大橋 -> 右轉 120,就在左手邊可以看到往鹿寮坑的指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