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池南森林遊樂區

鯉魚潭附近的池南森林遊樂區,上次來訪時因為已經到了園區關門時間,本來是不得進入的,不過在我們拜託之下,門口人員很好心的讓我們去進看看…但是也因為沒什麼時間了,所以只有看了一下就離開。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看看了。

*四周青山環繞

因為上次沒時間逛逛,只有到遊客中心和附近走走,所以也不知道裡面有多大,但是居高臨下俯瞰鯉魚潭,感覺還滿美的。這次在訪,居高臨下看著下面鯉魚潭上點點的白天鵝,整個潭面充滿了許多的天鵝船,數量多的有點嚇人。

*居高臨下看鯉魚潭

鯉魚潭四周都有青山環繞,天空白雲不停的移動,在這邊看著周圍的山上,有許多的檳榔樹綿密的連接著,山頭上的高壓電塔穿越,實在無法想像那些電塔是如何架設到看似很難到達的山中。

*梅花盛開

在園區走著,四處陳設著過去運送木材的火車及索道等設施,原本池南是木材生產轉運站,早期木材由2500公尺海拔位置伐採後,經由集材裝車並配合運材機關車(俗稱蹦蹦車)及運材索道,最後到達現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草坪區(即原貯木場)儲存,再轉運到其他地方。

*索道

看到有人一口氣牽著六隻臘腸狗出現,在陽光的照耀下,黑毛顯的黑光閃閃,不過令我佩服的是…他們敢一口氣帶著麼多隻出門…萬一每一隻都不聽指揮的亂跑,主人可能就暈倒了吧!(幸好他們都腿短應該跑不快吧~XD)

*有人一次帶了六隻的臘腸出馬,果然吸引了全場的注意力

後山有小步道可以爬到在高一點的地方看看鯉魚潭,原本擔心很遠很累,不過大約只需要 20mins 的時間,就可以輕鬆的走到上面在下山了,陡峭的樓梯下山還顯的刺激有趣~

*小步道

整個池南森林遊樂區範圍並不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很輕鬆的遊完,環境相當清幽還可以登高俯瞰美麗的鯉魚潭,如果帶小朋友來的話,算是相當不錯的地方,可以讓他們看看過去划木的各種設備,而且園區走起來也不會太累~

*一旁有趣的露營基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