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慕谷慕魚

這次來花蓮還真的是都去我沒去過的點~^^
慕谷慕魚是之前公司的老闆有提過的地方,他說當初他們在民宿老闆的推薦之下,才過去看看。很喜歡那邊坐在溪邊的寧靜。就這樣…我就想去看看了。

*就是這股寧靜
市區開車往鯉魚潭的方向,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一旁的指標與遊客中心(不過我們當時很認真的找路,竟然完全沒注意到旁邊的遊客中心耶!:P)。右轉進入後沿著寬廣的路直行過橋後右轉先往銅門派出所。

*就是為了要辦入山證,一旁有放著洋傘和椅子,狗狗則是這麼的優雅守著派出所

慕谷慕魚因為在管制區中,所以必須先到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每天管制上午下午各 300人入山,所以名額有限動作要快,也因此我們一早出門就是直接前往。
想不到銅門派出所也因此變的異常繁忙,到達時路邊已經停了長長的一排車隊,派出所旁邊擺了張桌子讓大家填寫申請表,一旁的告示牌上就是填寫入山證的範例。基本上同一群人可以填在同一張紙上,不過很多人搞不清楚的…一人寫一張,結果在辦理的時候就被裡面的員警碎碎唸…說大家這樣印在多都不夠用。所以大家要注意啦,申請者填在前面,背面可以填上其他全部同行的人啦!
派出所中兩個員警,一個努力的敲著電腦…感覺上不是很熟練,但是也被逼的打字越來越快的感覺,另外一位則是一個一個的收入山證費用。(每人10元,要自備零錢)我看這派出所轄區平常治安很好,但是卻因為這美麗的地方而一點都不得閒~如果入山證費用可以變身為派出所經費的話,這間應該很賺喔!^^
離開派出所繼續往內開,沒多久就到了入口的檢查哨,交出入山證後即可進入。沒多久就抵達一個三叉路口…路邊有標示右邊往銅門發電廠、左邊往清水發電廠… 可是阿達喔!這該死的路口是三叉路耶!誰知道他的左和右各是代表哪一條…那沒有標示的第三條會不會碰到啥奇怪的事情….
不過這時最右邊的路下去後,旁邊紅色的鐵橋相當的顯眼,一旁停了許多的箱型車是帶著大群觀光客來的,先下去拍拍這楊清橋及下面清澈的木瓜溪。

*水超乾淨的

不過看到前兩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發現,這邊的 fu 和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有相當相似的感覺…這樣慘了,昨天大家才看過砂卡噹,今天又硬要帶著大家來這感覺很像的地方,不過這邊多了原始與清靜,也因為這份原始…這邊的路不好開!
根據派出所前標示的,往銅門發電廠方向暫時封閉,所以回頭改走三叉路中間的那條超級小路。(最左邊的那條根據網路上的說法,是到私人土地…所以請不要輕易嘗試,那奇怪的路標所指的就是右邊的兩條…當時在會車所以就沒拍了,大家用想像的吧!)
從中間的路往內走往清水發電廠,一上去後就是原住民的賣店,又有不少台箱型車停在這,不少人在這品嘗著原住民食物,我們則不停留繼續往內走。
沿路很多地方都只能容納一台車通過,如果遇到會車的話,往往就成了技術大考驗,所以害我一直擔心著…叫人家來這和砂卡噹很像的地方,結果路這麼難開,另外一台車上應該是罵我罵到我耳朵很癢了吧~(所以下次要記得…這兩個點選一個就好~:P)
開到最後清流橋前,告示寫著”前面不易會車”,要大家把車停在這邊改用步行前往清水發電廠。路旁就有不少的小路可以直通下方溪谷,讓大家直接親近這美麗的清水溪。

*清水溪溪谷

切到溪邊,跳躍在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或是坐在石頭上靜靜的欣賞這份寧靜,因為人少、車少,這邊就如同世外桃源般可以讓你在這靜靜的坐著,如果夏天來的話,下水去清涼一下應該也很棒。

*小小瀑布

好吧,看大家興趣缺缺的感覺,畢竟要大家連兩天看相似的景色還要不停的走路…應該是很難獲得好評,我們還是快快準備離開吧。不過如果沒到太魯閣而到這清靜的地方的話,應該可以很容易的就喜歡上這地方。但是開車技術要先有把握喔!不然就停在一進來原住民賣店旁就開始走路,會比較安心喔~^^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巷子裡的美食。食在巷弄無菜單料理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山日本料理
新竹南寮隱藏版美食。隅田川日本料理
新竹咖啡下午茶可愛小店。Cherry Tree 櫻桃樹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