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好望角

其實這趟除了卡列拉斯之外,最主要的是想要到這在網路上算是赫赫有名的景點-“好望角”看看。
曾經在網路上多次看到好望角的美景,但是每次拍照也都沒有特別想到,不過今天運氣很好的,離開龍港之後天氣越來越好,到了好望角時天空散發出清澈的藍,加上 CPL 後更是陷入了深藍的情境之中。

*好大的風車就在一旁

在龍港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旁一排的風車,沿著西濱外圍道路往南開著,看到好望角的指標即可跟著前進,一路上路雖然不寬,但是車流量不大,所以還滿好走的。

*陽光還滿強的,呈現出光影

好望角位在苗栗中和里灣瓦間的丘陵上,除了丘陵上設有不少的風力發電機組之外,還有著一攬無疑的美麗海景視野,除了可以看到海岸線外,一旁的風車、蜿蜒的鐵道全都入列,更是增加了這邊的吸引力。

*海岸旁一排的風車

這邊的規劃相當不錯,除了設有停車場讓大家停車外,另外還有觀景平台讓大家可以站在上面輕鬆的觀賞無敵海景,只是在大太陽之下,沒有遮蔽的平台上反而人少,大家都躲在平台下面有風車陰影可以躲避太陽地方。海風徐徐吹來,雖然感覺風力並不強,但是卻足以構成風車的轉動,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發電功力到底有多少~

*連燈都是用太陽能發電。可惜沒有火車經過。

在陰影下等了一陣子,現在明明是中午11點多,想不到人潮還是很多,只可惜等了半天並沒有火車的經過。不過現在這時間順光下大多都拍風車的屁股,所以要拍正面的話,也許下午來看夕陽順便開風車的正面更棒。
交通資訊:
從西濱往南的方向,過苗栗的龍港後,再下一個交流道「中和里」下,往右邊的方向順著路直走,一路上靠外側車道就可以看到指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廣角鏡拍的喔?
    第五張風車感覺變形的有點恐怖XD
    前天中午從新竹回來經過本來也想繞進去看看
    看看雖然是藍天
    不過沒有白雲就不繞進去拍了
    中午在這兒也是挺熱的
    版主回覆:(10/23/2008 08:56:57 PM)
    恩,廣角拍的比較多,
    因為懶得換來換去~:P
    天空沒有白雲真的感覺少了點什麼說!

  2. 您好:
    我們是學生,正在規畫去玩的路線,剛好搜尋好望角看到您的照片,拍得非常棒=V=,請借我轉貼您的連結,我們不會做任何商業用途,只是純觀賞,介紹這個地點。謝謝您!!
    版主回覆:(07/05/2010 08:53:19 PM)
    ok, 請標明出處即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