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水雲間

這是上週末去的,只是拖了一個禮拜~>< 上週日看著外面的天氣不錯,想到氣象預報天候又要轉差,所以決定不浪費外面的好天氣在跑出去晃一下了。下午的時間又不想跑太遠,就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的南庄"水雲間"庭園咖啡,擁有著很棒的視野。 這地方其實已經不算是在南庄老街,而是要過南庄橋後繼續往東河部落前進,屬於和山行玫瑰同一路的。

*水雲間咖啡

位在山中的水雲間,進去的路真如網路上所言….不好開,路小又陡,比起山行玫瑰應該有拼,而且萬一遇到會車時沒有一點技術和膽子的話…不容易。而且你的車子最好是馬力夠的~^^

*有座位就在旁邊,可以看山。

上山的路上很幸運的只遇到兩次會車,在險上坡時也好運都沒遇到。原本以為這麼荒涼的地方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了,想不到還是有不少人知道這地方。入口處並沒有人,直接自己就走進去了。不須太遠的距離,就可以看到坐落在山邊的椅子,在這邊可以一攬無遺的瞭望。

*看山

園區依著山建造,全部都以木造建築為主體,除了有提供咖啡簡餐之外,還有民宿。住在這的夜裡,應該是可以很寧靜的聽著蟲鳴鳥叫,早上被青蛙叫聲吵醒吧~

*山巒層層疊疊

店中的服務人員感覺滿親切的,還說今天的人手不夠,大家點簡單一點的他們也開心,所以就簡單的點飲料喝順便看看山、看看書吧。飲料一杯150,算是正常價位,而且還滿好喝的。烤吐司一份80。

*下午茶
從主建築看過去,山旁的瞭望台就成了很棒的前景,搭配遠處的山,如果那邊可以在站著一個人的話,應該會更有 fu。而這裡的感覺就像是薰衣草森林可以看到寬闊的遠山,但是少了薰衣草森林的人生吵雜,也就多了那點寧靜,讓我忍不住一值看著遠方山頭的輪廓,夕陽漸漸西下時,還可以看到光芒從山頭中穿過。

*今天的夕陽應該很棒
可惜這邊算是在山中,所以想要看到太陽很快就被山給遮住了,幸好陽光的色溫很早就顯現了出來,天空呈現了漂亮的橘色。
這地方滿悠閒的,很適合南庄走完之後的下午茶,只是你要來的話,最好確定你的車子性能不錯,你的技術也夠好。
交通資訊:走一高下頭份交流道往三彎方向,轉南庄過南庄大橋後左轉往東河,還沒到東河村前看指標左轉就開始一路上坡了。
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