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

位在尖石的薰衣草森林,名聲應該已經相當的響亮,平常幾乎都是人滿為患。

過去曾在剛開幕沒多久來訪(當時的紀錄),不過就在他名氣十足之後,想要在假日進入根本就是緣木求魚,早在山腳下就被擋住了。所以後來大多是轉進到更裡面的六號花園。(上次日本朋友 Yuki 來,在颱風天的平日還有順利造訪一次。)


*進去後常常可見這種可愛的圖文

入園票價100可抵消費沒變,但是在裡面的消費…想要用 100解決的話,大概只能吃兩球70的冰淇淋吧!其他的全部都要你在挑腰包出來的~^^


*在樹林下或是看著遠山當很舒服

就在進入後聽到後面兩台遊覽車90人的大團體來訪,馬上嚇到趕快先進去找好點拍拍照,免得之後立刻人滿為患的怎麼拍都有人~現在的薰衣草森林景色依舊,可以舒服的看的溪谷和遠山,樹林下的椅子還是這樣的舒服,只可惜的就是太響亮的名氣帶來的人潮,固然帶給她們相對的錢潮,但是他當初的那股寧靜美卻相對的消失無蹤。


*如果人少坐著也是很舒服的享受

另外較讓人詬病的就是餐點越來越貴了,雖然如此還是擋不住願意來消費的人潮(難道竹科人的消費力真的比較強?),雖然我也有進去,可是為了荷包考量,只有喝喝飲料的喔~:)


*主建築還是沒變

園區中的椅子變多了,應該是怕人太多沒地方可坐吧。而名為薰衣草森林,但是現在可見的花卻都不是薰衣草,以前的山坡地還會種植薰衣草,可是現在卻種滿了紫色的花(名字卻熊熊忘記了,不是鼠尾草~><),也許是季節還沒到吧? 假日想要來這的話,只有早!以往一過11點,就會在山下看到人車已滿的標示,或是車子必須要停在半山,在慢慢的步行20-30mins 進去,不過通常這時候裡面一定也擠滿了人,最好就是直接轉進到更裡面的”六號花園“或是”數碼天空“吧!

官方網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