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上)

近期電視上常強打一個廣告,廣告中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是那樣的唯美,讓人恨不得可以在那邊好好的生活。
這次的太平山之行,最後住宿在棲蘭山莊,可惜真的到達的時間已經傍晚,在陰天烏雲滿佈的情況下,天黑的特早,加上隔天早上 3:30出發到翠峰湖看日出,所以基本上對於棲蘭山莊到底有多美….還是只能停留在電視廣告中的印象。

*蔣公看出去的視野
棲蘭山莊曾經是蔣公的避暑勝地,所以這邊的蔣公行館還保存著(希望不要像草山行館一樣無妄遭殃~),外面豎立著一座銅像望著遠方的三河併流,也許他是因為愛上這裡個景觀和靈氣,所以特別選定這裡為行館吧?可惜天候不佳外加天黑,我看不到蔣公看到的美~XD
反正看不到什麼明天又要早起,所以這天的我們幾乎都早早就睡了….還是難道是高山症讓大家感覺疲勞?!:P
三點的 morning call,真的是比上班還辛苦,原以為清晨的山上很冷,不過卻還很好的可以穿著短袖。搭上接駁小巴士開往翠峰湖。
沿著蜿蜒的山路往上,朦朧的霧氣時聚時開,常常過一個彎就讓你可以清晰的看著天上的星星,可是在一個彎就又捲進了迷霧之中,冷空氣也漸漸強烈的讓你不得不穿上厚外套。
夢想中的翠峰湖是在淡淡的霧中若隱若現,就像仙境般的有鼓朦朧美,可惜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造訪,就變身為完全的朦朧美….走在步道上能見度不佳,想要看到湖水?還真的是在作夢,靠為欄杆旁邊,勉強的看到了一點點邊邊的湖水。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想看到翠峰湖?下次再來吧!

難過的離開了夢想中的翠峰湖轉往太平山,搭上太平山最有名的設施-蹦蹦車。

*蹦蹦車

等著一大早7:30的第一班蹦蹦車,在車站周圍走走,看到步道上楓葉轉紅?可是仔細一看,似乎是已經過了時期的呈現枯紅的感覺….

*楓紅了?!

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之前受到風災影響停駛,直到民國95年8月10日復駛,來回車票150。在過去主要是太平山林場運材鐵道,這條鐵道最早完成於1924年(日治時期,大正十三年),日人為開採太平山上的檜木資源而興建用來運送木材的交通工具,不再開發之後轉變成為載運遊客的小火車。因為列車行進間回發出”蹦蹦”的響聲,因此就被稱為”蹦蹦車”。

*蹦蹦車站,旁邊展示著過去的機具

好吧,今天累了…明天在繼續完成~~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