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粵菜港式飲茶吃到飽

我們一直都很愛港式飲茶,這次入住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搭配一泊二食方案中,可以選擇飯店內的桂冠自助餐、煙波亭火鍋或是鳳凰軒港點餐廳晚餐,當然選擇我們最愛的港式飲茶晚餐啦!而且這邊的港式飲茶竟然還是吃到飽,爾偶還會有餐車推港點出來,一直點一直吃,超符合我們的。

eva_jaoxi_hkfood.jpg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港式飲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3樓
電話:03-9100988#2801 or 2805
營業時間:(I) 17:30-19:00、(II)19:30~21:00
官方網站:https://jiaosi.evergreen-hotels.com/dining-view.jsp?id=5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位置與交通方式

開車:下頭城交流道後為礁溪路六段,接公園路後右轉,再接健康路左轉。
火車:礁溪火車站直走溫泉路步行約300公尺,遇健康路後右轉。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收費方式

成人$880+10%
兒童$450+10%
*兒童定義:7歲(含)-12歲(含)之兒童、6歲(含)以下幼童免費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環境介紹

位在飯店三樓的鳳凰軒,電梯門一開就是了。一旁就是這邊的健身房、兒童遊戲室。

DSC01635.jpg
*鳳凰軒

餐廳內有分好幾個包廂,裡面一桌桌都以圓桌的方式,這天算平日晚上,我們選擇了第一段 5:30的餐期,這時間只有三桌的客人用餐。

DSC01609.jpg
*座位區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菜單與點餐方式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用手機掃 QR Code 直接點餐,點餐會送到櫃台後,他們會將明細送回,不過因為是吃到飽,所以也不用擔心點單後的價格,反正能吃就一直點就對。

菜單選項很多,可以看官網

5:30 的餐期,最後點餐時間是 6:30,而且時間一到系統自動切斷,就不能再點了~像我們後來吃到好吃的菠蘿油,想加個飲料時,竟然已經超時不能點了~好傷心~

DSC01608.jpg
*迎賓鍋可以選一鍋

除了港點之外,這迎賓鍋一桌可以選擇一鍋,我們選了扁尖筍嫩老鴨煲。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餐點分享

一開始手機當然是瘋狂下單,但一次最多只能選10項餐點避免大家太多最後吃不完造成食材的浪費。

每桌都還會附上茶飲,不管是普洱或是香片,但其實不喝這個也行,因為菜單裡面還有許多港式飲料可以點,這都包含在吃到飽的範疇內。

DSC01610.jpg
*開胃小菜

小菜裡面花生、洛神花及核果,口味上還算不錯。

鳳凰軒港點鹹食分享

而每鍋一鍋的這個老鴨煲,要說真的出乎我們意料的美好。原本想說港飲裡面的火鍋?應該不太行吧,但出乎意料的,整個湯頭很夠味之外,帶骨鴨肉吃起來也很夠味,一鍋的份量大概兩個人還可以,有推薦。

DSC01612.jpg
*扁尖筍嫩老鴨煲

點完港點後,意外的發現竟然有港點推車推餐出來讓大家任選!!以前的港式飲茶是推車有不同口味隨時讓大家可以選擇,在這邊雖然只有一台出來的口味都一樣,但看著港點推車竟然有點感動的感覺~這餐段才三桌客人,它們也是很認真的準備了推車,好感動。

DSC01614.jpg
*港點推車
DSC01615.jpg

推車上的餐點點了馬上上桌,如果是剛剛有點到的,會幫忙直接註記掉,還不錯。

鼓汁蒸排骨排骨已經相當入味,軟嫩中帶點筋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DSC01616.jpg
*鼓汁蒸排骨

有點晶瑩透明的蝦餃,表皮軟軟的卻不會太爛,中間夾著一隻的蝦子,沒有太多加味直接吃還不錯。

DSC01617.jpg
*蝦餃

牛肚原本不在預期中,但推車上有,就點了!這一吃,讓我們又點了第二輪。

DSC01618.jpg
*五香蒸牛肚

牛肚帶點微微辣味,但那有彈性的口感跟滋味,醬汁絲絲入味,這個好吃。

珍珠丸有三種顏色,口感都很紮實的珍珠丸,算還可以。

DSC01619.jpg
*三彩糯米珍珠丸

鮮蝦腐皮捲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脆皮中包著蝦子,不過比較油一點點。

DSC01620.jpg
*鮮蝦腐皮捲

糯米雞是我們平常會點的品項,用來填飽小朋友的肚子很好用。這天的糯米雞感覺部分的飯粒比較硬點,不過整體的口感還算可以,重點是…整個幾乎都被念念吃掉了,所以邊緣到底有多少比較硬一點點,我也不知道~XD

DSC01621.jpg
*糯米雞

來港飲點麻婆豆腐好像怪怪,但我們就是想吃。這麻婆豆腐好吃耶,帶點麻辣的感覺卻很入味,很棒。

DSC01622.jpg
*麻婆豆腐

本來覺得小朋友愛吃麵而點了撈麵,不過這份的份量比較大一點,而且吃起來有點失敗,醬汁味道太重吃多了會膩,其實到最後這項我吃不完….

DSC01623.jpg
*生蠔撈麵

燒臘的部分在店員建議下點了三拼,叉燒、燒鴨、油雞三款各有幾片,燒鴨及叉燒味道都還不錯,油雞則有部分比較乾一點點。

DSC01624.jpg
*燒臘三拼

而這道不是菜單中有的品項,是招待給住客才有的喔!大隻天使紅蝦搭配上粄條,其實根本是用來填肚子要讓大家少點一點港點的吧~~:p

DSC01625.jpg
*天使紅蝦麵

四季豆這道有好吃,夠味的四季豆讓人吃得很開心。

DSC01626.jpg
*雪菜乾扁四季豆

平常港點我們最愛的蘿蔔糕,如果是點點心的蘿蔔糕,幾乎都是被雙寶秒殺。不過在鳳凰軒的蘿蔔糕,顏色有點讓我們不太習慣,帶點長方體的蘿蔔糕外觀有點黑黑了,想要幫蘿蔔糕煎出焦香味吧,但整體蘿蔔糕本身太過平淡,也沒有蘿蔔的香氣,結果小朋友都不吃~~XD

DSC01627.jpg
*蘿蔔糕

鳳凰軒港點甜食分享

在主餐的部份吃得差不多了,時間也差不多快沒了,最後想來點甜點好了。結果…甜點類出乎我們意料,好吃阿!!!

從一開始的冰火菠蘿油,烤的脆脆的菠蘿麵包中間加入奶油,整個好脆甜的菠蘿麵包真的好好吃,讓我們吃完立馬在點一個,推薦給大家非點不可。

DSC01629.jpg
*冰火菠蘿油

另一個雪山包,也是同樣菠蘿麵包的外部,裡面則是加了叉燒,比較像是叉燒包的感覺,吃起來這個也好吃。

DSC01630.jpg
*雪山包

要說他們的飲品,其實除了一開始送上來的一壺茶外,還有好多港式飲料可以選。像是凍鴛鴦、凍檸檬可樂、凍檸檬雪碧、凍檸檬柚子茶、凍阿華田….反正剛剛的熱茶不想喝沒關係,就給他拼命點這些港飲,凍鴛鴦跟檸檬柚子茶喝起來都很好喝喔~

DSC01631.jpg
*凍鴛鴦

繼續我們的甜點,奶皇包平常也是小朋友喜愛的品項。他們的奶皇包好飽滿,滿滿的汁液一不小心就會留下來,鹹鹹甜甜的滋味加上熱呼呼不斷流動的奶皇,這個好吃。

DSC01632.jpg
*奶皇包
DSC01633.jpg

而上次台北米其林一星的雅閣吃了貴貴的楊枝甘露,這邊吃到飽看到當然也要點了~

DSC01634.jpg
*楊枝甘露

吃起來整體的滋味也不錯,內容物也許沒那麼豐富,但吃到飽也可以一直點就對了~~:P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港點吃到飽甜食表現優異

因為入住滿足了愛吃港點的我們,這天在鳳凰軒認真地吃著港點,他們的甜食表現真的很棒,我覺得大大的勝過鹹食的部分,鹹食雖然也不到不好吃,但部分餐點的口味口感真的一般般,比這好吃的港點應該滿多地方都有得。不過可惜時間限制的有點短,當我們赫然驚覺甜點比較好吃想再多點一點時,已經來不及啦~~

但以整個港點吃到飽來說,這邊的餐點選擇跟內容,算是誠意很夠,點餐後上餐的速度也夠,吃起來還是很開心很爽阿。不過下回記得,早點啟動點甜點,飲料瘋狂點多喝也可以~~:P

Follow Me@IGbrian_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MU Table。海鮮甜點晚餐自助餐吃到飽
宜蘭礁溪美食山友拉麵。山形閣一樓日式拉麵推薦
宜蘭美食員山以恩的店。雷公埤旁快炒餐廳(內有菜單)
宜蘭美食吉園壽司。巷子裡的隱密壽司店
宜蘭蘭波 LANPO。衝浪老爸料理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宜蘭五結包棟民宿 Half-Half 少冰半糖民宿。近傳藝包棟民宿 KTV烤肉麻將
2021 宜蘭新景點礁溪溫泉公園。幾米兔子裝置藝術超可愛
宜蘭親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免費試吃有趣職人體驗
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住宿山林間木屋享受自然芬多精
宜蘭景點明池森林遊樂區。森林中的秘境美麗湖泊登山步道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溫泉泳池兒童遊戲區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