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泰無敵泰式火鍋。個人泰式鴛鴦鍋多樣湯頭特製醬料(內有菜單)

竹北喜來登後面的勝利路上,新開了這家泰無敵泰式火鍋,寬敞又好美的用餐空間中,不但讓人覺得很舒服也很好拍,重點是他們的火鍋是新竹少見的個人泰式鴛鴦鍋,還有很豐富又新鮮的肉品海鮮食材,同時搭配上飲料,沾著他們的特製泰式沾醬,一整個好吃又豐富,快來一起看看這家好吃的店。

super_thai.jpg
*泰無敵泰式火鍋

泰無敵泰式火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05號一樓
電話:03-550710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平日)、11:30-22:00(假日)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imethaithai/

泰無敵泰式火鍋|位置與交通方式

店家位在竹北喜來登後面的勝利一路上,距離一高竹北交流道不遠,交通上相當方便。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可輕鬆抵達。附近停車須找路邊停車格,或是周圍有幾個私人收費停車場。

搭乘公車:
從竹北火車站搭乘公車 5700、5900路、快捷8,在喜來登飯店站下車,再步行 5mins 抵達。
從高鐵新竹站搭 5900、快捷5、快捷7,在喜來登飯店站下車,再步行 5mins 抵達。

泰無敵泰式火鍋|店家環境介紹

店家的門面相當寬,加上搶眼的紫色相當顯眼,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DSC_7584.jpg
*泰無敵泰式火鍋

進到店內,整個一樓、二樓的座位空間,位置很多又很寬敞,加上很美的裝潢,一進入店內就會被美美的環境所吸引。

一樓的座位比較少,吧檯區有個人的座位外,還有幾張的雙人、四人桌。不過從一樓就可以感覺到相當美的氛圍,簡單的清水模加上竹蓆,這有點峇里島風嗎?(還沒去過~><)簡約卻又好美。

DSC_7696.jpg
*一樓座位
DSC_7697.jpg

DSC_7700.jpg

這天到訪一樓幾乎都滿了,幸好店家還有二樓的位置。二樓的位置相對寬敞許多,加上還有一區的包廂座位,獨立的空間,也很適合一群人包場在這邊慶祝。

DSC_7588.jpg
*二樓
DSC_7591.jpg

DSC_7596.jpg

DSC_7693.jpg

DSC_7593.jpg
*包廂區

泰無敵泰式火鍋|菜單介紹

店家點餐是用手機 APP 的方式點餐,不過官網上也有一張菜單可讓大家參考。在店內是直接掃 QR Code 後就可以點餐,餐點會有服務人員送上。


*菜單(取自官方臉書)

點餐從選鍋底開始,A+B 區的鴛鴦鍋,A區檸檬香茅為基本鍋底,另外B 區有五種特色鍋組合(招牌冬陰鍋、南洋叻沙鍋、泰式綠咖哩、冬卡椰奶雞、泰無敵麻辣)。基本 A+B 鍋底不須再加價,但如果想要品嘗兩種特色鍋,可另外加價 NTD$88元,就可以選擇兩種特色鍋底。

再來就是選主食火鍋、副餐(泰國香米飯、冬粉、泡麵、雞蛋)、飲品(蕎麥烏龍、可口可樂、泰式奶茶、柚子氣泡飲、天然椰子水),整個選擇很豐富。
火鍋的價格約 390-690,共鍋需收費 NTD$300,12歲以下共鍋收費 ND$200(可全額扣抵單點品項)。

泰無敵泰式火鍋|自助醬料

店家還有個特色,這邊的火鍋沾醬全部都是店家自己調製,泰式青辣椒、紅咖哩花生、泰式火鍋沾醬、泰式海鮮醬,有別於一般火鍋店的沙茶與醬油,這一整個讓你泰式到底的沾醬,平常在外面還真的看不到吃不到。

DSC_7603.jpg
*自製醬料

這些沾醬都相當到位,各有不同的特色,像是泰式青辣椒醬,我覺得直接來拌飯其實也可以~~XD

泰無敵泰式火鍋|餐點介紹

點好餐後鴛鴦鍋底、火鍋料就陸續上桌。個人式的鴛鴦鍋好處就是不像平常鴛鴦鍋大多是一群人一起吃,個人式讓你自己一個就可以嘗試到不同口味的鍋底,在疫情之下大家接受度應該更高。

店家的基本鍋底檸檬香茅及特色鍋的冬卡椰奶雞是不辣的品項,其他都會辣喔!如果不怕辣的,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泰式麻辣,辣的很夠勁的湯頭拿來涮肉很棒,而且會辣到讓你一直冒汗。所有的湯頭都可以調整,萬一覺得太辣或太鹹,都可以請服務人員調整一下口味,不過這幾款我覺得味道很到位,不用一開始刻意調整,煮到最後味道都還很棒。

基礎湯底的檸檬香茅用蔬菜熬煮出來,淡淡清爽的湯頭中帶著香茅的香氣,湯頭味道很棒。

DSC_7606.jpg
*鴛鴦鍋(冬卡椰奶雞鍋、南洋叻沙鍋)

冬陰鍋可算是店家最招牌的特色鍋,加入了十多種辛香料,平常會吃到的泰式酸辣海鮮湯也是這樣的湯頭,雖然加了很多辛香料但喝起來卻不會辣,是帶著酸甜酸甜的滋味喔!而南洋叻沙鍋、泰式綠咖哩等等,真的也都是好濃郁的味道,帶著辣辣的刺激感,真的很泰國。

冬卡椰奶雞鍋中以椰奶與台灣土雞一起燉煮,椰奶味不會太過但帶著甘甜味,不吃辣的可以搭配基礎鍋底,就不用擔心吃到冒汗。

DSC_7639.jpg
*火鍋料上桌了
DSC_7659.jpg

火鍋湯底、菜盤、肉盤陸續上桌,個人式的火鍋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菜盤及肉盤,還有附餐的飯麵類,擺起來竟然是這麼豪氣!原來火鍋的單價高一點,但整體的內容真的很豐富,份量也夠大,所以相較之下可以喔!

DSC_7636.jpg

基礎菜盤中有兩樣青菜、水蓮、玉米、香菇、金針菇、南瓜、豆皮、黑木耳等等,菜盤的內容豐富而且都是基本食材,很棒。

DSC_7609.jpg
*基礎菜盤
DSC_7667.jpg

火鍋中第一個招牌海陸拼盤,可以選擇肉品:嫩肩牛、黑毛豬、土雞腿、小羔羊(選一),搭配白蝦、蛤蜊、鮮蚵、魚片海鮮。

DSC_7617.jpg
*泰招牌海陸拼盤(NTD$530)
DSC_7619.jpg

DSC_7640.jpg

一整盤以海鮮為主體,肉片算是一旁的點綴,加上裝飾後擺起來特別迷人。海鮮不管是蝦子、蛤蜊或鮮蚵,吃起來都很新鮮,鮮甜的海鮮隨便煮都很對味。而且蛤蜊煮起來肉相當飽滿,很棒。

說到泰國恰圖恰市集,大家應該都相當熟悉。看著這名字本來以為會是滿滿的泰國風,不過實際上是由美國翼板牛、台灣黑毛豬、土雞腿肉組合的啦~:P

DSC_7616.jpg
*恰圖恰拼盤(NTD$530)
DSC_7642.jpg

Chioce 等級的翼板牛,肉質果然相當軟嫩,輕鬆入口口感好,好吃。台灣黑毛豬的豬肉很實在,帶著點口感但不會太乾硬。台灣土雞腿肉厚實,煮一段時間後還是相當嫩,有點滑溜的口感,切塊的大小也可以輕鬆入口,相當方便。

愛吃牛的朋友當然要選這牛肉拼盤,店家跟新竹知名的史坦利美式牛排屬同集團,我想他們的牛肉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結合了美國肥牛五花、澳洲嫩肩牛、美國翼板牛三種,翼板牛的油花很漂亮,而肥牛五花的油花其實也差不多美,只差在邊緣的部分肥油比較豐富些。

DSC_7626.jpg
*嚴選牛肉拼盤(NTD$560)
DSC_7644.jpg

肥牛五花原本怕會有點肥膩,不過其實一點都不會,肉片的肉質口感比較厚實一點,還帶著部分肥肉的彈性,但咬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太難咬喔,美國牛果然還是好吃。

另外一款澳洲嫩肩牛肉,澳洲牛比較起來口感還是比美牛還實在一點,如果吃了軟嫩的美牛後,澳洲牛的嚼勁比較強一點,但還是不錯。

牛肉之外,還有全豬肉拼盤。泰嚴選三隻小豬拼盤中有美國紅櫻豚豬、台灣黑毛豬、培根豬三種豬肉。

DSC_7611.jpg
*泰嚴選三隻小豬拼盤(NTD$450)
DSC_7653.jpg

第一次見到美國紅櫻豚豬,這很特別的名字讓人充滿好奇。吃起來肉質均勻,帶點嚼勁但不會太過頭,而且一點都沒有豬肉的腥味喔。

跟紅櫻豬比起來黑毛豬的口感似乎比較強一點,不過台灣本土的黑毛豬還是不錯的。另外的培根豬肉質就是更軟嫩的那種,油花很均勻配合著軟嫩的豬肉,這個也很棒。

除了幾本火鍋之外,還有幾款很特別的加點品項,像這兩款手打泰漿漿、神馬丸拼盤也很特別值得嘗試。

名字很特別之外,連造型都別有一番用心。平常都是用竹筒的方式讓大家隨意切斷進火鍋煮,它們卻用冰棒的方式來呈現,裡面包含了鮮蝦漿及墨魚漿兩種,很炫的做出那冰棒狀,太可愛了。

DSC_7678.jpg
*手打泰漿漿(NTD$$108)

蝦漿或墨魚漿中包覆著蝦肉或是花枝,可以輕鬆吃到那海鮮的彈牙口感,同時味道上又很恰到好處,帶著一點點甜甜的滋味,吃起來好好吃!!

另一個神馬丸拼盤,裡面有椰漿蝦丸、龍蝦風味丸、大力筋牛丸、魚餃、蛋餃,將不同的餃類、丸子類結合在一起,不過因為每一樣都一個,所以比較適合一個人來加點~

DSC_7680.jpg
*神馬丸拼盤(NTD$108)

他們幾款自製的丸類都很厲害,大力筋牛丸吃起來有著新竹貢丸那滿滿的彈性,丸子中還可以吃到完整的牛筋的感覺,整個彈性又更強烈了點,咬起來好帶勁的好吃。

另外椰漿蝦丸咬開後裡面還有椰漿會流出,變成爆漿蝦丸了!龍蝦風味丸中包著魚卵跟蟹絲,口感上一樣有著豐富的層次,真的都很棒!

餐點都有附飲料,泰式奶茶喝起來很順口,甜甜的奶茶好喝。如果想要無糖,可以選擇蕎麥烏龍,淡淡的茶香中有股麥香。

DSC_7681.jpg
*柚子氣泡飲(+20)

柚子氣泡飲很特別的自己倒入蘇打水,攪拌後的柚子氣泡飲,搭配上泰式火鍋也很可以。

餐後來個特製甜點吧。

店家的甜點有兩種,各式水果冰棒及椰椰芒果奶凍。特製水果冰棒有桑葚、百香果、檸檬三種,新鮮水果製成的冰棒,還可以吃到部分的果粒,好吃。

DSC_7683.jpg
*甜點(水果冰棒 NTD$30、椰椰芒果奶凍 NTD$50)
DSC_7690.jpg

另外一款芒果奶凍,一送上來那超可愛的模樣太吸睛了。平常的奶凍變成椰奶的味道,吃起來很特別,芒果醬一起入口,也好吃。

DSC_7687.jpg

特色泰式火鍋推薦

這家新開的泰無敵泰式火鍋,名字取的很有意思,吃起來真的很棒。以泰式湯頭為基礎,用個人鴛鴦鍋的形式讓你一次可以品嘗到兩種不同的湯頭。

價格上感覺高一點,但實際上內容物相當豐富,有主食、飲料等等讓你搭配。這回吃到的幾款肉片品質都很好,不管是豬肉、牛肉、雞肉,都很夠水準,我想愛吃鍋愛吃肉的朋友,這家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天氣轉涼了,快趁現在來這家美美的泰無敵泰式火鍋吧!

supertaste-2021.png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21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竹北美食 ZYISM 裔道現代美式餐廳。精緻創意料理約會節慶好選擇(內有菜單)
新竹竹北鐵板大院。精緻鐵板燒海陸大餐
新竹 Glow Cafe。老屋小店美式早午餐
新竹竹北小院子台食茶館。超美餐廳美味台式料理
新竹 Lady Nara 新泰式料理。新竹巨城內泰式料理網美店
新竹光復路台西鴨肉麵。新莊街口好吃鴨肉各式小菜
新竹厚作本舖牛排。搭配麻辣燙爆米花冰淇淋飲料新竹高 CP值牛排
新竹木星人手作戚風蛋糕。好吃健康小朋友生日蛋糕推薦
新竹魚町日式丼飯高 CP值日式料理。免費加湯飯茶還有冰淇淋(外帶9折)
新竹甜點美食 Mum Mun 饅饅好食。護城河畔美甜點早午餐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