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灣麗親子公園。在地農業特色苗栗第三座大型親子公園

苗栗越來越好玩,繼貓裏喵親子公園、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後,這苗栗第三座的大型親子公園:灣麗親子公園,以在地農業為主軸,再度讓小孩們都瘋狂。帶著小朋友來到這,馬上瘋狂地衝進去玩~

maoli_park.jpg
*灣麗親子公園

灣麗親子公園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育才街100號
開放時間: 夏令3-10月08:00~21:00、冬令11-2月08:00-20:30

文章快速索引
1.灣麗親子公園位置與交通方式
2.灣麗親子公園環境介紹
2.1 農舍煙囪滑梯
2.2 天空隧道 & 斗笠攀爬網
2.3 田鼠大冒險
2.4 寬版磨石子溜滑梯
2.5 樹屋廊道、戲沙桌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FB 全台景點玩起來粉絲團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灣麗親子公園位置與交通方式

灣麗親子公園就在苑裡高中旁邊,雖然彎進來的路感覺有點小,不過進來後有方便的停車場,一整個很貼心。

自行開車
從國 3南下下通霄交流道往通霄方向,接台1線時左轉,中山路左轉後左轉育才街,就可以抵達。
導航可以設定”國立苑裡高中”,灣麗親子公園就在苑裡高中旁邊。公園旁邊就設有停車場,否則路邊停車還算方便。

DSCF7698.jpg
*有停車場很棒

搭乘公車
從苑裡火車站搭 5808、5814路公車,在苑裡國小站下車,步行約 5mins。

灣麗親子公園環境介紹

灣麗親子公園占地0.77公頃,並以在地農業為主題特色,全區一共有8大遊戲設施,10種以上遊具:農舍煙囪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網、寬版磨石溜滑梯、樹屋廊道、樹屋遊戲場、田鼠大冒險(鞦韆、翹翹板、旋轉盤)、戲沙桌及平台戲沙區。基本上車子才一停好,小朋友個個就會瘋狂的坐不住,一直想往公園裡面衝去了。

公園內的各個項目其實都很威,造訪的周末人潮很多,一旁的斗笠攀爬網、天空隧道都還在施工中,不過其他的遊樂設施也很夠讓小朋友們玩個夠了。

一到公園就可以看到一旁準備好廁所,對於大家來說相當方便貼心。

DSCF7719.jpg
*廁所

農舍煙囪滑梯:超大溜滑梯

一到眼前的超大農舍煙囪溜滑梯,其實很吸引小朋友目光。紅色、粉紅色2樓高的溜滑梯,衝下來的速度感覺相當快,小朋友需要先爬樓梯上二樓,在感受那瞬間的快感,好刺激好刺激。

DSCF7701.jpg
*農舍煙囪滑梯
DSCF7732.jpg

不過這兩個溜滑梯的速度太快,我們家雙寶不夠大,為了確保安全,我們就不給他們溜這兩道,不然看著其他小朋友溜下來的速度,其實真的很快很快耶!

本來只是為了看熱鬧從樓梯走上煙囪樓上,發現原來煙囪的背後也相當熱鬧,一層層的溜滑梯長度比較短,這樣速度比較慢一點,同時在這邊玩的小朋友也少一點,感覺安全多了,就在這放風小孩去。

DSCF7740.jpg
*後面有小一點的溜滑梯
DSCF7744.jpg

寬一點的溜滑梯大概就半層樓高,溜下來的速度也還不錯,但溜下來後要爬上去還要費點手腳,左手邊的圓柱爬上去或是右手邊的扶梯,對於小一點的小孩來說,這段有點難耶!想不到我們家的皮蛋思思,看著姊姊這樣爬上去也要硬跟著,竟然也都可以克服~不過上來的欄杆設計有點不好,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頭….小朋友一開始幾乎都要撞一兩下,熟了才能避開。

DSCF7747.jpg

DSCF7751.jpg

藍色溜滑梯同樣有速度感,而且溜下來後要再爬上去也要費點功夫,這些巧妙的不同設計,真的可以完全刺激小朋友的手腳並用阿~:P

DSCF7754.jpg
*兩層
DSCF7735.jpg

再往下還有一層的溜滑梯,這層的速度比較慢,上下也比較容易,以較適合小小孩來玩。

DSCF7722.jpg
*後面有比較輕鬆走的坡道

不要以為這個大樓梯很困擾,後面還藏了個攀石牆之外,還有無障礙坡道,讓你推推車也能上樓顧小孩。

天空隧道 & 斗笠攀爬網:手腳並用攀爬區

這區我們造訪時尚未開放,不過看後來的人分享,這看起來也好厲害。

那紫色的天空隧道,爬進去後竟然要繞上很長一段路才能出來,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很刺激,但是半路如果遇到其他小孩,不知道會不會卡著互不相讓,最後變成白羊黑羊過不了河阿~:p

DSCF7739.jpg
天空隧道 & 斗笠攀爬網
DSCF7758.jpg

另外的斗笠攀爬網,後來有加上了網子,讓大家可以手腳並用的在上面爬著,不過高一點的地方這樣懸空,我覺得我們家雙寶應該會怕怕。

田鼠大冒險:特色盪鞦韆、旋轉盤

這田鼠大冒險也好特別,原本常見的盪鞦韆、蹺蹺板,但在巧思之下變的好特別。

DSCF7724.jpg
*盪鞦韆

DSCF7768.jpg

DSCF7772.jpg

原本覺得他們對盪鞦韆應該沒太大興趣了,畢竟這平常公園也都有玩到,不過想不到他們還是玩得好開心,只有各一個的盪鞦韆,真的想玩的話還要排隊呢。

DSCF7760.jpg
*旋轉盤

這轉轉盤比較少見一點,但轉起來速度快,還挺刺激的。

DSCF7764.jpg
*騎乘式鞦韆
DSCF7765.jpg

不過最炫的應該是這騎乘式鞦韆,一條直直的座椅,一次可以坐 4個人,擺盪方式跟平常盪鞦韆自己一個前後有點不同,這樣前後擺盪起來感覺好刺激好好玩,小朋友真的是玩了一次又一次~

DSCF7771.jpg
*翹翹板

翹翹板也變成四人翹翹板,一次四人對戰或是兩個亂鬥都可以。

寬版磨石子溜滑梯:速度快要小心

而除了超高的溜滑梯之外,還有這小山坡上的磨石子溜滑梯。周圍綠色山丘,小人要爬上去需要有點手腳並用,一開始我們雙寶爬的不太順,不過還是順利爬上去,一回生二回熟,就可以亂七八糟上上下下了。

DSCF7702.jpg
*好大的溜滑梯
DSCF7703.jpg

不要小看這寬版溜滑梯不太高,溜下來的速度有點快得嚇人,一下來還帶著一點點高度,小朋友如果小一點的來不及反應,很容易就會往前摔撲街去,所以爸媽最好要注意一下跟著第一回,確認小朋友有辦法處理應付這速度後再讓他們自己玩~~這設計的有點恐怖又危險,感覺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比較安全。

DSCF7705.jpg
*手腳並用
DSCF7706.jpg

DSCF7713.jpg

DSCF7748.jpg
*俯瞰美美的

這個速度有點太快不太適合思思,所以後來我們就一直拉著他們去玩其他設施,免得是想要玩個開心卻發生意外。

DSCF7716.jpg

樹屋廊道、戲沙桌

溜滑梯的背後還有這樹屋廊道及樹屋遊戲場,不過我們家小孩完全卡在溜滑梯區沒有繞道後面,甚至連一旁的玩沙也都沒玩到。但因為整個區域大部分都沒辦法防曬,所以連玩沙我們也都盡量避免讓他們去了,免得大人小孩一起都受不了了~~

DSCF7730.jpg
*樹屋廊道

DSCF7730.jpg
*戲沙桌

這整個灣麗親子公園真的太棒了,各式不同的地景遊戲設施帶給小朋友不同的體驗,豐富的內容好多樣的刺激,這樣可以讓小孩徹底放電,我們的在公園玩一玩後上車很就快暈倒睡著了~~讓後面的山腳國小行程,只剩下一個人能下車快快拍拍照而已,就知道這放電效果有多徹底~

有機會帶著小朋友來到苗栗海線,千萬別錯過這個超好玩的親子公園。

Follow Me@IGbrian_ig

supertaste-2021.png

[延伸閱讀]
苗栗苑裡山腳國小。校園中的小美好日治後期宿舍群
苗栗協雲宮櫻花。滿山山櫻花盛開中
苗栗大湖舞夜天高架草莓園。大湖草莓園高架地面一次兩種體驗
苗栗卓蘭自然風情景觀民宿。親子友善優質住宿環境享用大草皮休閒設施
苗栗親子景點推薦貓裏喵親子公園。超大八爪章魚溜滑梯、沙坑、大草皮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明德水庫附近親子旅遊輕鬆走景點
苗栗南庄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南庄親子輕鬆遊好去處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