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鹿野高台附近住宿好選擇

位在台東延平的布農部落,其實離一旁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鹿野高台很近,之前來訪時坐在咖啡廳就會看到遠方山頭的飛行傘在天際線上飛行著,而當初來訪時並沒有機會住宿,不過也因為在這因緣際會下,我們捐助了這後山的部落,他們以贈送住宿券回報。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們終於有機會來住宿了。

DSC_7641

*布農部落彰基樓

當初捐款的住宿券有一個超棒的好處,就是沒有使用期限,所以當初來訪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住宿券還是可以使用,對於我們這種什麼時間點會去哪都不確定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而在這四年間,其實每年我們也都還是持續的資助著這後山部落,有時候捐款他們會有自己栽種及養殖的農產品當作回禮,重點是…他們的雞湯真的是一絕的好喝,還有沙鍋魚頭、水餃及有機蔬菜等等,都超棒的!讓我們每年看到方案出來就忍不住的捐款了~:P

說了半天,這回因為是一整台的遊覽車,所以他們分配給我們的是一整棟的彰基樓。這是當初由彰化基督教醫院資助的大樓,總共有三層樓,我們分到三樓的可是要自己爬上去,因為沒有電梯的~

房間給我們四人房,所以好大的一間,空間還滿足夠的,冰箱、電視、衣櫃、化妝台等等應有盡有,牆壁上的刺繡都還寫上了彰化基督教醫院贊助的。

DSC_7457

*房間滿大的
DSC_7460

DSC_7463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而且特別的是一旁的大窗戶,除了可以看到外面房間陽台外,還可以看到旁邊的遠方,洗澡的時候可是記得要把窗簾拉下來,不然當地人應該會很害羞吧~

DSC_7464

*浴室
DSC_7468

房間內的電視還配有中華電信的 MOD,還有些免費的電影可看,不過這天很忙,晚上還有金曲獎頒獎,所以也不太轉台了。

DSC_7471

*MOD

走到房間外面的陽台,後山的視野很好,一片的翠綠讓人看的覺得很舒爽,這邊的環境感覺很棒很舒服。

DSC_7474

*陽台的視野很好

使用住宿券還包含了隔天的早餐,早餐以自助式的中式稀飯為主,還有白吐司可以加上他們的自製果醬,很簡單不過也不用擔心吃不飽。

而用過早餐後可以在園區內走走,基本上和當初來訪時差異不大,但是部分的地方正在進行局部的整修,而住宿還有可以到園區內的咖啡店免費兌換一杯飲料,所以好多人在吃完早餐後就轉往咖啡廳來杯咖啡。

DSC_7643

*布農部落
DSC_7645

DSC_7647

DSC_7648

看到這邊的原住民,自己努力的在經營,不管是住宿或是用餐,甚至有許多自己種植的有機農作物,能夠有點像是社群的方式自食其力,感覺真的很好。咖啡廳中還可以看到有老外在這幫忙,感覺像是志工暑期服務,能夠有這樣的多元文化融合,感覺還真特別。

DSC_7652

*咖啡廳

當然來到這邊最主要的就是聽聽布農族的八部合音了。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布農語叫pasibutbut,是祈求小米豐收所進行的祭天儀式,每天有兩次的演出,分別在上午10:30及下午2:00,但如果參觀人數不足的話,表演是會取消的喔。

表演時間約 30-40mins,在開演前 10幾分鐘,前排的座位幾乎都已經坐滿了,想要看精采的八部合音表演,可要動作快一點。表演就在他們的載歌載舞下進行著,和之前一樣穿插著旁白介紹說明,順便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後山的部落,他們這麼努力,也希望大家能多幫助他們一臂之力。

DSC_7654

*八部合音
DSC_7656

DSC_7662

表演一樣的精采熱鬧,但是少了上回來訪時歌聲超棒的 Buni 後(上回的紀錄),聽起來總覺得好像失落了什麼,心裡有點惆悵阿~不過,最後還是捐助了布農就學基金,除了又換到了住宿券之外,還又多送了些小東西耶~~比上次還划算~(只是,這天早上,我把我辛苦存了好久的布農教育基金竹筒拿去櫃檯捐出,他怎麼沒說有這些小物,只說金額夠了會有住宿券…那早知就把豬殺了,拿來表演後捐~:P)

最後,布農部落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也許園區的設施就是這樣,但是他們努力的付出自食其力的精神,的確是值得鼓勵的。而他們的住宿券一樣沒有期限,這邊離鹿野高台開車大約只需要 10多分鐘的時間,下回我想我會因為熱氣球活動而又來住宿吧~

布農部落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昇平路191號
電話:089-561211

[延伸閱讀]
台東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鹿野高台夜裡的饗宴
園區廣大騎車運動好環境。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文旅 TCE Resort。超優質旅店還可順遊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全台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就算陰天也很美
台東大武小鎮輕鬆走。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台東鹿野高台。登高遠望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享受那一片稻香
台東池上非住不可。莊稼熟了民宿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鹿野高台附近住宿好選擇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哇~~~
    可以親身聆聽八部合音!!!
    太讚了
    版主回覆:(12/23/2020 09:11:26 PM)
    他們的八部合音表演真的很棒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