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頭前溪自行車道。粉嫩河津櫻盛開中

會發現這美麗的櫻花,真的是緣分。早上我們跑到竹東河濱公園,為了看看人家說盛開的櫻花,結果花況其實不算太好,快去快回的曬曬太陽而已。不過回程走 68快速道路下交流道時,意外發現交流道下頭前溪自行車道旁,似乎有一排粉嫩的櫻花盛開著,就讓我們決定下午來一探究竟,就這樣欣賞到了這麼一片盛開的粉嫩河津櫻。
DSC_6136
*河津櫻
沿著頭前溪畔自行車道,先前在這邊騎過幾次車(騎車分享),路線上的人不多,一路可以騎往南寮連接 17公里海岸線,路途平緩好騎,算是相當輕鬆的休閒路線。
不過,今天要分享的是,現在來運動騎車,還可以欣賞到路旁美麗的櫻花,這樣的跑步騎車,感覺真的太幸福了。
DSC_6117
*很舒服的自行車道
DSC_6121
brian_ig
現在台灣到處櫻花熱,不過大多都是比較容易種植的山櫻花,不過武陵農場那絕美的粉紅佳人算是一絕,另外新竹公園帶著粉嫩色調的河津櫻,個人也覺得很美喔!!
DSC_4457
*新竹公園河津櫻(此為 2015年花況,今年2018 公園整修中未開放)
DSC_6220.jpg
*武陵農場紅粉佳人(此為 2011年花況,我好久沒上武陵了~@@)



但是今年(2018)新竹公園正在整治當中,所以整個公園包得緊緊的大家看不到裡面粉嫩的河津櫻,想不到我們還是很有福氣的可以看到這在新竹頭前溪自行車道旁的河津櫻。
DSC_6123
*思思第一次賞櫻
DSC_6125
DSC_6135
就在步道旁一排的河津櫻,現在開的狀況還算不錯,大部分都已經盛開之外,有幾株還特別的茂密,看著那一整個綿密的櫻花,感覺很幸福啊~~唯一可惜的是,造訪的這天是年初五,意思是明天就要上班了~~難怪連老天都變成陰天了阿~>< DSC_6172
DSC_6142
*越來越有意見的念念
整排的河津櫻長度嚴格說不算太長,走走大約只需要 20mins 左右吧,但是可以這樣來回輕鬆走走拍照,讓念念可以出來外面走走放放風,只要還沒下雨轉冷,這樣的感覺都很棒。
DSC_6144
DSC_6146
輕鬆的在這邊短暫的停留了 30mins 左右,拍花、走路、溜小孩,輕輕鬆鬆地傍晚時分,很舒服喔。
DSC_6159
*一次兩個皮蛋出門~~XD
DSC_6175
今年看不到新竹公園的河津櫻沒關係,歡迎大家來新竹看看頭前溪畔的河津櫻喔!帶上腳踏車,來這邊騎上一段也很不錯。萬一沒車可以帶呢?沒關係,新竹現在的 uBike 站點相當多,很方便的~~而且,這段路連結到南寮,你也可以從南寮租車騎過來當運動喔!!
至於要怎麼走呢?請看下面說明~~
位置就在經國路經國大橋旁邊的自行車道旁。
sakura_01
*位置
新竹往竹北方向時,從右前方下去連接狗狗公園方向,下去後再左轉就可以到達。
sakura_02
*從這邊下去
sakura_03
*往左轉
同場加映,都來到這了,可以順遊一下不遠的公道五路旁的波斯菊花海喔~~位置就在剛剛上面地圖中藍色框框的地方~~^^
IMAG0719
*波斯菊花海
而且還可以串聯其他的新竹景點,可以參閱新竹景點懶人包,以及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輕輕鬆鬆地安排新竹一日、二日遊喔~~
[延伸閱讀]
新竹市政府前裝置藝術祈願居。順遊護城河美麗夜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新竹下竹樹屋。新竹後火車站下竹里新景點
日本滋賀住宿推薦。大津王子飯店(Otsu Prince Hotel)住在琵琶湖畔的小奢華
第一次日本沖繩租車自駕就上手。租車自駕經驗分享
日本沖繩殘波岬皇家飯店。擁有泳池殘波岬沙灘教堂的美麗濱海飯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