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精彩打鼓表演大型溜滑梯的超好玩園區

帶著念念的第一次遠行,就來到了台南古都,一方面是爸媽想要來吃吃台南的小吃,另外久未見面的同學們聚會,就來到了位於仁德區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DSC_6816
*十鼓
一直沒有造訪過十鼓,不過先前已經看了不少網路的分享,因此想要到此一遊的念頭不斷地在心裡埋著,這回同學會也選到了這邊,真的是太棒棒了~~
仁德糖廠就在很熱門的奇美博物館旁邊,距離近到很適合將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一日遊,但是如果要進去奇美博物館或是帶著小朋友到十股仁糖園區的話,個人感覺是一個地方就可以讓你們耗上幾乎一天的時間吧。
DSC_6812
*準備進入園區
進入園區的門票其實不便宜,全票 NTD$399,很難想像文創園區的票價快要逼近遊樂園的等級,原本對於園區的大小及相關設施沒有太大的概念,不過真的一遊後這價位讓人還可以接受。
DSC_6815
*明顯的地標
DSC_6890
進入園區,有點像是進入農場的感覺,花草走道及一個個過去糖廠倉庫建築散落在各處,因為團體來訪還有導覽帶領,只是一到園區又到了我們念念喝奶的時候,只好閃到一旁去伺候太后用膳,所以一開始不久就和導覽錯開了。
而園區中的那大煙囪,高度達 67公尺,約22層樓高,建於民國 27年,在民國 78年時出煙口已經嚴重剝落還受到雷擊,所以到了民國 80年時打掉損壞的部分修復,煙囪上現在寫著”十鼓”的大字,現在就成了糖廠最顯眼的地標了。
DSC_6822
*很有味道的走道
DSC_6827
DSC_6830
DSC_6855
DSC_6857
園區倉庫間的走道,掛上了一排排的燈籠,倉庫裡面有著不同的展示,或是變身為現在的餐廳,一旁許多過往的老東西,將整個走道點綴得很漂亮迷人。
而在念念吃完奶後,早上在夢糖劇場的十鼓定目劇擊鼓表演就快開始了,在園區內繞阿繞的,他們的名字取的都太夢幻了,有時候讓人難以聯想到底哪邊才是我們要到達的目的地,不過幸好在開演前我們也順利的找到夢糖劇場了。
DSC_6832
*倉庫裡的劇場
DSC_6842
走進夢糖劇場,這也是在倉庫裡的劇場相當的特別,一旁那大型的儲物槽或是機器等等幾乎都還在,感覺表演舞台及位置就是建構在這些地方之上,往上高架的觀眾席,想要入座前先必須爬上一層層的階梯,而且他們的觀眾席座位下面可是透明狀地板,坐在這樣的高度真的讓人還有點怕怕的阿~
原本對於表演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從一開始的場地環境,在這樣的倉庫裡上面還有高架起重機,投影機將文字投射在前頭的透明布幕上,有點透視感的視覺感受已經讓人覺得很特別了。接著開始的擊鼓表演,真的相當的精彩阿~~
表演是分成一段段曲目的方式演出,每一段中間都有字幕串場,舞台上的表演者竭盡力氣的敲打的眼前的大鼓,變換著不同姿勢與節奏,感覺氣勢很震撼好看。看著這麼精采的表演,心裡澎湃不已的想著,這樣的演出很棒,唯一可惜的是和彼岸那以大地山水為舞台、配合著上百人的壯盛氣勢演出,感覺就差了那一點霸氣,但是在台灣已經讓人很感動了阿~~(看太多張藝謀編導的山水劇嗎?!Orz)
DSC_6837
*棒!
DSC_6838
等到表演結束,表演者還在外面歡送大家,看到許多人和他們一起合照,乾脆大家一起來拍吧~~真開心和老同學們見面阿~~
DSC_6845
*空中步道
DSC_6887
DSC_6885
園區內的空間真的比想像的還要大,而且設施的多樣性真的很不錯。走出劇場後在餐廳用餐後,還可以四處走走逛逛。
像這個建構在樹上、倉庫間的空中步道,有部分的路線是可以讓推車上去的動線,我們就讓念念在推車上跟著我們上去走一圈。穿梭在樹中及倉庫裡,很有趣又很炫的感覺,一下子走進這個倉庫,一下子又到了另外一個倉庫,而且每個倉庫裡都有著不同的設施功能,不同的遊樂設施等等,真的可以讓大家一直有著不同的感受!
DSC_6864
DSC_6880
DSC_6870
*小朋友玩的溜滑梯
DSC_6871
這倉庫裡有著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從三層樓高的地方溜下去,下面還有球池可以玩球,一整個就是可以讓小孩在這大放電,家長只需要在一旁注意就好,其他地方都還有工作人員看顧著,真的滿讓人安心的。
DSC_6866
*還有大草皮
DSC_6867
DSC_6875
除了倉庫空間有遊樂設施之外,外面還有大草皮可以讓大家走走跑跑,我們屬於推車族,小朋友還不會亂跑放電,所以就沒有走進草皮區了,不過從高處看著那片草地空間,很舒服的感覺。
DSC_6846
DSC_6850
*噴水池、台車
DSC_6861
DSC_6858
*很喜歡這邊的感覺
DSC_6860
我們因為念念需要喝奶的時間卡著,加上下午必須要從台南一路開著車回到新竹,所以在園區內活動的時間相對就少了許多,園區中還有不少地方是我們沒有走訪到的,後來看到其他同學拍照上傳的內容,才赫然驚覺原來我們錯過的有這麼多,更是增加了讓我們之後再來一遊的機會啊~
整個十鼓園區真的很不錯,也許門票的票價會覺得比較高一點,但是對於有小朋友的爸媽來說,這樣的環境活動空間,多樣性的體驗,加上那擊鼓表演,精彩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在園區中待上一整天,感覺就很值得了,想要推薦給大家到此一遊!(而且晚上打燈後看起來也很迷人耶!!)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12.18
十鼓文創官網
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06-2662225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富盛號碗粿。內用外帶都在排隊等一碗好吃的碗粿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樓旁小吃美食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