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神農街我們上回走訪竟然是在 2010年的事情,當時只是看到旅遊書上簡單的介紹,對於那老街的氛圍格外喜愛就來了。好久好久之後,網路上陸續有越來越多的分享,看著神農街的轉變,讓人又想來看看了。
DSC_6793
*神農街老屋依舊迷人
從住宿的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沿著海安路步行,大約10來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加上海安路有足夠寬敞的人行道,對於推車的我們來說還滿開心的。
DSC_6790
*老屋一間間
DSC_6794
從一開始神農街口的這間老屋就夠迷人夠嗆了,油漆剝落斑駁的門窗,一個個方格窗戶中貼上了不同的剪紙圖案,剪紙的色彩也因為陽光照耀後陸續失去了原本的色澤,但也因為這樣更顯的老屋的氣氛,這房子嚴然成了神農街最搶眼的代表吧?!比對起過往來訪時的照片,稍加整頓過的老屋門面,果然是更加迷人了。
連同街口販賣明信片的無人販賣機,都很可愛的用了深黑色的木板裝潢在其上,相當融入這條街的氛圍中。
DSC_6795
*店家變多
DSC_6799
DSC_6803
DSC_6805
DSC_6808
和往昔相比,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街上的店家變多了,老屋中的小賣店,也許是賣吃喝、或許是賣小紀念品,一家家老房子裡面透出來的溫和光線,新舊交替中散發出迷人的味道,賣店或許不大,推著推車的我們只能一人進去走走,但在外面看著屋內的景像,想像著一條老街慢慢的復甦覺醒,讓老東西不再是令人不愛的模樣大大的改觀,很棒。
DSC_6797
DSC_6798
DSC_6807
DSC_6809
DSC_6810
不過街上也陸續有房子正在整建當中,將來也許有更多的賣店加入,但也會看到不少的房子外觀感覺很新穎,在時代演進下,我們也不能阻止擁有者想要追求新且美好的事物,這新舊之間的交替就難以捉摸,讓整條神農街的樣貌有了更多的不同。
一條不算長的神農街,走起來還滿愜意的,喜愛的是那樣悠閒的氣氛,老屋散發出來的感覺,期望將來會有更多人、更多店家進來,但也希望老屋的樣貌得以繼續,讓更多人看到舊日的美好。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12.17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