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鐵釜日式料理。變化季節新菜色挑戰你的味蕾

之前分享過在新竹棒球場附近的鐵釜日式料理,位在車流量不算大的少年街上,可能大家比較不會路過這邊,但是如果有機會品嘗過的話,對於他們餐點的好滋味應該都不會感到失望。
當初那一整套 Run Down 吃完之後,會讓人有好飽好滿足的感覺。而現在他們的菜單隨著季節的改變,配合著時令的食材有所變化,只為了讓愛吃美食的饕客,就算一來再來到這邊時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iron_ox
*鐵釜日式料理
這天晚餐時間來訪,生意真的不錯,陸陸續續的也客滿了,甚至後來有客人離開馬上又有人進來,就可以想像餐點的水準一定不錯,否則應該不會這麼的強滾滾吧!所以想要來用餐的話,記得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DSC_5578
*人滿多的
DSC_6163
老闆特別針對不同季節的食材變化,推出新的菜色,同樣是 550元套餐組合中,之前有些經典的好味道還是保留著,同時間又多出了些不同的選擇,但是每天可能會配合食材來料而有所改變,所以可能也不是你今天想要吃哪一項就吃得到的阿~
menu_03
*菜單
menu_04
menu_01
menu_02
他們的飲料選擇還滿多樣的,而且偶爾會出現不同的酒類選項,這時候就是要問老闆看看現在有什麼好喝。
這天就有日本久米島的鳳梨水果酒,聞起來相當濃郁的鳳梨香氣,一開始入口時真的是超強烈的鳳梨味道,老闆還戲稱說好像吃到阿宗冰店(因為阿宗冰店會加鳳梨糖水..:P)。那順順甜甜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很順口,不過實際上也是有8%的酒精濃度,在下肚後尾勁才會慢慢的浮出來,所以酒量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因為一開始覺得很順口而沒有節制,免得到時候酒醉大鬧街頭阿~(不要打計程車司機喔~:P)
DSC_6156
*鳳梨酒、薑汁汽水(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一樣從開胃的漬物開始。現在這時間正好是洛神花的產期,老闆特別把洛神花一起入菜~之前在自己家裡也有嚐過,知道那洛神花處理過程真的很辛苦,要把其中的心處理好是超級費工的,之前有朋友做到手都酸了還處理不了幾顆~
洛神花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微微酸酸的感覺,配合著洛神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還挺開胃的~
另外的日式榨菜帶有一點辣,吃的時候可以感覺還有香油的香氣,兩個開胃菜吃了真的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多吃點釜飯的吧!
DSC_6159
*漬物(日式榨菜、洛神花)
在等著後面其他餐點的同時,檯面上也開始處理起釜飯了!之前吃過他們的釜飯,生米加上他們熬製的日式高湯,完全從頭開始燉煮,用料豐富吃起來又好吃,而且對我們來說份量真的很夠,和朋友來也讓大家吃的超滿意的,只是釜飯炊煮需要 40mins 左右,所以看著那鍋飯,明明肚子好餓好餓,還是得要耐性的等待~(有先預約的話,大約 20mins 可以搞定,不用餓這麼久,所以預約很重要~~XD)
DSC_6158
*海鮮釜飯準備中
DSC_6164
*終於可以開動啦~
煮好後老闆會幫忙從檯上移到大家的桌前,畢竟這熱騰騰的一鍋,萬一我們一個不小心就燙到了。看著這蓋著木蓋的釜飯,開蓋時總是充滿了興奮感~
他們的釜飯有多種不同的選擇(星鰻、鱸魚、野菜),這天我們吃的是鱸魚釜飯,採用的是海鱸魚,打開蓋子就可以看到釜飯上面蓋滿了白色的魚肉片,用勺子將飯攪拌一番後裝入碗內,再灑上蔥花,一碗看起來很誘人的釜飯就在眼前。
海鱸魚肉吃起來還滿嫩的,攪拌的時候就會有點碎開與其他的白飯夾雜在一起,讓我們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吃到魚肉的好滋味。用高湯煮過的白飯,吃起來已經帶有鹹味,讓整鍋飯變的很美味,這次再吃一次還是推阿!!
DSC_6167
*鱸魚釜飯
DSC_6170
他們今天的煮物是馬鈴薯燉牛肉,煮到軟爛的牛肉很快的就可以化開,配著釜飯一起吃感覺超棒。
DSC_6172
*馬鈴薯燉牛肉
這道明太子筊白筍是新推出的菜色,平常烤肉的時候還滿喜歡吃烤筊白筍,筊白筍簡單烤過後會稍稍的縮水,但是就讓人覺得除了烤肉吃不停外,還有些健康的感覺。他們再加上了明太子醬,筊白筍屬於味道比較淡的,但是加入了那微微辣辣的明太子後,味道感覺更多變化了。比較起上次吃到的櫛瓜,兩個都很不錯很特別喔!
DSC_6175
*明太子烤時蔬
接著的也是新推出的菜色,配合現在時節正好是烏魚的產期,他們從新竹香山竹魚水產的烏魚養殖場進料,因為是認識的朋友,所以知道他們的養殖過程中並沒有加藥,這樣的食材對大家的身體健康更好。
這烏魚腱很特別,吃起來有點像是雞胗的口感,有點脆脆的感覺,吃起來滿彈牙的,而也因為那特別的嚼勁,烤過後吃起來好吃。
DSC_6178
*烏魚腱
DSC_6180
再來這厚切牛舌,感覺厚度比上次來的時候還要更厚,內Q彈表皮有點點硬脆,吃起來還是好好吃阿!不過老闆說今年日本有點乾旱,所以牛舌的產量少了,整個成本從上次到現在幾乎都已經翻倍了,但是這厚度這彈性,沒有它就太可惜了阿!(而且老闆還很感心的不漲價!)
DSC_6182
*厚切牛舌
上回吃到的烤秋刀魚也是讓我們大大激賞的!師傅辛苦的把秋刀魚去骨,魚肉捲成一串烤過,香氣十足之外還可以輕鬆地吃到沒有魚刺的秋刀魚,真的是大滿足。否則平常自己吃秋刀魚,都還要費精神的挑出魚刺,吃起來有點辛苦,可以這樣大口吃秋刀魚的感覺,滿爽的!
DSC_6183
*烤秋刀魚
接著這道烤雞腿,他們處理起來也是相當的厚工。原本的雞腿是連骨頭一起整隻烤,等到烤好後師傅再幫忙去骨,所以盤子裡都還可以看到原本的雞腿骨。他們的雞腿烤得有點脆脆硬硬,吃起來很香很有嚼勁,好吃。
DSC_6186
*柚醋雞腿
DSC_6188
接著的這道新菜色,就要挑戰大家的勇氣了!因為他們把日本的納豆入菜了!!
對於納豆,不敢吃的台灣人還挺多的,那種有點黏黏稠稠的感覺,有些人真的是吃不慣,就算到了日本,看到日本人吃得很開心,但是往往大家可能也都不會選擇他~不過,不用擔心,敢吃納豆的朋友當然沒問題,萬一像我們這樣一個敢吃一個不敢吃的話,他們也很厲害的在一盤中幫忙分成一半,一半是味噌口味的三層肉、另外一半則是納豆三層肉。
底層的三層肉選的是本地豬肉,烤得有點脆脆硬硬的,三層肉上蓋著納豆或是味噌,將三層肉包入納豆,順便連同上面的蔥花一起吃,吃起來感覺還不錯耶!納豆一樣是黏黏稠稠的會牽絲,但是味道卻不會讓人覺得很噁心害怕。而他們的味噌用的是豆味噌,配著三層肉一起吃提味,也很好吃。
DSC_6192
*味噌、納豆三層肉
DSC_6194
最後收尾就由味噌湯來完成吧!味噌蔬菜湯一樣是像什錦湯的處理方式,好多豐盛的配料就在湯裡,喝起來就是要讓大家覺得滿足。
DSC_6199
*味噌湯
DSC_6197
一整個晚上的 Run Down,果然又是讓我們的肚皮好撐好滿足。他們針對季節推出不同的菜色變化,甚至連很多人都不太敢吃的納豆都一起入菜,真的很有創意!
但是就算是變化出來的新菜色,吃起來給我們的感覺也是覺得很不錯,很滿意喔!烤工火侯的拿捏,菜色口味的組合,很完美的結合著,很好吃。真的很適合一群人來一起聚聚聊天,如果部門聚餐直接包場起來,大家一起聊天喝酒,應該就可以更嗨吃得更爽了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6.11.09
鐵釜日式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少年街41號
電話:03-5277580
營業時間:17:30-24:00(公休日依臉書公告,中午用餐接受六人以上預約或消費金額大於 4000)
停車:民富路上空位或停車格、民富立體停車場
PS.現金、免服務費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寶山鑫園客家菜。脆皮豬腳好吃的高 CP 值合菜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