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說到竹北美食戰區附近,真的有好多的選擇,就在文信路和文喜街口,新開了這麼一家厲害的法式甜點店- S.A.W Café & Pâtisserie,精緻典雅店面的外觀,路過時就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最厲害的是,他們的師傅可是遠赴澳洲修習藍帶甜點與西餐兩項的高手啊!!
saw_cafe
*S.A.W. 法式手工甜點
位置就在路口的轉角,距離之前分享過的㐂二壽司處不遠,出入口在文喜街上,小小樓梯走上來後前面開闊的空間,就可以看到整面透明玻璃的店內。從外面看就讓人覺得裡頭相當的簡潔明亮,而文信路上的側邊,則是用黑色柵欄做簡單的點綴,再加上店家的名字”S.A.W.”的字樣。
這家10月新開張的 S.A.W.,取的這名字就是希望如同陽光(Sun)、空氣(Air)、水(Water)是我們生活中的元素之外,甜點也可以成為大家美好生活的元素之一。而且還有著讓大家看見的意思,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認識他們的手工甜點。
DSC_6053
*S.A.W. 法式手作甜點
IMAG4884
DSC_6050
*側邊
進門後就是甜點櫃台,主要的用餐位置都是在二樓。
DSC_6062
*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店內
DSC_6064
DSC_6066
*上二樓的旋轉梯
DSC_6080
就在梯子的後面,有個小小空間用柵欄隔開來,這可是平常他們的店狗會活動的空間喔。他們是寵物友善餐廳,如果有帶狗來的話,說不定可以和他們的狗狗一起交交朋友~(不過今天沒上班,而且我們家牛妹交不到朋友~XD)
DSC_6081
*樓梯下有狗狗的小空間
走上二樓,空間一樣明亮,玻璃的採光讓光線自然的流入,今天下午的好天氣更是讓人覺得很舒服。位置有一般高度的桌椅,也有稍微低矮一點但是寬廣一點的椅墊,坐起來都還滿舒服的。尤其是光線透亮外,溫暖的黃光打著,更是讓人覺得在這聊天下午茶,是一種舒服的享受。
DSC_6088
*二樓
DSC_6106
DSC_6083
*餐具茶水自取
餐具茶水就在上樓的樓梯旁,需要什麼就自行取用。而菜單上寫出來的是早午餐及咖啡、飲料的選擇,甜點因為新鮮現做,所以每天推出的口味都會不大一樣,所以要以現場甜點櫃陳列的為主,並不會列在菜單上~就先來看看菜單的選項吧!
早午餐系列的話,價格約為 NTD$260左右; 飲料的部分則約 NTD$150。其中早午餐類已經包含了一杯伯爵紅茶,但是也可以用半價去換購其他的飲品。
DSC_6090
*菜單
DSC_6091
DSC_6092
DSC_6093
DSC_6094
看好飲料後,來去一樓看看甜點櫃吧!!
星期天的下午我們到訪時,店內大約有一半的客人,有不少的甜點都已經被選去了,不過像他們的泡芙千層,雖然在櫃子裡只有一個,但是這是陳列出來的樣品,真的有人點的時候,師傅才會立馬現組,這樣可以避免泡芙軟掉,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更好。而其他的甜點就是賣完就沒有,需要等明天現做的喔,所以想要吃的話千萬不要太晚來~
放在櫃子裡的甜點,每一個看起來都好漂亮誘人,不斷的呼喚著大家來選我選我,根本就是要讓人瘦不了的麻~@@
DSC_6073
*甜點櫃
DSC_6075
DSC_6077
想到要吃甜點的時候就會想喝杯茶或是咖啡來搭配,選了一杯玫瑰蜜香拿鐵,咖啡喝起來味道很平順,微微甜甜的感覺,還滿好喝的。另外一旁那兩顆漂亮色澤的小玩意,是吃起來有點像是棉花糖的糖果,是直接吃不是丟進咖啡中的喔!
DSC_6098
*玫瑰蜜香拿鐵(NTD$150)
DSC_6103
另外女王選了奶茶。它們的奶茶奶味比較濃厚,他們都是採用純鮮奶,喝起來也滿好喝的。
DSC_6100
*香草鮮奶茶(NTD$150)
再來就是他們的早午餐系列了。原本看著店名,腦子裡想的都是吃甜點,不過出乎意料的,他們為了大家用餐的習慣與方便,竟然也有早午餐的選項。因為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 10點開始,在大家的印象中,10點吃甜點的感覺好像總是怪怪的?!所以特別研究了菜色,推出了三款的早午餐選擇,而且這些餐點都是限量的喔!因為師傅同時間要準備甜點和早午餐,所以沒辦法處理太多的東西,因此早午餐的餐點每天都有限量,如果傍晚來的話,都有可能會吃不到某種口味。
第一個玫瑰椒鹽松阪豬,看起來很豐盛的一盤,有著薯條、起司歐姆蛋、奶油蘑菇、生菜沙拉、蛋糕。他們的松阪豬肉,切得相當的厚實勻稱,在爐子上煎烤的功力很好,豬肉表面維持的漂亮的光澤,而且其中的軟嫩維持的很棒,上頭可以吃到撒上去的椒鹽,那一點鹹鹹的口感搭配著豬肉的彈性,好好吃。
生菜沙拉的醬汁也是他們自己手工特製的蜂蜜檸檬油醋醬,吃起來蜂蜜的味道較重,所以酸酸甜甜的滋味比較多。另外特別的是他們的磅蛋糕,看起來有點像是瑪德蓮的外觀,但是裡面吃起來竟然是鹹味的蛋糕!!今天的是手作洋蔥炒培根口味,裡面帶著洋蔥碎屑,吃起來有點像是鹹蛋糕的感覺,吃慣台中林異香齋鹹蛋糕的我,是覺得這樣的滋味還滿好吃的~而且他們的磅蛋糕可是會不定期更換口味,之前還有推出過花生爺爺、檸檬奶奶口味。
DSC_6109
*玫瑰椒鹽松阪豬
DSC_6110
另外一個早午餐選擇的是迷迭香雞腿捲。他們的雞腿捲很特別,已經貼心的幫忙去骨,將完整的雞肉捲起來用繩子綁起來,看那捆起來的雞腿模樣,會不會覺得像是米腸~:p
這雞腿捆起來後處理,想不到可以把雞肉油脂鎖在裡面,當用刀子切開的時候,雞油慢慢的流出,也因為這樣外面表皮看起來有點焦黃,但是裡頭的雞肉很嫩很嫩,好吃。而且這麼厚實的雞腿捲,應該要用夠大隻的雞腿來處理,才能夠有這麼大的一捲吧~
DSC_6114
*迷迭香雞腿捲
DSC_6116
用完早午餐後,等著甜點上桌的時候,順便和老闆娘聊了起來。很年輕漂亮的老闆娘,感覺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滿好聊天的耶~
說到師傅在大學的時候讀的是餐飲系,之後前往瑞士就讀酒店管理,也是在這時候認識了老闆娘,而後來因為忘不了對於餐飲的喜愛,最後又前往澳洲學習藍帶課程,而且很認真地同時間修習了兩種課程,一周上課六天的情況下,同時完成了西餐與甜點兩項,所以又多了一個中間的金牌。
DSC_6122
*老闆娘的朋友幫忙畫的,很漂亮
DSC_6126
*藍帶勳章
DSC_6124
幾項出餐前需要師傅馬上手工組合的甜點,稍稍等候一下後,甜點上來啦~^^
看到這麼多好誘人的甜點,一次擺開在眼前的耀眼感,真的讓人有點招架不住了。原本在甜點櫃中就感覺很可口,擺在眼前少了玻璃的阻隔後,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DSC_6135
*這是想逼死誰~~
就讓我們從店家的招牌: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開始吧!!
雪白的慕斯堆疊起來的蛋糕體,上面灑上了些許的玫瑰花瓣,蛋糕上都還加上了店家的小招牌”S.A.W.”,視覺上相當的迷人。
直接切開來看就可以發現,以慕斯蛋糕為主題的甜點,中間有幾層不同的夾心層,一層是 Ganache 覆盆子甘納許,吃起來有點像是白巧克力的口感和滋味,下面壓著的一層吃起來有點像是荔枝蒟蒻口感,最下層則是比較扎實一點的餅皮,這夾心的部分是整個慕斯中甜味的主要來源,配上海綿蛋糕及那鬆軟口感的玫瑰荔枝慕絲,一次從頂到底入口,同時間感受好多層次的變化,同時感覺到那玫瑰的香氣,好吃!
DSC_6140
*招牌-玫瑰覆盆子荔枝慕斯(NTD$200)
DSC_6146
接著再來吃這配合不同季節水果,看起來也好漂亮的莓果塔!表層鋪滿了一顆顆的新鮮藍莓,厚實的塔皮之中,竟然還加入了自製藍莓果醬的變化,塔皮吃起來很香,莓果醬的部分甜甜的,另外乳酪的部份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梅子粉的感覺,加上上面有點酸酸或微甜的藍莓,綜合起來後讓人同時感受到多樣的變化,這個也很棒。
DSC_6136
*莓果塔(NTD$180)
DSC_6153
在來的這個覆盆子千層,也是在店家臉書上大大受到好評的一項。
千層那一層層酥脆的餅皮,中間加入了覆盆子及檸檬蛋奶醬,酥酥脆脆的餅皮一邊切開的時候那脆硬的感覺,都好怕他會被我切到粉身碎骨的掉滿桌~:p
而他們的檸檬蛋奶醬吃起來帶有一點檸檬的味道,配合上不甜的覆盆子讓甜度不會太過頭,不過想要一次從上到下一口入嘴,還真的有點難度。
DSC_6142
*覆盆子千層(NTD$230)
這個點了才開始現做的抹茶百香泡芙千層,泡芙上面蓋著自製的百香果醬,堆疊起來後用小山園綠樹抹茶粉製作的抹茶醬穿插在其間,看起來感覺就像是一個人穿上了抹茶圍巾一般。只是我們為了要吃的方便當然就是要把一顆顆泡芙分身了,泡芙上的百香果醬甜甜的,沾著那好吃的抹茶醬,泡芙中間還帶著夾心,味道還不錯。
DSC_6143
*抹茶百香泡芙千層(NTD$220)
一連串的甜點讓我們的胃根本就是大大的滿足了阿!這種美味和美感兼具的法式甜點,真的是讓人很難以招架~不過,一邊擔心著肚子肥滋滋的同時,還是要繼續吃吃吃~~:p
最後這個蘋果派,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一項,老闆娘說有客人吃過之後,都還會跑回來外帶回家吃!蘋果派的派皮邊緣烤得有點焦焦的,派皮一層層的像是可頌的感覺,上面的蘋果烤過後吃起來不會太甜,整個的甜度感覺很中和,不會讓人覺得太甜,好吃。
DSC_6130
*蘋果派(NTD$)、馬卡龍(NTD$60/個)
DSC_6150
而一旁的馬卡龍一樣也很不同。平常馬卡龍中間的夾心可能就是固態的模樣,他們的馬卡龍中間夾心很特別的加入了草莓果醬,這樣的搭配變化還滿不錯的。而正規馬卡龍平常吃起來就是屬於甜死人不償命的甜,不過他們已經先將甜度減半來儘量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喜好,但是吃起來對我們來說還是算甜~XD
DSC_6127
*念念也有來喔~^^
一連串的美食甜點,讓我們整個下午感覺超豐富滿足的!他們的早午餐選擇雖然不多,但是吃起來的滋味很不錯,如果兩個人一起來的話,說不定點一份早午餐再搭配其他甜點一起吃,可以吃到更多不同口味的好吃甜點,會感覺更加滿足。
我們在這待了好一段時間,享受著外頭溫和的光線,不過帶著念念一起出來,中間念念還有點失控哭了起來,幸好後來有稍稍的安定下來,不然身為爸媽的我們,可能就會覺得對其他客人大大的不好意思了。想想自己過去對於餐廳內有小朋友哭鬧爸媽卻不處理的客人,心中總是會充滿了深深的怨懟,不過當自己遇到了這樣的情況時,才真的開始想到應該要怎麼樣才可以好好的處理,免得讓整間店的客人都上火了,真的很不容易啊~Orz
這家 10月才新開的店家,老闆和老闆娘年紀輕輕的就勇敢的往外衝,到一個連話都不太會說的國度學習,真的勇氣可嘉。在這邊可以看得出來師傅和老闆娘的用心,環境很棒之外,他們一個專功廚房、一個負責外場營運,很完美的搭配組合,能夠這樣趁著年輕出來努力一番,真的很值得鼓勵支持!!
品嚐造訪時間:2016.11.06
S.A.W Café & Pâtisserie 法式手作甜點 Facebook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喜街37號
電話:03-5585237
營業時間:10:00-19:00(每周四公休)
停車:附近文信路路邊停車格或是光明一路舊竹北夜市停車場。
ps. Wifi、現金、免服務費、兒童座椅、寵物友善餐廳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二街咖啡。帶著小院子的迷人咖啡店
新竹竹北 KES 自在食。Keep Eat Simple 令人著迷的早午餐店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新竹巨城後面巷弄中的甜點店。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新竹巨城後面巷弄中的甜點店。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新竹竹北月亮先生咖啡館。從早到晚早午餐義大利麵通通有
嗨,貪吃鬼法式點心。新竹竹北下午茶好選擇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