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豐茗樓港式飲茶。巷子裡的好吃港飲

這家藏在新竹東門圓環附近巷子裡的豐茗樓港式飲茶,在很久之前造訪過還寫了分享,期間也還陸續造訪了幾次,不過也懶得寫了。想不到這麼一過,竟然已經過了5年,終於又再度造訪後有心情寫寫分享~XDD
IMAG4219
*豐茗樓港式飲茶
這回能寫全要拜買了新手機 htc M10後,因為照相功能的進化,讓平常不一定會隨身帶相機的我拍了照片之後還會想用他,否則過去的手機拍出來的效果真的無法恭維,常常就懶得寫了說。而且,還要說豐茗樓真的算是新竹地區好吃的港式飲茶,我想也因為這樣,他們能夠這麼屹立了這麼久,等到我在寫一篇新一點的吧~:p
IMAG4230
*豐茗樓港式飲茶
IMAG4214
不過也是事發突然的興之所致,所以一開始的菜單和環境通通都沒拍,直到餐點上來了才有拍到,這只好大家將就將就了。
IMAG4215
*臘味炒飯(NTD$240)
平常是兩個人來吃的時候,我們主要點的都會是小樣的港式茶點類,不過這回難得和爸媽一起來,一次四個人就可以放心地點些大盤的餐點啦~:P
像這個臘味炒飯,就是為了避免小點類吃不飽下就選擇了它~
一整盤的炒飯一個人裝上一碗後還可以剩下不少,將高麗菜、香腸等等融合在一起的炒飯,吃起來飯粒一粒粒的不會太過油膩,搭配著香腸的味道感覺滿不錯的,而且最後我們還打包帶走呢。
IMAG4216
*牛肉腸粉(NTD$130)
接下來港式飲茶小點類,我們選了這牛肉腸粉。說真的他們的價格和新竹其他家的港式飲茶來說,真的有比較貴一點,不過相對的他們的份量也比較大。所以這腸粉的長度就比平常吃到的還要長,而且厚度也相對的更厚了些,腸粉的麵皮軟軟卻又不會一夾就斷,倒是裏頭的肉塊可能因為夠大,所以一不小心夾就會滑出來了,最後還要用碗來裝著免得還沒吃到牛肉就掉光光了~:P
IMAG4217
*橙汁排骨(NTD$280)
橙汁排骨也是我們平常不會點的菜,因為一次也是這麼一大盤的。這回吃到有讓我們驚艷到,看起來有點油亮的排骨,上面像是裹上了一層糖霜般,而那有點甜甜的醬汁搭配著口感適中的排骨,吃起來夠味道又有點嚼勁,好吃。
IMAG4218
*鮮蝦腐皮捲(NTD$130)
鮮蝦腐皮捲的份量也是特別的大,而且他們這些油炸的食物,瀝油處理的很不錯,實際上上桌的時候都不會覺得整個都還是油膩膩的感覺,這樣一看就讓人覺得清爽舒服許多。腐皮捲內也是很扎實的放入了大隻的蝦肉,配合著其他的碎肉一起吃,也很好吃。
IMAG4219
*黃金流沙包(NTD$120)
再來的這黃金流沙包也很厲害喔!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流沙包都沒有兩樣,不過當我們用筷子搓下去的時候,裡面的奶黃竟然就噴了出來,一整個完全是真真實實的流沙阿!!熱熱吃的時候還帶著液態模樣的奶黃,和外頭的包子融合再一起,甜甜鹹鹹的味道好讚!!
IMAG4220
*蟹黃蒸燒賣(NTD$130)
接著的蟹黃蒸燒賣一整個相當的扎實,一小顆的燒賣夾起來就覺得是很飽滿的硬硬,整個豐富的肉球吃起來超有彈性,也不錯。
IMAG4221
*臘味蘿蔔糕(NTD$100)
這個蘿蔔糕則是我們當初吃豐茗樓的最愛,之前吃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其中的蘿蔔絲,加上軟硬適中的口感,真的是超好吃的。不過這回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失落,似乎是蘿蔔絲不見了,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加上比較軟一點,就讓人少了那一點的興奮感。
IMAG4222
*豆沙芝麻球(NTD$100)
最後就用甜點的豆沙芝麻球當作結尾了。這芝麻球外頭炸的酥酥脆脆,一小下去還有那喀知喀知的感覺,裡面包著甜甜的豆沙,也還不錯。
經過這麼久之後的再訪,這豐茗樓的表現還算維持得不錯。比起另外一家在巨城附近的港飲,前陣子去吃的時候總覺得似乎和以前不大一樣了,那次吃完回家後帶有點失落感….幸好,這巷子裡的豐茗樓還維持著不錯的水準,這樣的港式飲茶價格雖然高一點,但是至少品質和份量都還算讓人可以接受,還是好吃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6.09.25
豐茗樓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30-1號
電話:03-52230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每周一公休)
停車:附近停車場都有段距離,可以停東大陸橋下停車場、稅務局、府後停車場,或是最近新啟用的火車站前林森停車場。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清大夜市平價好吃牛排店。白鬍子厚切牛排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 BOSS Coffee 湳雅店。湳雅大潤發對面的咖啡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 Toro 將丼定食堂。份量十足高 CP 值平價日本料理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