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同路私嚐壹。深夜食堂平價串燒炸物居酒屋

在新竹的夜裡,很多園區工程師都會是宅宅在家裡看電視或上網,而過往印象中夜裡熱鬧的地方似乎是經國路一帶(疑?!XD)。不過其實在新竹的夜晚,有了越來越多的深夜食堂美食店家,讓你到了半夜12點想吃東西時,選擇不再只是路口的便利商店而已喔!!

private_taste
*私嚐壹(大同店)

平常大同路的車流量不算大,在夜裡還算寧靜,這家位在城隍廟附近的私嚐,就坐落在這大同路上,對面就是老牌冰品店 814冰店。(私嚐另外有中正路巷子裡二店喔!)

在雨天夜裡的大同路上,周圍住家的光線是暗的,因此私嚐和對面 814冰店的亮燈相互輝映,夜裡就變得格外明亮。

DSC_5698
*私嚐
DSC_5780

店家門口像居酒屋般掛滿了各種美食的牌子,外面還有板凳椅子的等候區。其實你注意一下門口玻璃後面,有沒有坐了一隻狗狗阿!!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哈士奇,不是假雕像耶!(就讓我忍不住想到三立最近的偶像劇”狼王子”,原本以為是要用電腦動畫處理”狼”的部分,結果想不到竟然是用哈士奇代打,根本是哈士奇王子來著~XD)

這家店是寵物友善餐廳喔!除了有店狗波波外,也歡迎大家帶寵物來玩,波波三歲了,還是很愛撒嬌找人玩玩,平常客人一進來一定會靠上去示好,只要客人跟他玩一下他就開心到會一直跳往身上,用嘴巴去含住你的手想跟你玩玩。(不過真的怕狗的客人,可能連走進來都有難度~:p)

DSC_5693
*波波
DSC_5777

店內一樓的空間不大,扣除去廚房的空間後,剩下約 20個座位左右,牆壁上全漆上鮮明的橘色,而使用的桌椅竟然是以前念書時國小國中的那種課座椅耶!!這樣的懷舊的桌椅真的太引人回憶了,過去小時候那種玩樂沒有憂慮的生活,隨著年紀越大似乎已經離自己越來越遠,似乎漸漸地都失去了那童趣心情,只剩下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人生啊!)

DSC_5778

DSC_5764
*老黑膠唱片
DSC_5758

DSC_5760

DSC_5763

一樓雖然只能容納約 20人左右,不過不用擔心,它們還有地下室的空間喔!!走到地下室,另外一番寬闊的天地耶!同樣擺上那懷舊的課桌椅,而且最前頭的牆壁上還有教室的黑板,一旁貼滿了獎狀和小朋友的畫作,變身成為一間可愛的教室了吧~

DSC_5713

DSC_5714
*講好話、存好心,常懷感恩心(很重要..)

DSC_5716

DSC_5718
*看到這麼多獎狀,就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的也可以貼滿牆耶~
DSC_5724

在他們網站上就有清晰的菜單,所以就請大家自己上官網看看菜單,這邊就不特別秀出來了,不過每一樣的價格算是滿平價的喔!

DSC_5710
*竹籤筒

DSC_5749
*今天腸胃炎剛好,隨便吃吃~:p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完餐後需要等候一下,看是要找波波玩玩還是聊天滑手機~接下來就是讓自己大吃特吃的上菜啦~

DSC_5727
*烤鯖魚(NTD$80)

烤鯖魚的表皮烤到有點脆脆的,但是後頭的魚肉軟嫩度不錯,魚肉中豐富的油脂,不管有沒有沾胡椒鹽魚肉吃起來味道都還不錯。

DSC_5729
*冷烏龍麵(NTD$100)

如果擔心吃串燒要吃超級多才能吃飽的人,他們還有提供可以讓大家比較容易有飽足感的餐點,像是飯糰、麵類等等,價格約在 40-100 之間。這個冷烏龍麵還滿特別的,麵條是涼的但是吃起來還保有它的Q彈,和醬汁攪和後一起吃,涼爽個感覺還滿順口的,上面還加上了一顆蛋,光吃這個就應該可以讓你的胃少去不少空間了吧。

DSC_5736
*左起:牛肉鳥蛋燒(NTD$40)、豬肉番茄串(NTD$40)、泡菜牛肉捲(NTD$50)、奶油玉米(NTD$30)
DSC03258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串燒類美食上桌了。盤子中一次四種口味的串燒,牛肉鳥蛋燒是平常比較少見的處理方式,牛肉中間捲入著鳥蛋,一個圓滾滾的模樣,烤過的牛肉帶點脆硬,和中間軟軟的鳥蛋一起咬,鳥蛋本來屬於沒有什麼味道的食物,和烤過的牛肉一起吃味道還滿清爽的。

番茄豬肉串當然就是把一整顆的番茄加在豬肉片中一起烤,番茄變得有點軟軟爛爛的,吃的時候變得很輕鬆好咬,配著豬肉片的味道還不賴。

泡菜牛肉捲中把牛肉和泡菜結合在一起,泡菜帶著辣勁,一吃就會覺得那泡菜的辣度從舌尖開始傳出,慢慢地讓嘴巴麻了起來,不吃辣的我們就要快搭配一口啤酒或飲料才行~

而奶油玉米外頭抹上的是鹹奶油,奶油香氣濃厚一邊吃還可以感受到那鹹鹹的味道,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烤的不夠久,吃起來心的地方稍微硬一點。

DSC_5738
*私嚐雞塊(NTD$100)

串燒類外它們也有炸物,這私嚐雞塊就是一般常見的唐揚雞,他們的雞塊比一般的還大塊,想要拿捏炸熟的程度就更麻煩了些,不過他們的雞肉還是維持的蠻嫩的,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沾點美乃滋,味道都很不錯。

DSC_5740
*私嚐辣味香腸(NTD$80)
DSC_5754

這辣味香腸可是私嚐自己手工製作的香腸,在這邊都還有在賣做好的冷凍香腸,讓你可以帶回家去自己邊吃邊配酒阿~~香腸中可以看到辣椒的蹤跡,外觀看起來也許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吃起來真的就是讓嘴巴麻麻的辣感,原本第一塊伴著蒜頭一起吃時,辣到讓自己覺得是蒜頭的錯,不過實際上卻是這香腸本來就夠辣了~:p

DSC_5742
*酒蒸蛤蜊(NTD$150)

酒蒸蛤蜊對於愛喝酒的我來說,是平常看到也滿喜歡點的一道餐點。因為平常就愛吃海鮮,而新鮮的蛤蜊吃起來總覺得特別的鮮甜,尤其是這樣加入薑絲煮出來的湯,基本上就帶著海的鹹味,再加入酒一起煮,那根本就是太完美了~

他們的蛤蜊還滿大顆的,每一顆都很飽滿的感覺喔,加上吃的時候會感受到淡淡的酒味,蛤蜊的甜鹹與酒一起下肚,好吃。

DSC_5743
*左起:豆子(NTD$20)、杏胞菇(NTD$40)、豆干(NTD$20)、剝皮牛肉(NTD$45)、明太子雞肉(NTD$70)、雞肉(NTD$40)

穿插著中間又是串燒組合。他們串燒的烤肉醬除了醬油的那鹹味之外,吃起來都還可以感受到微微甜甜的滋味,很特別的醬汁味道其實還滿好吃的說。

其中雞肉和明太子雞肉在一起作對比時,那豪氣不小氣的明太子抹在雞肉之上時,讓整個烤肉串的滋味大大的提升,雞肉的嫩配著雞皮的脆,再加上明太子的彈彈口感,明太子雞肉好吃。

另外牛肉剝皮辣椒串將剝皮辣椒夾在牛肉之中,剝皮辣椒這樣吃其實不會辣,配著厚薄適中略為帶有油脂的牛肉,不錯。

DSC_5746
*酥炸豆腐(NTD$100)

最後酥炸豆腐,也是常在居酒屋中會選擇的項目。炸過的豆腐外皮脆硬,吃起來有點沙沙脆脆的感覺,裡面還是維持著豆腐的軟 Q,用來中和一下一連串串燒的油膩很不錯。

DSC_5751
*當然要配上飲料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麼一連串的串燒和炸物美食,在經過兩天腸胃炎啃了很多白吐司後,一整個就是想要把消瘦的身形(有嗎有嗎?)補回來的概念~~他們的串燒價格從一串 40元起,算是相當的平實,口味不錯,配上啤酒時感覺更搭,也難怪都還會遇到有人是來外帶回家吃的耶!!而在周五的夜裡,客人陸陸續續的來來去去,前面一組客人走了,沒多久後面又來了一組,想要好好拍個店家一樓的模樣都很難了。他們營業的時間完全是符合大家想在夜裡吃居酒屋的心情,從晚上六點賣到凌晨的三點,是不是就像日劇深夜食堂一樣,讓夜裡可能因為不同任務還醒著的人們,有個好的落腳處可以填飽肚子暖暖胃啊!

品嚐造訪時間:2016.10.21

私嚐居酒屋 Facebook 粉絲團
私嚐(大同店)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32號
電話:03-5254860
營業時間:18:00-03:00
ps. Wifi、10%服務費
停車:附近停車可以停到中央路稅務局樓下、府後停車場或是世界街上停車格。

私嚐(中正店)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巷8號
電話:03-5252719
營業時間:18:00-03:00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寶山鑫園客家菜。脆皮豬腳好吃的高 CP 值合菜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