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遠百巷弄中的甜點店。慢慢手作甜點店

中秋連假的四天,平常很愛趴趴走的我們,也因為身份的轉變,家裡新增了一個成員後,心態也必須隨著角色轉變而調整。很難得的四天完全乖乖待在新竹沒有出遊,中間只穿插了各大賣場逛逛,想不到四天假中逛了巨城、好市多、大潤發….一整個只要有逛逛街就很開心,充滿小確幸的概念~~

manman_03
*慢慢手作甜點

這個假日的下午,突然很想吃甜點,結果上網查了一下幾家沒有品嚐過的甜點店家,卻意外發現每家都休息沒有營業,直到發現了這家距離大遠百不遠的”慢慢手作甜點店”,有開耶!!!

manman_02
*慢慢手作甜點

店家位置在文昌街上,其實就是在明志書院停車場對面的巷子裡,這條單行道的巷子,車子只能從西大路方向進來。過去我們常會把機車停在這附近的郵局,再穿越這條巷子走到大遠百,所以對這條路還算熟悉,看著這邊的店家越開越多,商圈活絡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店家真的很小很小,小小的店面加上有一點點不起眼的招牌,就在右手邊,需要格外注意一下,不然可能很容易就衝過頭了。像我原本都注意左手邊,就差點錯過了~~

manman_10
*窄窄小小的店面
manman_11

1樓店面比想像的還要小點,後半就是陳列甜點的櫃台,前半除了靠近門口窗邊有個位置之外,空間就保留著,至少讓來選購外帶的客人感覺還滿舒服的。而且一樓小一點沒關係,實際上他們還有2樓的空間可以用餐的耶!!

IMAG4572
*二樓還有位置

manman_12
*甜點櫃
manman_01

這天的甜點大多數都是塔類的產品,蛋糕類的不多,原本鎖定的幾個口味也剛好沒有,所以一開始在櫃檯前看了好久,有點猶豫不決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選擇。只是中秋四天連假,人家有開張讓我們有甜點吃,應該就該很滿足了啦~~

manman_07
*看起來都很迷人
manman_08

manman_09

這邊因為可以來吃吃甜點下午茶,所以還有飲料單可以讓大家選擇想要喝的飲品。咖啡或是茶的價格也都約在 110-140 左右,感覺和一般的店家差不多。

manman_13
*飲料單
manman_14

最後就選了兩種口味的甜點外帶,想不到他們用的盒子也設計的好可愛,淡色系繽紛的花,中間寫上店家的名字,這包裝還滿精緻漂亮的喔!

manman_03
*包裝很可愛

開箱吃甜點了!!!我們選擇的第一個口味就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靜岡抹茶塔(NTD$90)。

他們甜點的價格比較便宜一點,不過說真的…份量也是比較小一點。塔類的塔皮基底其實不高,淺淺的一小杯基底上面加上不同的配料。這個靜岡抹茶塔上面一層綠色的抹茶粉看起來那迷人的一片翠綠,在抹茶粉下面則是有點像是慕斯口感的抹茶慕斯,抹茶的味道還滿均衡的不會太過甜膩,有點淡淡的苦味下感覺很不錯,加上他們的塔酥酥脆脆的,整個搭配起來那酥脆又香的口感,配合著甜膩度適中的抹茶,好吃。

manman_04
*靜岡抹茶塔

另外一個原本想吃的是伯爵生乳捲或是柳橙小太陽,偏偏今天都沒有,所以最後就選了蜂蜜生乳捲(NTD$50)。其實生乳捲的份量大小也不算大,讓我們一直覺得這樣的份量吃完應該會很空虛….

他們的蜂蜜生乳捲蛋糕的部分做得滿細緻的,綿密的感覺還不錯,但是感覺上中間的餡料甜度還好,感覺上是蛋糕的部位讓人覺得過甜了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蜂蜜加在其中,所以整個吃起來我們是覺得有點過甜,相較之下那靜岡抹茶塔真的是比較迷人喔!

manman_05
*蜂蜜生乳捲
manman_06

隔了好久,終於有機會再跑一趟,想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好吃的口味。

不過不知道這天是剛好還是怎麼了,塔類和捲類似乎沒有太多不一樣的花樣,塔類最被推崇的抹茶塔已經吃過,想吃捲類卻只有也吃過的蜂蜜生乳捲,最後看了好久就選了老奶奶糖霜蛋糕(NTD$65)及抹茶紅豆磅蛋糕(NTD$40)。

IMAG4573
*不一樣的口味
IMAG4575

先吃那小小一塊的抹茶紅豆磅蛋糕,這蛋糕的大小真的很小,以我的大嘴巴來吃的話,其實一口就可以吃下去了~:p

中間夾著的紅豆餡是處理的有點像是麻糬的感覺,帶著黏稠的密實感,配著外頭不會太甜的抹茶蛋糕味道,還算 OK。

IMAG4577
*抹茶紅豆磅蛋糕

另外這個檸檬糖霜蛋糕,也是被稱為老奶奶糖霜蛋糕。蛋糕中可以嘗到淡淡的檸檬味,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酸,應該是糖霜的部分也加了不少,才能將檸檬的酸味中和掉,密實的蛋糕口感配著外側酥酥的蛋糕體,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喔~

IMAG4576
*檸檬糖霜蛋糕

小小的嘗試了四種不同口味的甜點,說真的分量真的比較小些,價格雖然也因為這樣比較便宜,可是當我們吃完兩個後,心裡總覺得怎麼好像有點空虛,感覺上還可以再吃兩個。所以以他們的分量,比較適合想要小小吃一點甜點,卻又不敢吃太多的朋友們,每次可以嘗到不同口味的甜食,感覺應該就會很開心吧!

品嚐造訪時間:2016.09.17 & 2016.10.15

慢慢手作甜點店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文昌街 103號
電話:0921-645861
停車:巷子裡機車也不太好停,汽車可停到大遠百或是明志書院,機車則可以停到郵局附近。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新竹長春街的美好早午餐。布蕾咖啡
新竹阿默蛋糕水田店。品嚐多種蛋糕及彌月蛋糕選擇
新竹 BOSS Coffee 湳雅店。湳雅大潤發對面的咖啡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巨城後面巷弄中的甜點店。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
新竹三民路老屋咖啡甜點。I’m Mat Cafe 小墊子
新竹巷弄中的老屋下午茶。2/100 Cafe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