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活節。護城河畔的迷人小節慶

去年在護城河畔,就有舉辦過新竹生活節活動。除了路邊的小攤商外,同樣可以坐在草皮上聽聽演講看表演活動,甚至路上還可以遇到許多街頭藝人的演出,所以去年來參加這活動的時候,就很喜歡那樣的感覺,就像每次到了台中草悟道時,那整條路上的各種街頭藝人表演,甚至是勤美術館的創意展出,心裡都會充滿了羨慕。
IMAG4257
*新竹生活節
今年,多了一位家庭成員,年紀小小才兩個多月,我們還要抓好前往的時間,免得念念突然肚子餓鬧情緒,還沒有嘗試過在外面餵奶換尿布的我們,可能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所以,我們在中午正熱的時候,先來去附近的豐茗樓吃那好吃的港式飲茶後,在日正當中時來逛逛護城河邊的新竹生活節吧!!
IMAG4232
*很喜歡的氣氛
每當好天氣的時候,走在新竹護城河畔的感覺總是很棒,光線從樹葉縫隙間灑下來,照耀在河畔邊的人行步道上,光影的組合就很漂亮了,尤其是搭配上那麼一片翠綠的綠葉,河水也是呈現綠色,映照的天空中的藍,走在樹蔭下或是坐在河畔邊,真的有股悠閒舒爽的感覺。
IMAG4236
*飛行去旅行吧!!(念念:爸爸,我都還在推車裡耶!!)
IMAG4239
沿著河畔邊的新竹生活節布景,總是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我看到這飛機和行李箱的造景,一定要搭配上我們念念來一張,謹以此張照片想要熱情的表達,我們隨時想要帶著念念出國旅行啦!!
IMAG4241
*不同的攤販
IMAG4249
連續兩天的新竹生活節,擺設在這邊的攤商都不一樣,這天有著書店的圖書、個人的手做小物還有咖啡麵包等等的攤商,一攤攤小攤的創意店家,就沿著河畔邊的路旁擺設,輕鬆走走逛逛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IMAG4252
IMAG4253
這回的新竹生活節,竟然還有旋轉木馬可以坐耶~~
IMAG4247
*還有旋轉木馬
IMAG4251
就在颱風來襲前的假日,新竹的天空好藍,炎熱的太陽讓九月底的氣溫都還有 31度,風城的風吹拂著,但是大太陽下沒有遮蔽時還是挺熱的。幸好護城河大多數的路段都有樹蔭可以遮蔽,而且活動主場地還搭著棚子遮陽,在草地上擺了幾張小桌子幾裝飾,讓大家可以席地而坐看著表演,超讚的!!
IMAG4250
*天氣真好
IMAG4256
平常不太有機會到戶外走走的念念,聽著外頭吵雜的人聲,也許他也正在摸索探索著這個世界。看到那小小旋轉木馬,把念念放上去,就可以感受到小朋友對於陌生的一切感到緊張。
IMAG4257
*念念好緊張
IMAG4261
坐在河畔邊吹著風,剛吃飽飯後走走散步真的很棒,唯一可惜的是中午時間真的好熱,幸好有這許多的遮蔽和椅子,在護城河邊真的很滿棒的,私心的想著,不知道能不能每到周末假日時,護城河畔的道路就封閉起來,成為藝文或是活動的空間,畢竟車子少一條路走,只要小小的繞一下就好,小小的犧牲卻可以換到一個很棒的活動空間和環境,怎麼想都覺得很棒啊~~(不過不知道會不會人潮不足,成不了氣候~@@)
IMAG4274
*打哈欠表示安心了吧~:P
IMAG4280
輕鬆走走逛逛後,眼看小朋友的喝奶時間將至,我們還是乖乖準備回家了。這樣的小小活動,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就覺得很棒了~過往的新竹總是覺得少了點文化藝術氣息,明明也是個古都,但是好像比不了台中或是台南的那種感覺,至少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那麼點文青的感覺~
對於我這種真文青來說,就是如魚得水般的自在和喜歡阿!(真敢說~~XDD)
活動造訪時間:2016.09.25
新竹生活節 Facebook 粉絲頁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中央路兒童公園及周遭美食。小小中央公園變身兒童遊戲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過年走春趣。桃竹苗一日遊十大提案
苗栗山海二日遊行程安排(苗栗一日遊)
輕鬆遊新竹。新竹兩日遊行程安排(新竹1日遊)
屏東小琉球二日遊(三日遊)
宜蘭輕旅行。宜蘭二日遊行程安排(含宜蘭三日遊行程)
台中輕鬆遊。台中一日遊行程規畫
日本東京5日自由行。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