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亞洲第一座有趣又好玩的博物館

宜蘭市區內的這個有點新的景點-積木博物館,對於我們來說很新鮮很新鮮~~趁著這回的宜蘭行,週日早上離開了漂亮的調色盤民宿後,我們就驅車前往。
DSC_4650
*積木博物館
不過想要造訪這亞洲第一座的積木博物館,記得要先上網預約,因為他們是採用分時段預約的方式,如果這時段的預約已經滿了就不能再入場了,不過如果沒先預約的話,也是可以到現場等等,如果還有名額的話還是可以入館參觀的喔!!
但是當你都有計劃要前往這積木方舟博物館的話,就先上網預約一下比較方便啦~依預約的時間到訪,這積木博物館的位置就在宜蘭縣政府的對面,假日時分的縣政府前,停車相當方便,超棒的!
DSC_4707
*看起來不太大
博物館的建築看起來不太大,在售票處依預約的號碼購買了門票,這邊入園參觀的全票是 NTD$200,價格上算是還可以接受,不過裡面的展館比預期的還要小,幸好還有一些趣味活動、手工 DIY 及最後還可以換飲料,這樣整個感覺就還算 OK。
進入博物館,眼前馬上就是這兩隻超大隻的熊貓和小小兵迎接著大家,大概有半個人高的積木拼湊出來的模樣還是栩栩如生,很迷人。
DSC_4642
*好大隻的積木小小兵
DSC_4646
大積木的旁邊,則是許多小型的展示櫃,說明著積木過去的種種,讓大家從小處、從過去開始了解積木。
DSC_4651
*各式的展出
DSC_4655
館中分成幾區的展示,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作品,一次使用的積木數量從上千到上萬都有,而且最厲害的是,這樣的積木可以做什麼像什麼,很多都可以一看就知道這積木想表達的是什麼。就讓人忍不住的想到,小時候玩的積木很多,但是大多就是方方正正的,從來也沒有搞出過這麼多不同的名堂,不禁想到這樣小小的積木真的太神奇了。
DSC_4660
*有趣的國旗鴨
DSC_4664
*C羅耶!!
看著這櫃子裡的兩台車,你看得出來一台是真正的車子,一台是積木做出來的嗎?這種逼真的程度,真的讓人眼花撩亂的真假難辨了~
DSC_4665
*連這車車都可以做到維妙維肖
DSC_4668
*立體的囍
DSC_4669
*101
DSC_4670
*大杯珍奶
在購買門票的時候還會提供給大家闖關卡,裡面有不同的問題,答案就分別都在館內的展出之中,所以只要小心翼翼地看、小心翼翼的找,如果所有問題都答對了,最後再出館時就可以兌換小禮物喔~帶著一點教育性、娛樂性的活動,真的還滿有趣的,也因為這樣為了找出正確的答案,在這小小的館內可是讓我們來來去去的多走了好幾趟,不然可能不用一個小時就逛完了~:p
DSC_4699
*闖關活動
DSC_4672
*大眼
DSC_4673
*國劇臉譜
看著特展館中的各種作品,這方方正正的積木隨著時間的演變,已經可以擁有不同大小造型的規格,最後再拼湊出來這麼多種的變化,連世界名畫蒙娜麗莎都可以拚的幾分神似,讓人對於作者的功力感到佩服。
DSC_4678
*蒙娜麗莎
牆壁上掛著一條很長很長的積木圖,竟然是大家所熟悉的清明上河圖耶!!利用積木拼湊出來的清明上河圖,讓我對於積木的概念又完完全全的翻轉了~過去樂高出了相當多的積木配件,一般也都是房子、車子、飛機等等特殊的元件,想不到利用小積木可以慢慢的兜出這麼一幅名作~
DSC_4680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DSC_4682
DSC_4688
DSC_4685
*少年Pi
整個展館逛完應該大約 30mins 左右的時間就夠了,但是為了找出謎題的答案而多次來回讓大家在裡面可以逛上更長一段時間,而且再回頭看看這些厲害的積木作品,每看一次就會忍不住地讚嘆一次,感覺上都可以把積木想成拼圖,很多圖片做出來的感覺就彷如拼圖般,很棒!
DSC_4689
*很多大型展出
DSC_4692
DSC_4693
DSC_4695
*康熙來了
DSC_4696
*瑪麗蓮夢露也來了
走出展館後,外面就是手工 DIY 教室。很簡單的手作教學,讓大家做出積木造型的鑰匙圈外,外盒也很有創意的用成積木的模樣,很可愛的手工 DIY,有趣。
DSC_4701
*手工 DIY
DSC_4703
*大雄
在積木博物館待的時間真的約 1個小時左右,所以官網上的預約時段也是用一個小時的方式在分隔參觀人潮,這樣的節奏控制感覺還滿不錯的。可以有效的避免人潮都聚集在一起,讓有限的展館空間不會顯得過於壅擠,這樣的舒服感覺還不錯。雖然展館真的不大,但展出的內容還滿精彩的,更何況這可是亞洲第一座的積木博物館,不用跑老遠(我也不知道哪邊還有),就可以看到這麼多厲害的積木作品,很棒的。
雖然以目前的空間規劃感覺博物館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增加規模,不過如果能在這邊立足後慢慢地擴大規模,或是定期的更換展品,這樣也能不斷地吸引更多的旅人前來拜訪。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6.04.10
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網站(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電話:03-9256180
開放時間:9:00-17:00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民宿推薦。繽紛可愛的 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文末贈獎)
宜蘭冬山河岸邊的綠意。冬山河生態綠舟與森林公園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泡湯溫泉水煮蛋超有趣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宜蘭輕旅行。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請問現場購票可以嗎??還是只接受網路上的預約??謝謝回覆 ^^
    版主回覆:(05/02/2016 02:54:18 PM)
    假如沒預約,可以現在等,如果還有名額的話
    就可以購票進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