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蹟中賞藝術還可以吃冰。台中市役所昭和沙龍

台中市中心中擁有不少的古蹟建築,陸續的在翻修當中,等待著重新風華再現的與大家見面。這個位在舊台中市政府對面的台中市役所,由台中知名的古典玫瑰園負責,在這古蹟中規劃出可以用餐的美好空間。
DSC_4047
*好可愛的招財貓冰
原本心裡只是想來看看台中市的古蹟而來,走在外面看到這位在轉角的高聳白色建築,門前巨大的白色柱子幾乎有2-3層樓高,感覺與歐式巴洛克建築相當的相似,整片長牆上圓弧形的窗配著戴紅色的牆,感覺相當的醒目。
DSC_4029
*台中市役所
DSC_4032
DSC_4033
說到這台中市役所,建於民國 1911年(明治44年),是台中第一棟鋼筋混泥土的建築,和我們的總統府一樣,具有”辰野式”的建築風格。(說真的是有一點點像)而辰野型建築,是日本第一代建築師辰野金吾的風格,以紅磚和灰白色系為獨樹一格的特色,日本的東京車站就是著名的設計作品,台灣除了總統府外,連臺大醫院也有點像吧!
DSC_4022
*超級白皙
DSC_4024
在這濃厚歐風的老建築中,現在在古典玫瑰園經營之下,一樓的空間是用餐區,我們到訪的時間是 11點半左右,餐廳用餐的人已經客滿,需要在候位區等候排隊。不過我們早餐吃一心蛋餅吃太飽下,看到 DM 上有那可愛的招財貓冰,所以乾脆就吃個冰嘗鮮一下就好~
沿著迴廊走到後頭,後面還藏了一間昭和沙龍,是提供給大家喝飲料、吃冰的地方。看著櫃檯後面的黑架子上,一盆盆白色的桶子,為什麼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是中藥房的感覺?:p
DSC_4040
*昭和沙龍
DSC_4059
一樓的座位不多,不過只要有位置就可以坐下來喝個飲料吃碗冰,坐上高腳椅,來碗冰吧!
DSC_4043
*很舒服
DSC_4045
DSC_4037
*菜單
我們選了特製芒果招財招貓冰(NTD$150),原本可以5種配料選其中的3種,不過可能因為連續假期,所以他們直接幫你設定好了3種口味(黑糖珍珠、蜜香紅豆、抹茶蜂蜜蛋糕)沒得選。
DSC_4050
*超可愛
DSC_4056
看到這冰的模樣,真的是太可愛啦!!綿綿冰的方式改良,剉成一條條長長細綿的冰,在搭配上幾個簡單的巧克力,說他是招財貓也勉強有點像啦!不過那黃色的一坨看起來是真的滿可愛的,一旁三個小盤子中放的就是搭配的甜品。
DSC_4048
*甜品
這芒果冰的味道很棒,已經相當細緻的冰是一條條超細綿的在一起,挖開的時候會來整條一起散開來的感覺,而且原料就直接是一整塊的芒果冰磚下去剉,所以整個裡面都可以吃到芒果的味道,重點是這芒果味清清淡淡的,不過太重太甜,讓我們很喜歡。而一旁搭配的甜品,蜜香紅豆及抹茶蜂蜜蛋糕都滿甜的,挖著配上比較不甜的芒果冰感覺很搭,而且配料的甜品吃起來都很好吃喔!
這麼一大盤吃完後,肚子都覺得很撐了。沒關係,正好在市役所的二樓,他們並沒有把它通通變成販賣的空間,而是將之保留為藝術展覽空間,所以直接上樓去看看展覽,順便消化一下一肚子的水~^^
DSC_4036
*迴廊
DSC_4063
很悠閒的展示空間展出著不同的雕塑或是創作藝術,開闊的環境讓人走起來覺得很舒服。另外還有個木樓梯可以走到這棟樓的最高層,從這邊開出來的小縫還可以看到整個建築的屋頂木造結構,而這些木頭過去是由五家不同的店家供應,這些台灣杉木交錯工整的讓整個屋頂看起來相當的扎實。
DSC_4073
*屋頂
DSC_4075
大樓正大門樓頂上採用的是圓頂建築,不過在另外一頭的尾巴部分,屋頂則是尖頂的模樣,過去竟然也會有這麼不對稱的樣子,真的很特別。
DSC_4082
*尖頂
就在台中市役所的對面,就是舊的台中市政府(台中州廳),一樣看起來相當漂亮的古老建築,讓人不禁覺得過往台灣的老建築都是蓋得這麼有特色這麼漂亮,但是為什麼到後來我們老百姓的房子全都是方方正正的一點創意都沒有的模樣呢?如果家家戶戶都這麼特別,整個城市不就是一種藝術了嗎?:p
DSC_4079
*舊台中市政府
DSC_4085
DSC_4028
來到台中市役所,不但可以欣賞古蹟、欣賞藝術,還可以吃吃喝喝,真的是太令人滿足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6.04.03
台中市役所昭和沙龍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 97號
電話:04-35077357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第三周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一中商圈住宿推薦。位置方便多種設計風格的格雷特洋寓
台中清水微甜森林烘培坊。隱藏在田野中的甜點好滋味
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中散步欣賞櫻花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巷弄裡的古早味
台中和風小景點。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新地標。熊出沒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中科附近港式飲茶。潮港城集團紅點港飲食飯店
台中七個小日子。用食材原味做出好吃美味的戚風蛋糕
台中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令人喜愛的氣氛環境
台中沙鹿貝克兄弟。想吃就要排隊的人氣小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