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在地人推薦的忠孝路深坑臭豆腐

當我們在羅東的拉圖爾小旅店 check-in 後,和老闆娘問著前往羅東夜市的步行路線時,老闆娘特別跟我們推薦了路程中的一家小店–深坑臭豆腐。他說,這是他們這邊自己會去買、在地人很常去吃的店家。我想,在地人自己會去吃,就算不在羅東夜市中,應該也很值得一嘗了吧!!
DSC00534
*羅東深坑臭豆腐
位在宜蘭羅東忠孝路上,照著老闆娘的指示從民宿走路過來,大概只需要約 10mins 的時間,當我們走到店門口時,裡面並沒有客人,所以讓我們一度猶豫了一下,只是想到是老闆娘推薦的,就讓我們大膽的走進去吧。
看著菜單,其實可以選擇的選項也很簡單,不同處理方式的臭豆腐任選…看了一下,最後怕辣又不想吃湯品的我們還是選了脆皮臭豆腐(NTD$40)。
DSC00537
*像一般的小吃店
DSC00536
DSC00535
*前面那鍋看起來有辣吧
比起花蓮鳳林的停車場臭豆腐,這邊的臭豆腐更少了一塊(這是宜蘭和花蓮的物價差嗎?:P)。脆皮臭豆腐在鍋中炸了滿久的,等到上桌的時候豆皮表面看起來真的很乾脆的樣子,但是最出乎意料的竟然是表皮這麼的乾脆,裡面的豆腐竟然還維持著很軟嫩多汁的模樣~~
很難想像這到底是怎麼炸的,可以讓外脆內嫩維持住所有的水份在其中,也因為這樣多汁的感覺,吃起來超級燙的讓我們很難一口咬一塊~真的滿利害的。
DSC00544
*裡面還很嫩
DSC00545
而且雖然從頭到尾店內就我們一組客人,但是不斷的都有機車騎過來直接外帶,在地人都習慣直接買了就帶走不會在這邊吃吧,所以也難怪店內都沒人,光是來外帶的生意真的很不錯喔!也難怪當初老闆娘在推薦的時候說,這家店有時候太晚來他們賣完了就關店休息,如果先去羅東夜市回頭想吃的時候,都還有可能會吃不到耶!!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20
深坑傳統臭豆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忠孝路56號
電話:03-9558513
營業時間:17:00-21:30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宜蘭羅東美食。羅東林場肉羹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宜蘭羅東。古早味之駿懷舊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