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小鎮小吃。韭菜臭豆腐、明新冰菓店

這回了花蓮行,很特別的最南只到花蓮鳳林,再往下的光復就沒打算下去了。出發前向老家在鳳林的同事詢問必吃美食,想不到他沒有猶豫的就推薦了一家店,而且是回花蓮都要去吃一下的店。而就在我們要離開鹽寮的海月民宿時,跟老闆娘提到我們今天打算到鳳林,他先是一臉驚訝的樣子後,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嚐嚐韭菜臭豆腐,這是一家他們會特別開車去吃的店!!
DSC00505
*韭菜臭豆腐
就在聽到兩個人的大推之後,讓我堅信來到鳳林一定要吃到這家店,結果這家嚴格說不算店,因為沒有店面,他其實就是一台移動式的發財車,平常下午時段就在鳳林中正路上統冠超市對面的路旁,一旁是個停車場,他們桌椅就擺在這邊的人行道上。
那天下午3點多到達,一旁停車場的空地正在選舉造勢活動,廣播擴音器、瓦斯汽笛、鞭炮等等不絕於耳,但是這台餐車的生意更是好的嚇嚇叫。
我們到達的時候旁邊的位置全坐滿了人,老闆四周還被客人包圍著,當我們要點餐時老闆說沒辦法他記不住了,拿了張號碼牌給我們,之後的客人就依號碼牌來叫號點餐!!天呀!一台發財車的生意可以這麼強強滾,應該就知道厲害了吧!
DSC00508
*生意超好
DSC00509
DSC00507
*老闆很忙碌
因為一開始太多人,所以我們光等著要點餐就等了一會,不過好處是讓我們可以邊注意所有的人客到底都會點些什麼,輪到我們時當然就是跟著點~~只是,因為女王不吃韭菜,所以我們不是選人人推人人點的韭菜臭豆腐,我們選了高麗菜臭豆腐(NTD$40)及大腸麵線(NTD$35)。
臭豆腐炸的酥脆,吃起來有點乾脆的口感,雖然脆度比不上台東那利害的林家臭豆腐,但是還算滿不錯的。臭豆腐並不會臭,配上一點點的醬汁味道還滿清爽的,把高麗菜往臭豆腐中間塞進去後一起放入口中,不會太酸或太辣的泡菜,口感還算清甜,整個吃起來還不錯吃。只是….在地人還是說,怎麼不是點韭菜臭豆腐!!平常在其他地方基本上是找不到這口味的阿~~XDD
DSC00512
*高麗菜臭豆腐
另外因為一直聽到有人有說要外帶大腸麵線,讓我們也決定外帶一碗晚上吃。待在麥區火柴盒民宿的時候就成了我們的晚餐。他們的大腸麵線最特別的是,不是單純由大腸及麵線組合而已,大腸給得滿大方的之外,碗裡還可以吃到紅蘿蔔絲,和一般的大腸麵線感覺就很不一樣,麵線吃起來帶有一點點嚼勁還算不錯。
DSC00523
*大腸麵線
網路上大多數人寫的是有店面的游翁韭菜臭豆腐,不過在地人跟我們推薦的是這家行動攤車,所以實際上沒有吃過另外一家無從比較起喔~下回有機會可以自己來試看看比較看看喔~
就在吃完停車場前的韭菜臭豆腐後,看到路口的指標寫著明新冰果店,這個也是在網路上不少人分享的老店,讓我們就直接順路一吃啦~
轉個彎就到的明新冰果店,店門前擠了不少人,感覺是一起來的一大群朋友一起來買,看到他們買的就是手工冰淇淋外加檸檬水後,讓我們豪不猶豫的立馬跟進。
DSC00520
*明新冰果店
DSC00519
DSC00518
DSC00515
也許是因為冬天的關係,似乎沒有賣剉冰類的品項,不過檯前的手工冰淇淋看起來真的很迷人。最後只為了嚐嚐口味下,我們就選了一球的百香果冰淇淋,加上脆皮的甜筒一隻 NTD$30。
冰淇淋的百香果味清清淡淡的,吃起來微甜中帶有那麼一點點酸度,吃起來的那感覺讓我們好喜歡,脆皮的餅乾很香,一邊咀嚼還會有點甜味,好吃。
DSC00516
*手工冰淇淋
DSC00517
另外就是他們的招牌-檸檬水吧!當我們到鳳林的民宿時,老闆還問我們有沒有喝到這家店的檸檬水,看來真的也是在地人會大推的品項。他們賣的有分檸檬汁和檸檬水,買檸檬汁的話是比較酸的原汁,需要再另外加水稀釋,我們因為是要馬上喝而且只是為了嚐嚐口味,所以就買了小杯的檸檬水。
檸檬水第一口喝下去的時候,讓我對那酸度有點驚嚇,酸到讓我多吞了好多口的口水,但是女王卻說這酸的好喝。不過第一口過後再繼續喝時,可能內心對那酸度已經有所準備,就讓我們覺得越喝越順口,雖然酸但是卻是好喝的檸檬汁喔!!
DSC00522
*檸檬水(NTD$30)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19
鳳林停車場韭菜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61號(統冠超市的斜對面-鳳林停車場)
營業時間:14:00 開始
明新冰果店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
電話:03-8764168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東大門夜市。夜市小吃隨意吃
花蓮鹽寮。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萬榮。滿妹豬腳
摸喇阿兼洗扣。花蓮壽豐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
花蓮。田村壽司小館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花蓮鳳林超可愛特色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
花蓮六十石山。好美的金針花饗宴
花蓮翱翔季。走騎車去看熱氣球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