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花蓮小旅行的最後一天,就決定回程時在宜蘭停留一晚,除了可以讓旅行更輕鬆一點外,還可以順遊一下羅東夜市~否則兩個月前才造訪宜蘭三星,但是卻沒有機會逛羅東夜市,當時沒吃到龍鳳腿,讓心裡總覺得有點遺憾。

la_tour

*拉圖爾小旅店

為了想逛羅東夜市,所以這回故意找尋在夜市附近的民宿。開著車在這熱鬧的純精路羅東文化工場附近,轉個彎後來進到小巷弄裡,就可以抵達這藏身在巷子裡的寧靜旅店–拉圖爾小旅店。

這巷子附近有許多新蓋好的透天別墅,看起來感覺都很厲害,和老闆娘聊天時才知道,原來這些透天的價格可是一點都不便宜的。原本還擔心在這小巷子停車會是個大麻煩,不過原來民宿自己就擁有了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方便來住宿的遊人停車。

DSC_2528

*拉圖爾小旅店

巷子中這一大棟色調鮮明的房子,就是拉圖爾小旅店的所在。一整排好長的範圍,全部都是民宿老闆的,不過一樓的部分是老闆自己住家的所在,二樓才是民宿的房間,而且左手邊那Tiffany 藍的區域,才是民宿訪客的出入口,老闆自己則是從右邊的門進出,所以一整個各自獨立互不干擾,又有方便又有自己的隱私,感覺很不錯。

DSC_2529

*旅店門口
DSC_2532

門口種植了不少的植栽,淡藍綠色的牆壁配上白色的大門,很清淨素雅的感覺,讓人還滿喜愛的。而門口的大鞋櫃是給來訪的旅人放置鞋子的,原本心想這放在外頭的鞋櫃,會不會遇到奇怪的鞋子大盜?不過到了隔天早上還是安然無恙啦~:P

早上問老闆娘,老闆娘可是很有信心的說這邊鞋子不會被偷走啦,除非是客人忘了放進鞋櫃直接放外面的話,才有可能被狗狗叼走。原來,巷弄裡的治安這麼的好,大家都過著樸實的生活,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XD

DSC_2531

*門口大鞋櫃(門禁都採用電子設備耶)

走進民宿交誼大廳,又是不同顏色的強烈對比,那藍綠色的牆面又和平常自己住家的色調完全的不同,我想老闆娘應該和昨天那花蓮麥區火柴盒民宿老闆一樣,喜歡強烈一點的色調,很難找到一般的白色在自己家中吧~

大廳兩邊的座位平常也是住客吃早餐的地方,櫃台後面就是老闆準備好料的所在,另外還有著咖啡機,想要來杯咖啡隨時都可以自己動手 DIY,空間很簡單,但是那色調和光線卻讓人覺得滿溫馨的。

DSC_2473

*大廳
DSC_2476

除了色調很簡潔明亮給人有家的感覺之外,原本是護理人員的老闆娘那待人親切的態度,更是讓人喜歡!!感覺就像家裡的長輩那般親切,跟你聊天注意著你有什麼樣的需求,就是想給所有到訪的遊客感受到家的溫度。所以,從第一次與老闆娘碰面到隔天早上離開時,他還硬塞了兩顆橘子給我們,那種溫馨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棒。

大廳旁的空間感覺是原本民宿老闆自己的餐廳,一樣亮眼的色調,感覺也很舒服。而一樓到二樓每個房間之中,都有許多抽象藝術或是現代畫作,這些全部都是出自老闆娘朋友之手,畫的真的還滿厲害的。

DSC_2477

*一樓
DSC_2480

這天我們住宿的是”海明威雙人房”,不過因為這天剛好其他房間沒有住客,老闆娘還熱心的打開房間讓我們看看,每個房間配合著名稱主題有著各有的特色,完全沒有相同的色調,大膽的用色一整個超繽紛的。

位在二樓的客房基本上格局都相當的方正,房門都採用電子式的密碼鎖,不過也不用擔心會記不住密碼,因為鑰匙就是個感應扣環,開門直接刷卡感應就好,又先進又方便。每個房間打開看,感覺都很舒適迷人,因為寬敞的空間,裝飾都配合著房間的主題而有所不同,充滿了各式的巧思又具備了該有的特色,就看你喜歡哪種房型了。

DSC_2481

*杜蘭朵雙人房
DSC_2482

DSC_2488

*卡農雙人房

DSC_2492

*伊莉莎白雙人房
DSC_2493

DSC_2494

*哥倫布四人房
DSC_2497

像我們看上的海明威雙人房,就是被那整片的潔白所吸引,白皙明亮的牆壁、地板,一看就覺得很舒服。四周圍的裝飾全部都是與大海相關的元素:魚、燈塔、船等等,也許就是配合著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這大家所熟悉的印象來發想,藍白色的色調我們真的還滿喜歡的。不過女王一直說,一定是因為床邊那雪白色透明紗簾激發了我的少女心,所以才會這般的喜愛~(其實有紗簾包著也不賴嘛,有蚊子時還可以當蚊帳防蚊~~:p)

DSC_2485

*海明威雙人房
DSC_2486

DSC_2487

一旁的沙發和小餐桌,就是我們邊看電視邊配著羅東夜市小吃的地方,沒有很大,但是兩個人坐已經綽綽有餘。

民宿的浴室裝飾也好可愛,像我們這間浴室的鏡子邊緣,就像是古老船板般的感覺,一旁的掛勾更是可愛的拖鞋掛勾,真不知道從哪邊找來這可愛的玩意~而且最厲害的是,這邊的浴室都有暖風機耶!這我們自己住家的浴室都捨不得裝的暖風機,他們這邊可是很大氣的直接配備,所以天氣很冷也不用怕,暖風機開下去就讓你洗的暖呼呼阿!

DSC_2507

*浴室也很特別
DSC_2510

除了暖風機之外,更是配備了完整的上山採藥盥洗用具。感覺上宜蘭好多好多的民宿都以上山採藥為主,洗手台上籃子裡大大小小的配備,相當完整。

DSC_2514

*超豐富的盥洗用具

一開始說找到這是為了晚上想去逛羅東夜市,而這家民宿距離羅東夜市真的很近!原本想說是周日的夜裡,羅東夜市人車應該不會太多,不過民宿老闆娘說前幾天下雨夜市沒開,今天應該會不少人,勸我們走路去即可。幸好,我們有聽老闆娘的話!!這天的羅東夜市真的好多人了~~

從民宿走路前往羅東夜市,步行只需花 15mins 左右的時間,而且我們還依循民宿老闆娘的建議路線,順便嚐嚐途中的臭豆腐小吃,輕鬆的走到夜市。只是這天的羅東夜市真的太多人了,逛起來覺得不太舒服,連我們愛的龍鳳腿竟然都排了好長的隊伍,所以最後隨便買買就落荒而逃了~~><

隔天早晨,老闆娘已經在一樓忙碌的準備著早餐。這天老闆娘以羅東附近的知名小吃當作早餐的基礎,主食張秀雄米苔目只在早上販售,所以對於旅人來說,平常真的不太有機會嚐到。幸好老闆娘一早就去排隊,配上粉腸、肝連,這米苔目吃起來很Q彈,厚實的口感不會很容易就斷裂,味道不錯,加上那湯頭的清甜,難怪算是這邊的知名店家。不過粉腸的部分,和平常在新竹吃到的不同,感覺比較生一點,就看個人喜好了。

另外一旁還有羅東炭烤燒餅店的鹹酥餅,吃起來酥酥脆脆,裡面帶著點鹹味,感覺也不賴。

而老闆娘為了讓我們吃得更營養,還自己炒了兩道青菜,再加上他們親自上梨山買的蜜蘋果,這麼一大盤端出來真的很豐富,讓我們吃到最後一整個好撐~

DSC_2522

*豐盛的早餐
DSC_2526

而且一樓大廳這餐桌,竟然是以古早的縫紉機改裝,讓我們看得好喜愛,而且就想到過去我們家也有這種古早的縫紉機,只是…早就被我們嫌佔空間丟棄了~@@

DSC_2520

*古早的縫紉機

就在一樓邊吃早餐邊和老闆娘聊了好久,熱情的老闆娘真的很好聊,就像在這邊和老朋友見面般的親切,老闆娘還笑著說之前還有香港的客人來住,回去後還在雜誌上介紹了他們的店,所以還讓更多的香港人認識了這家溫馨旅店。下回有想來宜蘭羅東的話,可以考慮這家拉圖爾小旅店喔,路口不遠處就是羅東文化工廠,連到羅東夜市走路也才 15mins 左右,專屬的停車場讓我們也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真的很方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2.20

拉圖爾小旅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維揚路26巷7弄7號
電話:0937-160143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玉兔鉛筆學校好好玩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濃厚懷舊風。值得一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輕旅行。冬山火車站
用心社區營造。白米木屐村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