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花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再踏上的地方,因為蘇花公路時常發生各種的災害,讓大家漸漸地對於開車前往花蓮有所畏懼,而來回的鐵路車票又超難搶,所以想到花蓮就有點成了漫漫長路了。這回,終於開著心愛的愛馬遠征後山了!!

不過之前在鹽寮海邊吃那知名 055龍蝦海鮮餐廳時,對於這海岸邊超美的景色印象深刻。

sea_moon

*海月海景民宿

終於,參加到瘋台灣民宿網的活動,讓我有機會來一窺這美麗的海岸邊~

這家在鹽寮海邊的海月海景民宿,就位在花蓮濱海的台 11縣上,距離花蓮市區開車約 20-30mins 左右,不算太遠的距離。離一旁的遠雄海洋公園更是近,交通上還算滿方便的。

車子停在路旁的停車場,民宿就在馬路與太平洋的中間,拿著行李走下階梯,原本以為是就這麼一棟擁有海景的民宿,想不到房子的後面更是迷人!

DSC_1877

*海月民宿

走進一樓大廳,寬敞明亮的大廳,很居家的感覺,彷彿來到一般人家裡,簡單卻也溫馨。填好入住資料後,熱情的老闆娘就帶著我們去看看我們的房間了。

DSC_1871

*大廳

我們的房間就在民宿一樓,紗幻海月房型。房間不算大間,但是色調繽紛的房間很吸引我們的目光,雙人床四周掛著紗織,有點峇里島風格的感覺,一旁角落的發呆椅是我們看電視的好地方。房間內還附有冰箱,另外可以直接拿著水壺到外面的飲水機裝水,而且就在他們的廚房裡,還有泡麵及各種茶包讓你半夜肚子餓的時候也不用擔心,一整個可以當作自己家一樣的舒適方便。

DSC_1851

*紗幻海月雙人房
DSC_1855

不過,不過,一樓的這房間還有個最迷人的地方–室外半露天浴缸及半開放海景陽台!!

就在房間外面延伸出去的迴廊中,半露天的浴缸及淋浴室就在那,如果不怕偷窺的話可以不拉外頭的簾子一邊看海一邊淋浴,不然簾子拉起來也是可以洗的安心的。只是這天晚上外面有點冷,我們怕冷還是洗了室內的乾濕分離淋浴間,不然邊聽著海潮聲一邊洗澡,想像上是多麼的迷人阿!

DSC_1859

*半露天浴缸
DSC_1860

再往迴廊外頭走,就是我們一樓專屬的看海陽台。泡了一杯咖啡拿著到外面的椅子,面朝著大海欣賞著那一波波海浪及海上的小船,聽著海聲其實就讓人覺得很舒暢,而且除了看海之外,民宿後頭那一大片的草皮綠地,更是讓人通體舒暢~唯一可惜的是,到訪的下午天氣陰霾,雖然還可以看到那海水淡淡的藍色調,但是少了一點味道,幸好這些在隔天早上的好天氣,完完全全的補償了我們~

DSC_1923

*海景陽台
DSC_1868

早上設著鬧鐘想要迎接著旭日東昇在太平洋之上,起來直接走到外頭陽台,超方便的迎接日出。只是,一早海面上還是帶著厚厚的雲層,只有陽光從雲間的縫隙灑了出來,那耶穌光的光芒照耀在海面上,很美。

DSC_1925

*日出槓龜
DSC_1944

DSC_1945

民宿的早餐是採用一人一份的方式,一盤中有荷包蛋、火腿、薯條、生菜沙拉、土司與水果,不用怕吃不飽,因為是可以任意的追加,另外一旁的果汁、鮮奶、豆漿等等全部採用自助式,豐盛的早餐滿足了一早的心情,尤其是坐在這大窗戶邊,我們就直接看著外面的海與藍天,雲慢慢的散開後外面變得更亮更漂亮了~曾經造訪過馬爾地夫模里西斯的我們,對於這種能邊欣賞海景邊用餐的感覺有著莫名的喜愛~在這邊不用搭飛機出國就可以享受到,重點是海水那麼的清澈漂亮!

DSC_2009

*早餐

聽著老闆娘說他們買下這塊地真的是緣分,原本在台北從事印刷工作的他們,10多年前來到這海邊,夜裡黑嘛嘛的看不清楚,但是隔天就決定買下來了。能夠在這麼早之前就在這麼棒的地方買下一塊地,除了眼光之外真的還要點運氣阿!不然以現在的時空背景,想在這鹽寮海邊買一塊地,早就已經貴的不像話了~~

看著這片海心想著,真的讓人看的就很神往喜愛,只可惜當初的我們還和這無緣阿~XD

用完早餐趁著陽光露臉時,大家紛紛到外面的草皮上走走,曬曬那暖冬裡的太陽。

DSC_1955

*陽光露臉

海月民宿的老闆娘真的很有心,願意留下這麼大的草皮作為公共空間,而不是想盡辦法的塞滿整個區域,走在外面的草地,高處擺了一整排的躺椅,想要做日光浴的直接躺下就可以享受那冬日暖陽,躺椅、吊床、搖籃椅…各式各樣的座位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

DSC_1959

*感覺超棒
DSC_1991

DSC_2013

DSC_2014

DSC_2018

DSC_2048

我想所有入住的訪客一定會超愛這一大片翠綠的草皮,老闆說要維護這麼大的區域,真的要花上很大的心力。的確,整個範圍這麼大,他們卻可以讓這大片的草皮是如此的工整,海邊想要種植植物應該也很不容易,卻能夠維持著園區內的大樹及樹叢,讓所有的到訪遊人可以在草皮上奔跑走動,帶小朋友來的根本就超棒的吧!而且一旁還有玩沙區可以讓小朋友玩沙,來到這也許不用刻意的跑到外面其他景點,只要慢慢的放慢腳步讓自己放鬆,享受這的環境,也許讓人意足了~

DSC_1990

*最前面還有個池塘
DSC_1967

DSC_1896

*玩沙區

草皮區的盡頭,就是靠近海岸邊了。走著小階梯直接接上海岸邊的岩塊,很快的就可以和大海親近了。只是這邊的浪大,為了安全起見,是沒辦法直接下水玩水的,但是在海岸邊的岩石上走走,看海聽海潮聲,也很棒。老闆說之前這前面是一整個平緩的沙丘從草皮接到岸邊,但是今年的蘇迪勒颱風,他們第一次遇到大浪打到這麼後面的區域,所以原本的緩坡被沖走,他們只好做個小階梯步道讓大家可以走下去。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只能讓人抱著敬畏的心,千萬不能想以一己之力與之抗衡。

DSC_2023

*可以直接走到海邊
DSC_1976

DSC_1986

戶外還有一區的半露天座位,這邊他們放了三隻可愛的小熊,每個坐姿都有所不同,看海、發呆、睡覺的感覺超可愛的,也成了大家要一起合照的對象。就在熊旁邊一起看個海,真的讓人很喜歡。

DSC_1995

*跟海月小熊一起看海吧
DSC_1997

這鹽寮海邊超棒的海月民宿,平常住房的價格也不貴,平日約 2800 左右就可以享受到這麼棒的海景,真的算是很平易近人了。而且距離一旁的 055龍蝦海鮮餐廳開車應該不到 3mins吧,另外遠雄海洋公園開車應該也不用 10mins,距離真的很近,連我們開車去新的東大門夜市,大概約 20-30mins左右,都還算滿方便的喔~

立刻安排花蓮行,用 Agoda 來訂房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2.18

海月海景民宿官網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76號
電話:0910-947849、03-8671397(耿小姐; 9:00-22:00)
停車:路旁就有他們的停車位,很好停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寧靜日式寺院。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花蓮赤科山。小瑞士花園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花蓮六十石山。好美的金針花饗宴
花蓮慕谷慕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這間民宿老闆娘態度超爛的,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早知道是這樣的就不定這間民宿了
    版主回覆:(04/20/2016 03:21:56 PM)
    老闆娘?會不會是剛好當天有什麼事情
    之前和他聊天還聊得滿開心的
    他也是很喜歡跟大家接觸所以開這民宿的說~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