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文物館怡然居。在日式建築中享受美食

這是在團購網上買的團購券,當初只是看到介紹中可以在日式木建築中享受美食,光看建築的感覺就覺得很舒服了,還有好吃的可以一起配?當然就讓我們忍不住地買了下去。這個北投文物館中的怡然居-創意懷石彤套膳,價格其實也不便宜,一份單價就要 NTD$880~
DSC_1521
*北投文物館-怡然居
這就位在北投文物館中,平常進入北投文物館還需要先購買門票(全票 NTD$120),不過我們買的餐券中就包含了入園門票,直接進入由工作人員指引到座位。
一走進這懷舊的日式建築中,為了保護古蹟和木地板,還必須在加穿上保護的套襪,一旁的小庭園,光線從外面透進來的美感,淡黃色的木頭散發出明亮的感覺,還沒吃其實就覺得有點開心了。用餐區還有一整排桌椅是塌塌米地板,就像是日劇中日本人老家的模樣吧。不過我們被帶領到的是一旁窗邊的座位區,正常高度的桌椅,整片落地木窗直接面對著外頭的平台,雖然今天外面的天很陰,但是真的是超舒服的感覺。
DSC_1551
*棒
坐在這邊吃飯,應該真的很爽吧!!我們來到的時間晚了點,幾乎沒有其他用餐的客人,服務人員和廚房幾乎就是專門服務我們。桌上的菜單就是我們這團購券的內容,很豐盛的一條條列出。創意懷石料理,讓人忍不住的想像著在日本時吃到那滿滿一桌大大小小碗盤的爽度。
DSC_1515
*菜單
稍稍的等候了一下上餐,一開始就是從冷盤的開胃菜開始。不過一次就上了前菜和小菜,分別是招牌佳山豆腐凝、北歐馬鈴薯沙拉。
DSC_1516
*終於可以開動了
這個由手作胡麻豆腐、蟹肉絲及野菜構成的小菜,豆腐的口感意外地令人喜愛,有點粉粉但不會一夾就裂的感覺,加上那胡麻醬的味道很搭,堆疊在上的蟹肉絲或是野菜其實已經不太重要,因為那豆腐吃起來真的棒~
DSC_1526
*招牌佳山豆腐凝
前菜的部分則是由北歐魚卵、馬鈴薯泥、生菜及養生黑豆構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組合起來的魚卵,吃起來很有彈性,加上冰冰涼涼的滋味,也還不錯。
DSC_1525
*北歐馬鈴薯沙拉
接著的海味雙鮮玉子蒸,碗公上面露出來的是軟絲及蝦子,基底則是以蒸蛋為主,軟絲吃起來有點難以咬斷,不過蝦子的味道還滿清甜的,蒸蛋處理得很清爽,一碗吃起來不會令人覺得太膩。
DSC_1529
*海味雙鮮玉子蒸
我們購買的團購券另外還贈送了一人一杯的果醋,有蔓越莓及荔枝兩種選項,這荔枝的味道喝起來還算不錯,淡淡的荔枝味中帶有果醋的酸澀,一邊慢慢地品嘗美食一邊搭配上果醋,好刺激肚皮可以吃更多~:P
DSC_1531
*荔枝果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這時間太晚,沒有其他的用餐客人,服務人員上餐的速度之外,根本就是我們前一道餐點還沒吃完,下一項就又端來了,餐點擺放的位置根本就是隨心所欲的哪邊有空就往哪邊放,原本應該是慢慢享用的美食,突然間有點趕鴨子上架的填鴨感,搞的我們最後只好跟服務人員說上的太快了,請稍微控制一下。實在很難想像這是花了 800多元應該有的服務水準??雖然都很客氣沒錯,但是沒有注意時間、擺設位置等等細節,明明自己還在吃的前一樣,他們卻把新上菜的餐點放在更前面一點的位置?不應該不應該。
烤物是以雞腿排配上牛蒡及芋頭,烤過後軟嫩的雞腿,粉嫩的嚼勁很容易就入口,只是會覺得怎麼會只有三塊雞腿肉麻~~
DSC_1533
*里肌腿排筑前煮
說他們的料理是日式的懷石料理,感覺也不太像。反倒是比較像是歐式的創意料理吧?一道道的Run Down 感覺比較像法式餐點分量都小小的感覺,雖然日式懷石料理也是每一項都不會太多,但是可是一次就一整桌給你擺滿滿,讓你看得目不暇給的豐盛,感覺上不太一樣。
醍醐腩排燒主要就是豬肋排,切成小塊的豬肋排,經過醬烤後吃起來很入味,切成小塊後也比較容易分離咀嚼,不過感覺有點老,吃起來有點辛苦。一旁點綴的醃製蘿蔔及紅蘿蔔,反倒還滿好吃的。
DSC_1538
*醬烤醍醐腩排燒
看到現在如果覺得每一樣都小小份的,一定會吃不飽的人不用擔心,因為接著的這芋香什錦蒸芋飯就是想幫妳填飽肚子用的了。
大約一碗飯的份量,米飯、芋頭、魷魚絲加上其他豆子玉米粒等配料,碗面上看起來熱鬧異常,原本看到飯粒的顏色都成了醬油色,一度還以為這些是油飯,不過實際上是白飯遇到了醬汁造成,蒸飯的味道不錯,醬汁已經入味,加上芋頭吃起來的香甜味道,好吃。
DSC_1540
*芋香什錦蒸芋飯
最後的湯品是金針蛤蜊湯,簡單的金針、番茄加上蛤蜊,讓整碗的湯顯得如此地清淡,但是喝起來卻讓人滿喜歡那清甜的滋味,不過鹽巴感覺稍微多了一點,在淡一點的話,會讓我更喜愛~
DSC_1541
*金針番茄蛤蜊湯
餐點最後就由水果及甜點結尾了。
DSC_1547
*水果及茶凍
一連串十樣豐盛的餐點,雖然一樣樣看起來份量都不大,但是吃到最後還是讓人很有飽足感的,原本的價位是 NTD$880 +10%服務費,買了團購券的話就是省下了 10%的服務費之外,另外多贈送了一杯的果醋。說真的,東西味道算還不錯,但是帶給我們的驚喜卻還好,只是來到這邊,也許是有更大的成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畢竟能在這麼懷舊的日式建築中品嘗到類懷石料理,也算是一種滿特別的享受,只是…服務的水準還需要小小的提升一下下,讓我們能夠慢慢的品味餐點的味道,比起瘋狂填鴨的感覺來說,真的會讓這邊的美好滋味再提升一點。
來這邊用餐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免購門票吃完飯可以順便逛逛北投文物館內的展示,走完再回來喝喝茶休息一下再離開,才是人生的舒服享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04
北投文物館官網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電話:02-2891-2318#9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一休館)
停車:附近巷弄狹小,需要往前停到禪園正前方泉源路二側路邊非紅線區停車。
[延伸閱讀]
新北金瓜石緩慢民宿。放慢腳步享受美食(下午茶、晚餐、九宮格早餐)
台北 Bellavita 貴婦百貨。豆腐村韓式豆腐煲料理
台北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一訪再訪路過就想來
台北吳興街巷弄中的好滋味。輕鬆吃早午餐的找餐2店
台北微風建一食堂。令人驚艷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台北市政府附近下午茶。阪急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美食。白天不喝酒的小酒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