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九份輕鬆走。九份老街隨拍

這回住進金瓜石的緩慢民宿,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心裡一直想要找機會來拍拍金瓜石及九份的夜景。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金瓜石的S彎道、陰陽海的 C型彎,甚至是九份老街的阿妹茶樓夜景,過去考量到回程交通時間而沒有在這待到入夜,這次住一晚就是想拍。

DSC_0595
*景明亭看陰陽海

只是,在抵達緩慢後陰霾的天氣,偶爾飄下的小雨,一下子就把我那想要衝景拍照的熱情澆熄了一大半。最後,直接訂了緩慢的山居慢食晚餐,所以也沒時間衝往九份去看阿妹了~@@

但是那骨子裡想拍照的因子一直在心裡,最後只好將就一點開往附近的景明亭,想要居高臨下看看山下的陰陽海。可惜,天氣不好,陰陽海也看不出端倪,反倒是風大的把我們都吹得像瘋子一樣~@@

兩個瘋子在大風下等著,山下的 S型彎道上的路燈也慢慢地亮了起來,只是有了路燈後,車道上車子的車軌卻變得一點都不搶眼了~不過這地方也因為角度的問題,基本上很難拍到完整漂亮的 S彎道,完全就是偷懶的攝影人~XD

DSC_0607
*小小 S 型彎
DSC_0608

同時間後面山頭上的住家燈光也亮了起來,很難想像在這樣的山路上當初竟然能夠發展出這麼多戶的人家,早期的人們真的很厲害,沒有太多現代化工具,卻可以慢慢地發展起來。

DSC_0612
*山頭的燈也亮了

隔天早上天氣依舊陰霾,原本的爬山計畫也破滅了,只好開著車往九份老街開去。

走往九份老街的路上,從高處看迷濛的海景,雖然少了藍天白雲相伴,但這感覺似乎也特別符合九份山城的那股印象,往日興盛已逝,只剩下老屋老街依舊。

DSC_0707
*海景

在九份老街中走著,常常可以聽到各國的不同語言,這地方果然也是很吸引國際觀光客的阿。老街中小吃、茶樓、紀念品店…各式各樣的店家很適合來這輕鬆地逛逛,不管是想吃想買都很方便,不過當人過多老街太壅擠時,走在裡面也是很辛苦。

DSC09539
*九份山城
DSC09540

DSC09546

DSC09548

這天才享用完緩慢的九宮格早餐,在九份老街中竟然完全沒有吃的動力,最後只在這人潮排隊的阿蘭草仔粿中買了帶回家,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好強大~@@

不過說到這家阿蘭草仔粿,真的很利害耶,外面物價一直漲,他卻可以一個只要賣 10元!很簡單的味道,裡面可以選擇是包著紅豆、菜脯、鹹綠豆…,其實他們除了草仔粿之外,芋粿也很棒說!

DSC09532

DSC09536

DSC09537
*一個只要 10元耶

這天,平常我們愛吃的阿柑姨芋園竟然沒開,所以真的換來了好大好大的空虛感,這回心中盤算的九份老街都沒有發生。我想,這是在說我要再安排一次九份或金瓜石的住宿了~~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九份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09.27

[延伸閱讀]
金瓜石緩慢 Adagio。慢慢享受山林中的寧靜美好
平溪線火車小旅行。嶺腳車站嶺腳瀑布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炎炎夏日小旅行。侯硐貓村隨走
新北金瓜石緩慢民宿。放慢腳步享受美食(下午茶、晚餐、九宮格早餐)
基隆。昱帝嶺海鮮餐廳
台北微風建一食堂。令人驚艷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金瓜石九份輕鬆走。九份老街隨拍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