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御申園上海料理。新光三越後巷弄裡的美食

這家藏身在新竹新光三越後面巷子裡的店家,平常沒注意的話應該不會發現它的存在,不過從 2004年開業到現在也已經過了10多個年頭,即使是在巷子裡,也絲毫沒有減損它們的生意和名氣,園區內廠商客戶聚餐時似乎也時常選擇這邊,印象中曾經有報導過是台積電的張忠謀董事長喜愛的店家,不過事隔久遠沒有在特別查證了。

DSC08974
*御申園

店家所在的巷子真的不大,算是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入口附近,所以如果有開車來新光三越的話,應該都會被那明顯的招牌吸引到注意力。不過這條路基本上沒有辦法會車,看到車的時候可能還是要先想辦法閃一下。

之前來這邊一次,不過當然也是沒有帶相機出門沒辦法記錄,這回一家人一起來,也終於有機會可以記錄分享一下這家名店。

在父親節前夕的周末夜裡,幸好有先打電話預約,御申園的生意好的不得了,一樓用餐區一直都維持在客滿的狀況,另外他們還有二樓,不過兩次都沒有上去過,不知道二樓到底長怎樣~:p

DSC08980
*一樓

其實單點的選項滿多的,看網路上很多分享都是用單點的方式,不過我們人多,直接合菜好了。

看著菜單,我們六大兩小下,決定直接點了六人合菜(NTD$3000)另外再加點了人氣料理放在第一位的韭黃爆鱔魚(NTD$360),主食則又加點了菜飯。

DSC08983
*菜單
DSC08984

DSC08986

DSC08987










DSC08981

當初訂位時服務人員一直跟我說現場在點餐的話上菜速度會比較慢,但是我想他們真的是客氣了!才點完餐沒多久,一邊還在等那壺茶泡久一點夠味一點時,就開始上菜啦!!

紹興醉雞算是冷盤類的,所以應該是之前就處理好了,泡過紹興酒的雞肉很軟嫩,而且酒味有入味之外酒味還不會太重,吃起來超順口的口感,滿好吃的。

DSC08989
*紹興醉雞

其實原本沒把握6人合菜讓我們6大2小吃會不會不太夠,所以又刻意的加點了這韭黃爆鱔魚。師傅手腳真的超快的,幾乎是和紹興醉雞差不多時煎上桌!韭黃和鱔魚一起醬炒,鱔魚的魚骨去除的很乾淨,吃的時候就是軟軟的鱔魚和很香的韭黃,很夠味。

DSC08992
*韭黃炒鱔魚

看著前兩道很下飯的菜在桌上,原本還想要先催一下飯快來,店家果然很了解大家的需求,馬上菜飯就來了。它們的菜飯很特別的做成尖尖的金字塔造型,光端上來就已經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菜飯中拌著火腿、蛋、菜等等一起炒,盤內還有黃色有點像是桔醬的醬汁,不過吃起來卻不像桔醬味,菜飯味道很香配上那醬汁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處理的很不錯,讓我們那不太愛吃飯的小朋友一次能夠吃三碗飯,應該表示真的還滿好吃的吧~

DSC08994
*菜飯

XO蘆筍蝦仁中的蝦仁都是好大隻,不過因為XO醬的關係,蘆筍及蝦仁都帶有一點小小的辣味,不過平常不吃辣的我們吃起來是還可以接受。

DSC08996
*XO蘆筍蝦仁

這芙蓉海鮮豆腐,平常是拿來配白飯超棒的一道,不過因為今天的菜飯就已經滿夠味的,但是一大盤中可以吃到嫩豆腐外,還有蝦子、魚肉、豆子等等,豆腐入口即化,拌飯還是超夠味的。

DSC08998
*芙蓉海鮮豆腐

看著它們官網上的介紹,師傅可是待過凱悅、新竹凱薩、六福皇宮等等飯店,原本上海菜是屬於比較重口味,但是他們以健康、低油、有機上海菜來加以改良,希望能更合大家的味口。不過說真的,他們的東西吃起來還是算比較種口味一點,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感覺還 OK,但是平常老人家吃的很清淡下,對於這味道還是覺得重了點。

甜豆牛柳味道還算 ok,牛肉很大片不過有些吃起來感覺稍微老了些。

DSC09000
*甜豆牛柳

合菜中的特選蔬菜是龍鬚菜,平常在外面比較不容易吃到,不過這龍鬚菜給的很大器的超大一盤,和醬油一起炒過,盤子裡面還有很多醬油,所以在吃盤內的龍鬚菜時還需要特別瀝一下醬油。

DSC09002
*龍鬚菜

這道豆酥鱈魚上來的時候很有趣,因為滿滿的豆酥蓋在上面,想要看到裡面的鱈魚還要先用湯匙把上面的豆酥撥開,蒸過的鱈魚魚肉很嫩,技術不好的話一下子就會散開,這道不會太過鹹,加上魚肉的口感很棒,還滿讓人喜歡的~

DSC09003
*豆酥鱈魚
DSC09005




合菜中最後的一道就是湯品的火鍋。原本是什錦北方鍋我們改成了酸白菜鍋,像北方鍋的那種中間高起的鍋子,中間燒的是木炭,燒到後來還可以看到有木炭的屑屑掉到鍋子下面的空間,木炭慢慢加熱的酸白菜鍋喝起來夠酸很帶勁,裡面簡單的配料像是貢丸、凍豆腐、豬肉片、白菜等等,還算滿豐盛的。

DSC09007
*酸白菜火鍋

原本覺得六人份餐點會有點不夠我們吃,想不到份量真的都還滿大的,吃到最後每一項幾乎都有剩下一些些,我們都還要努力的吃才有辦法清完。而且這用餐點用完後還有甜點和水果!!根本就是想要讓我們吃到撐了吧,早知道就不要再加點其他菜色,直接選原本的合菜組合即可。

DSC09010
*水果

DSC09011
*芒果奶酪

我們這樣六大兩小吃完,花了大約 3600左右,算一算價格還算 ok,而且份量真的很足,吃的讓我們超飽的。不過有些餐點的口味比較重,雖然看官網上標榜他們有稍稍的修改上海菜的重口味,不過還是有一些啦。這樣的餐點菜色和價格,真的滿值得推薦給大家的,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態度都滿好的,吃起來感覺很棒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5.08.01

御申園上海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24巷3號
電話:03-535288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週一公休)
停車:有特約後面民族停車場。
ps.現金交易不可刷卡

[延伸閱讀]
新竹洋蔥鐵板新燒。總是有驚喜的專業老師傅主廚
新竹麥的飯舖。巨城附近巷弄中的簡單滋味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竹北文森餐酒館。朋友聚會部門聚餐好選擇(Vincent’s Foods & Drinks)
新竹竹北美食御食堂。日式和食炭燒居酒屋
新竹巨城邊的美食。Stanley’s Steakhouse 史丹利牛排
新竹美食谷奇 Gooky Grill。日式居酒屋中享受包廂 KTV歡唱及飲料暢飲
新竹公道五霸道啤酒屋。三五好友下班聚餐聊天好所在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御申園上海料理。新光三越後巷弄裡的美食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